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洋麵積,請把四大洋按面積大小從大到小排列順序

2022-08-09 15:50:35 字數 5251 閱讀 4132

1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洋:太平洋是世界上最大的洋,位於亞洲、大洋洲、美洲和南極洲之間,總面積17868萬平方千米,平均深度3957米,最大深度11034米,體積70710萬立方千米。太平洋中有許多海洋生物,目前已知浮游植物380餘種,主要為矽藻、甲藻、金藻、藍藻等;底棲植物由各種大型藻類和顯花植物組成。

太平洋的海洋動物包括浮游動物、游泳動物、底棲動物等,總的數量未見報道。太平洋的許多海洋生物具有開發利用價值,成為水產資源最豐富的洋。

太平洋也有豐富的礦產資源。目前,礦產資源勘探開發工作主要集中在大陸架石油和天然氣、濱海砂礦、深海盆多金屬結構等方面。

大西洋:大西洋是地球上的第二大洋,面積約9165.5萬平方米。

大西洋位於歐洲非洲和南北美洲之間,自北至南約1.6萬千米,東西最短距離2400多千米。大西洋的生物分佈特徵是:

底棲植物一般分佈在水深淺於100米的近岸區,其面積約佔洋底面積的2%;浮游植物共有240多種,主要分佈在中緯度地區;動物主要分佈在中緯度區、近極地區和近岸區,哺乳動物有鯨和鰭腳目動物,魚類主要以鯡、鱈、鱸、鰈科為主。

大西洋的礦產資源有石油、天然氣、煤、鐵、硫、重砂礦和多金屬結核。加勒比海、墨西哥灣、北海、幾內亞灣是世界上著名的海底石油、天然氣分佈區。

印度洋:印度洋是地球上第三大洋,位於亞洲、南極洲、大洋洲和非洲之間,總面積約為7617.4萬平方千米。

印度洋也有豐富的生物資源。浮游植物主要密集於上升流顯著的阿拉伯半島沿岸和非洲沿岸。浮游動物主要密集於阿拉伯西北部,主要是索馬利亞和沙烏地阿拉伯沿岸。

底棲生物以阿拉伯海北部沿岸為最多,由北向南逐步減少。印度洋的魚類有3000?000種,目前的漁獲量約400萬噸,主要是鯷魚、鮐魚和蝦類,還有沙丁魚、鯊魚、金槍魚。

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和澳大利亞沿海等印度洋海域均發現了油氣資源。波斯灣海底石油儲量為120億噸,天然氣儲量7.1萬億立方米。印度洋也有多金屬結核資源,但資源量低於太平洋和大西洋。

北冰洋:最小的洋,約1478.8萬平方千米。

北冰洋處高寒地帶,浮游植物生產力比其它洋區少10%。魚類有北極鮭魚,鱈魚等。哺乳動物有海豹、海象、鯨、海豚、北極熊等。

北冰洋已發現兩個海區有油、氣遠景,其海底也有錳結核等礦床。

亞洲:面積4400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29.4%,是世界第一大洲。共有40個國家和地區。人口32.29億,約佔世界總人口的60%,居世界第一位。

非洲:面積約3000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20.2%,是世界第二大洲。共有56個國家和地區。人口6.62億,佔世界總人口的12.3%,居世界第三位。

北美洲:面積約2400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6.2%,是世界第三大洲。

共有37個國家和地區。人口4.32億,約佔世界總人口的8.

1%,居世界第四位。

南美洲:面積約1800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2%,是世界第四大洲。共有13個國家和地區。人口3.02億,約佔世界總人口的5.6%,居世界第五位。

南極洲:面積1400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總面積的9.4%,是世界第五大洲。南極洲僅有一些來自其它大陸的科學考察人員和捕鯨隊,無定居居民。

歐洲:面積約1000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6.8%,僅大於大洋洲,是世界第六大洲。

共有37個國家和地區。人口7.23億,約佔世界總人口的13.

4%,居世界第二位,是人口密度最大的一洲。

大洋州:面積約900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6%,是世界上最小的一個洲。共有24個國家和地區。

人口2700萬,約佔世界總人口的0.5%,是除南極洲外,世界人口最少的一洲。

2樓:徐紅金

太平洋麵積是17970萬平方千米,佔地球表面積百分之35.2佔海洋總面積的百分之50;

大西洋麵積9330萬平方千米,佔地球面積的百分之18.3佔海洋總面積的百分之25;

印度洋麵積7490萬平方千米,佔地球面積的百分之14.5佔海洋總面積的百分之21.4

北冰洋麵積1310萬平方千米,佔地球面積的百分之2.5佔海洋總面積的百分之3.6

請把四大洋按面積大小從大到小排列順序

3樓:夏平生

四大洋按面積大小從大到小排列順序為: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1、太平洋是地球上最大和最深的海洋,它從北部的北冰洋一直延伸到南大洋,它的邊界由亞洲和澳大利亞西部和東部的美洲所環繞,面積是:17868萬平方公里。

2、大西洋是世界上第二大的海洋,總面積約106,46萬平方公里(41,100,000平方英里),它覆蓋了約20%的地球表面,約佔其水面面積的29%,它將「舊世界」與「新世界」區分開來。

3、印度洋是世界上第三大海洋,覆蓋7056萬平方公里(約2724萬平米)(約佔地球表面20%的水)。它的北面是亞洲,西面是非洲,東面是澳大利亞,南面是南大洋,或者根據定義,是南極洲。

4、北冰洋是世界上四大洋中最小的海洋,總面積約540萬平方公里。國際航道組織(iho)承認它是一個海洋,儘管一些海洋學家稱它為「北極地中海」或「北冰洋」,將其劃分為地中海或大西洋的河口,另外,北冰洋也可以被看作是包羅永珍的世界海洋的最北端。

4樓:無聊的小懶蟲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5樓:絕決

地球上的海洋,被陸地穿插分割,形成彼此相連的四個大洋,按面積的大小依次是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故答案為: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6樓:

七大洲:亞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南極洲,歐洲,大洋洲。

四大洋: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7樓:女神圖影

面積(「平西印北」):太平洋 > 大西洋 > 印度洋 > 北冰洋

四大洋中面積最大的是哪一個

8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四大洋中面積最大的是太平洋。

四大洋是地球上四片海洋(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的總稱。也泛指地球上所有的海洋。海洋麵積為36100萬平方公里,太平洋佔49.

8%,大西洋26%,印度洋20%,北冰洋4.2%。

世界海洋麵積太平洋佔將近一半,其他三大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佔一半。由于海洋學上發現南冰洋有重要的不同洋流,於是國際水文地理組織於2023年確定其為一個獨立的大洋,成為五大洋中的第五大洋。但在學術界依舊有人認為依據大洋應有其對應的中洋脊而不承認南冰洋這一稱謂。

9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洋。

四大洋有: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四大洋麵積排名

太平洋:太平洋是世界上最大的洋,位於亞洲、大洋洲、美洲和南極洲之間,總面積17868萬平方千米。

大西洋:大西洋是地球上的第二大洋,面積約9165.5萬平方米。

印度洋:印度洋是地球上第三大洋,位於亞洲、南極洲、大洋洲和非洲之間,總面積約為7617.4萬平方千 米。

北冰洋:最小的洋,約1478.8萬平方千米。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太平洋是世界上最大的洋。

四大洋是地球上四片海洋(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的總稱,也泛指地球上所有的海洋。海洋麵積為36100萬平方公里,太平洋佔49.8%,大西洋26%,印度洋20%,北冰洋4.

2%。世界海洋麵積太平洋佔將近一半,其他三大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佔一半。由于海洋學上發現南冰洋有重要的不同洋流,於是國際水文地理組織於2023年確定其為一個獨立的大洋,成為五大洋中的第五大洋。

但在學術界依舊有人認為依據大洋應有其對應的中洋脊而不承認南冰洋這一稱謂。

太平洋總面積18134.4萬平方公里

大西洋總面積9431.4萬平方公里

印度洋總面積7411.8萬平方公里

北冰洋總面積1225.7萬平方公里

11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洋(pacific ocean),地球第一大洋,覆蓋著地球約46%的水面以及約32.5%的總面積。跨度從南極大陸海岸延伸至白令海峽,西面為亞洲、大洋洲,東面則為美洲,跨越151°緯度,南北最寬15500千米。

包括屬海的面積為18134.4萬平方千米,不包括屬海的面積為16624.1萬平方千米。

世界四大洋的面積和總面積,還有各佔多少百分比

12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洋(pacific ocean),地球第一大洋,面積為1.556億平方千米,覆蓋著地球約46%的水面以及約32.5%的總面積。

大西洋(atlantic ocean),是世界第二大洋,佔地球表面積的近20%,原面積8221.7萬平方千米,在南冰洋成立後,面積調整為7676.2萬平方千米。

印度洋(indian ocean)是世界的第三大洋。包括屬海的面積為7411.8萬平方千米,不包括屬海的面積為7342.7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海洋總面積的20%。

北冰洋(arctic ocean)又稱北極海,面積僅為1475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海洋總面積4.1%。

南冰洋(southern ocean或antarctic ocean),也叫南大洋或南極海,是世界第五個被確定的大洋,是國際水文地理組織於2023年確定其為一個獨立的大洋,但在學術界依舊有人認為依據大洋應有其對應的中洋脊而不承認南冰洋這一稱謂。面積也不固定,約為7700萬平方公里,佔世界大洋總面積的22%左右。

中國四大洋是哪四個

13樓:芥末留學

世界上有哪四大洋分別是: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太平洋太平洋總面積18134.4萬平方公里,相當於10個南美洲,18箇中國,佔地球表面積35.6%,佔世界海洋麵積近1/2,平均水深3940米,海水太平洋體積72370萬立方公里。

太平洋佔世界海洋麵積的49.8%幾乎一半。東西最寬19900公里,南北最寬15900公里。

北有白令海峽與北冰洋相通,東有巴拿馬運河,麥哲倫海峽,德雷克海峽溝通大西洋,西經馬六甲海峽,巽他海峽和龍目海峽,西南印度洋海丘,託萊斯海峽,帝汶海等溝通印度洋。

大西洋:大西洋總面積9431.4萬平方公里,南北長15742公里,東西寬約6852公里,佔世界海洋麵積的25.

4%,平均水深3575米,大西洋海水體積33717萬立方公里。相當於歐洲,亞洲,非洲,大洋洲四洲面積的總和。

印度洋:印度洋總面積7411.8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海洋麵積的21.

1%,面積居第三位。平均水深384印度洋0米,僅次於太平洋,位居四大洋海洋深度第二位,其最深處在阿米蘭特群島西側的阿米蘭特海溝底部,深達9074米。海水體積總計29195萬立方公里。

北冰洋:北冰洋總面積1225.7萬平方公里,面積最小。比南極洲1400萬平方公里小近200萬平方公里北冰洋。北冰洋最寬約4233公里,最窄處1900公里。

請把四大洋按面積大小從大到小排列順序

四大洋按面積大小從大到小排列順序為 太平洋 大西洋 印度洋 北冰洋。1 太平洋是地球上最大和最深的海洋,它從北部的北冰洋一直延伸到南大洋,它的邊界由亞洲和澳大利亞西部和東部的美洲所環繞,面積是 17868萬平方公里。2 大西洋是世界上第二大的海洋,總面積約106,46萬平方公里 41,100,000...

四大洋中面積最大的是哪,四大洋中面積最大的是哪一個

太平洋。四大洋有 太平洋 大西洋 印度洋 北冰洋 四大洋麵積排名 太平洋 太平洋是世界上最大的洋,位於亞洲 大洋洲 美洲和南極洲之間,總面積17868萬平方千米。大西洋 大西洋是地球上的第二大洋,面積約9165.5萬平方米。印度洋 印度洋是地球上第三大洋,位於亞洲 南極洲 大洋洲和非洲之間,總面積約...

七大洲四大洋分佈圖,七大洲四大洋地圖

一 七大洲四大洋地圖 二 七大洲介紹 1 亞洲 面積4400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29.4 是世界第一大洲。共有40個國家和地區。2 非洲 面積約3000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20.2 是世界第二大洲。共有56個國家和地區。3 北美洲 面積約2400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