交通事故案例分析 我在一家公司開車因不小心把人撞了我全責車子全保三者保的是10萬傷者前後花了十萬

2022-08-09 16:10:45 字數 5815 閱讀 3464

1樓:匿名使用者

重大過失要承擔賠償

工資可以向勞動申請仲裁

2樓:廣州周玉忠律師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12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299次會議通過)第九條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致人損害的,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員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的,應當與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可以向僱員追償。

前款所稱從事僱傭活動,是指從事僱主授權或者指示範圍內的生產經營活動或者其他勞務活動。僱員的行為超出授權範圍,但其表現形式是履行職務或者與履行職務有內在聯絡的,應當認定為從事僱傭活動。

由於你是全責,屬於重大過失,公司是有權力向你追償的。但是保險公司所賠償的部分,公司無權追償。

3樓:龍圖小松

你是不是當時給公司辦事,如果是你就是職務行為,應由公司承擔。公司未予你簽訂勞動合同你可以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勞動仲裁

4樓:丁大龍律師

你為公司開車屬於職務行為,出了事故應由公司承擔僱主責任,有公司全部承擔,之後公司可以向你追償。但是公司追償的只能是它自己負擔的部分,也就是說除了保險公司佩服的部分之外你和公司各承擔一部分責任。也就是說沒有多少,不用太擔心。

如果公司不願承擔責任可以起訴。

5樓:劉豫川健

不用擔心,由公司負責賠償。而買了保險,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有點不負責任了,你撞了人還開除你,另外還扣了半個月工資。

另外我建議你通過法律渠道來解決這事情,現在訛人的事件,時有發生

你應該去找個律師諮詢諮詢,通過法律的渠道可以少陪一點,另外看看能不能讓公司也承擔一部分責任,比如車是否有故障等等一切原因都是理賠的關鍵

我開車把人撞了 我是全責 該怎麼處理? 20

7樓:車知識百科

馬路上的車不止自己一輛,你不撞別人,可難保不會有人撞到你的車上。今天就與您分享開車不小心撞到人該怎麼處理,一起看看吧!

8樓:霸氣的東北

如果你車買了全險,那麼從現在開始你不要出現在傷者面前,他找你就請他聯絡保險,一切由保險公司處理。

你撞了人是你的錯,也認定你負全責,但是隻是必要的責任而已,傷者一些無理取鬧的要求完全沒必要理會。

撞成什麼樣,幾級傷殘,如何賠,賠多少,都是有明確規定的,包括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醫藥費等等,所以絕對不能傷者提多少就給多少。要是按他們要求給多了,保險可不會給你報銷,只能自己承擔。

所以要避免這種情況,就讓保險公司全程替你出面,本來他們就是做這事的,不要覺得不好意思。有任何問題,打**給保險處理,自己和傷者見面只可能增大自己的負擔和人身危險。

拓展資料:

機動車輛保險即汽車保險(簡稱車險),是指對機動車輛由於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人身**或財產損失負賠償責任的一種商業保險。

機動車輛保險即「車險」,是以機動車輛本身及其第三者責任等為保險標的一種運輸工具保險。

其保險客戶,主要是擁有各種機動交通工具的法人團體和個人;其保險標的,主要是各種型別的汽車,但也包括電車、電瓶車等專用車輛及摩托車等。

9樓:東方華宇設計

當時報警了嗎,像這種情況你不要妥協,走司法程式,該怎麼辦就怎麼辦!這種情況你越是妥協對方越是會大開口,按司法程式走,這樣會保護你的權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走司法程式吧 讓他起訴你 連你的保險公司一起起訴 記住你的車險全稱叫交通事故責任險 換句話說 你的責任都由保險公司承擔 讓法院去判保險公司 比你個人向保險公司要求索賠的結果好很多 其次 警察可能會扣車扣證 但15天后必須放行 扣車期間的停車費 拖車費屬於強制措施產生的費用 按我國行政法都是由執行強制措施的部門承擔 你明白我的意思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找個律師去問一下,或去派出所問一下怎麼處理

12樓:a霸王提槍

對方擺明是想訛錢可以先商量賠償如果對方太過分建議走法律程式讓法院判決。

13樓:姚新意姚新意姚

我撞傷了到醫院拍片沒骨折,就是腫了怎麼處理。希要多長時間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為什麼另肯把人撞死也不撞傷

15樓:薪蓉

我媽媽也是被撞了,現在,癱瘓在床,肇事司機都不見人。我們也沒有辦法,所以你根本不用擔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買車險,有就按照步驟來,交給保險公司來陪咯,沒有自己掏錢。沒有其他辦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拿錢擺平,不出院就是想要錢,花錢買心順,要過年了,別跟他扯了,拿完錢一定要寫個協議。防止找後賬

開車把人撞了,我全責,保險公司不全賠 100

18樓:柳越桐傑

100w的三者呀!怎麼可能只陪這麼點!還是不計免賠的!我朋友曾經處理過的事故是他一分不用賠啊全部保險公司賠的!

19樓:皇欣溥春柔

保險公司理賠流程各有不同,直接撥打保險公司**諮詢人工服務最準確

交通事故,我負全責,我車全保,怎麼處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全險,交警劃分你全責,你也認可全責,又沒有人員受傷的話,就很簡單了,及時報保險公司,要交警出具簡易程式的事故責任認定書,然後你和你的保險公司以及對方一起到4s給對方的車輛定損,你的車輛也要定損,定損後就是直接修車了,對方車輛修好後你去交費,發票你拿著,然後保險需要的對方證件影印件你也一併留好。等你的尺也修好了,把雙方的修車費發票和交警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一併交給你的保險公司報銷,大約一週會把報銷的錢直接打進你的銀行卡,整個事故就處理完畢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等處理結果唄。想提車的話,繳納相應的保證金即可

我的車撞了別人的車,我負全責,保險公司該怎樣理賠?

22樓:之何勿思

你的交強險和第三者保險都可以賠付對方的損失,但是如果你的車沒有買車損險 ,那麼你的保險公司就不能給你理賠了,只有對方的交強險可以賠付給你一些無責賠付。

你負全責保險公司會幫你理賠80%,還要是你第一次發生事故。對放的保險公司也是一樣的,也會賠你損失的。你可以去找對方的保險公司或直接聯絡對方讓對方申請理賠。

拓展資料:

車險理賠技巧一:出險後應及時保護現場

有時候車輛碰撞後,有些車主擔心交通堵塞,在未能標明事故現場狀況的情況,將車駛離現場,然後再商討事故責任的劃分。這樣往往會導致糾紛的產生。

對於事故損失較大的,車主想要順利理賠,一定要謹記車險理賠技巧之一:及時保護出險現場。不要急於駛離現場,應當先用粉筆劃出事故現場兩車輪胎位置,或者用相機、有攝像功能的手機拍下事故**。

這樣既能保證道路交通不會擁堵,車主理賠也有了根據。

車險理賠技巧二:車主擅自修車費用不等同於定損費用

定損單上的維修**是保險公司根據汽車修補所需要支付的維修價來預先設定的,除非汽車維修過程中發現新的故障,需要重新定損,否則定損單上的維修價就作為確定理賠款的唯一有效依據。

如果不懂得汽車保險理賠流程,擅自採用先修車後定損這種做法,保險公司就會缺乏客觀的事故查勘定損過程。

所以,為了規避少數人故意誇大事故損失而非法牟利,保險公司會按照這類修車專案的市場均價賠償,而不是車主維修的實際**賠償。

因此,車主一定要等待定損員查勘現場並出示權威的定損單據後,再離開現場,這樣才能得到順利理賠。

23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一.兩車刮擦屬於雙方事故,需報警處理,交警到場會開出責任認定書。然後依責任認定書,再撥打保險公司報案。(如只有一方全責,只需全責方報案所投保的保險公司)

查勘員到現場查勘拍照定損,依實際損失賠償維修所有維修費用。

二.小刮擦維修費用沒有超過2000元,用交強險就可以賠償。

三.如果維修超出2000元,就有可能動用車損險或三者險賠償。

事故報案:撥打保險公司**報案或打110報警,根據保險人的資料進行事故的後續處理;

事故查勘:由保險公司查勘員協助保險人對事故原因、性質、責任和損失情況等進行查勘;

損失確定:與保險人、修理廠或相關單位對事故損失的方位、專案、金額一起協商確定;

索賠申請:根據案件損失型別,收集索賠所需材料,提交保險人辦理索賠;

賠款領取:報銷人對事故及索賠材料進行核實後,按保險合同賠償被保險人;

24樓:慧擇保險網

在確定全責以後,需要保險公司進行定損,然後按照損失額賠償,一般賠償是在交強險範圍的,全部由保險公司賠付。商險的賠付,依合同約定。

全責的意思就是指交通事故是由於其中一方的違章行為引起的,應該由其負事故的全部責任,另一方對事故不負責任。發生交通事故後,負事故全責的一方要賠償另一方。

在發生交通事故以後需要了解的保險報銷流程:

報案。事故發生後,要在48小時之內報案,如果有人員**的話,應該立即撥打120,搶救生命。

查勘。報案後,車主一定要保護好事故現場,保險公司會派人去現場進行檢視,確定是否是保險公司的範圍。

定損。一般情況下,如果車輛受損不嚴重的話,保險公司勘察人員在現場就可以直接進行定損,客戶也可以直接把車開到修理廠去了。但是如果車輛受損的程度比較大的話,是要到定損中心進行定損的。

遞交索賠資料。根據保險合同規定:被保險人應該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對該車險事故處理結案之後的十天內,向保險公司遞交必要的事故單據。

獲取理賠。在提交完資料之後,通過保險公司的要求,其會給予理賠。

2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全責交通事故,如今年出事你應該有交強險的。

你保險公司賠償對方維修費,首先交強險有責限額2000元以內賠償,如果超過2000部分則由你商業險第三者賠償,第三者你買了不計免賠率,總的來說你不用自己掏錢,由保險公司承擔對方損失。

對方保險公司交強險賠給你車輛損失100元,如在廣東你可以直接你保險公司索賠。由於沒有你車沒有購買車損險,你需要自己掏錢修車了。

如果還不清楚,可以發資訊諮詢我。

2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的車保險公司當然會理賠啦,這是毫無疑問的啦

開車把人撞了,保險公司全賠嗎?

27樓:火鳥

你買的保險足夠使你獲得一個比較充分的賠償了,但是要注意以下幾點:

1.自費藥是不賠的;你要注意控制這一點!

2.從嚴格的法律意義上來說,醫療發票上的護理費用賠償了就不再計算單獨的護理費用,所以在交警那裡調解的時候,這一點你要注意,當然如果你要息事寧人的話,承擔下醫療發票上的護理費也問題不大,畢竟那個金額不會太高的;

3.關於交通事故傷者的費用計算一共有十三項費用,其中你要注意的有兩個,一是續醫費,如果出院診斷證明上寫的是「**出院」,則此項費用不予計算,如果有「門診隨訪」,則需要計算,原則上是藥費和**費減手術費後的30%,如果有特殊需要則要提供醫療單位的證明(如取鋼針等);二是誤工費,如果直接按照當地公佈的平均生活標準計算則不需要其他任何證明,如果按照其實際工資計算則需要其單位出具的工資證明。

4.營養費、精神損失費等是按照《民法》要求的賠償,但是一般不適用於交通事故,因為交通事故一般是非故意的,除非造成了嚴重的後果可以給予受害方這兩方面的賠償,但保險公司都不會賠的,因為這在條款上已經寫清楚了。

總之,對於交通事故傷員的調解是一個非常專業的事情,建議你找個保險公司的朋友去幫你處理調解時候的事情,因為那將直接影響到你得到多少補償。否則,到時候該賠的東西因為你單據不齊全而得不到賠償你才很冤。

你買了不計免賠的,不用考慮你的責任問題了。

交通事故麻煩那位大神幫我分析一下我開家用轎車撞三輪電瓶車後口角,三輪電動車向後撞我過程出

你無意撞到三輪車,三輪車又故意撞你,還撞到行人,第一次是你的責任,第二次是三輪車的,有行車記錄儀最好,都有證據,相信交警,會正確處理。你無意撞到三輪車,三輪車又故意撞你,還撞到行人,第一次是你的責任,第二次是三輪車的,有行車記錄儀最好,都有證據,相信交警,會正確處理。你無意撞到三輪車,三輪車又故意撞...

出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喲貨車掛靠公司,貨主在我車上,貨報廢了

協商或者訴訟到復當地基層人制 民法院解決。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 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三條規定 以掛靠形式從事道路運輸經營活動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的損害,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當事人請求由掛靠人和被掛靠人承擔連帶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以支援。連帶責任是指依照法律規定或者...

我開公司的車在工作中發生交通事故撞了電瓶車,擔是電瓶車闖紅燈,我緊急避讓不成功,我需要承擔責任嗎

按照同類事故處理的慣例,當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碰撞並導致非機動車一方人傷受傷或死亡的,即使有證據證明主要過錯方為非機動車一方,機動車這邊完全無責的可能性並不是很大,通過路口未實施減速安全通過這一點也說明機動車一方沒有足夠地注意安全駕駛,另外機動車一方有保險,認定次要責任對傷者一方來說是一定程度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