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美麗的閱讀答案,珍藏美麗閱讀題答案

2021-04-29 08:55:45 字數 2072 閱讀 1843

1樓:恐龍勝王

9.①起因:女教師不慎碰壞了「我」的汽車尾燈 經過:女教師主動承擔責任並堅持賠償 結果:女教師賠償修車款並真誠致歉。

②感動(或「珍藏」) 歉疚(或「羞愧」)10.①女教師的字條感動了「我」,使「我」良心發現②「我」對老總說:「讓我再考慮考慮,過兩天咱們再定。」說明「我」在猶豫。

11.①有利於形成敘事高潮;

②有利於畫龍點睛,充分展示女教師美麗的心靈;

③有利於設定懸念,推進敘事。

12.誠信為人,勇於承擔責任;為人師表,熱愛學生。

2樓:葛瑤逯丹煙

乙事襯托甲事,突出表現女老師的美麗心靈

珍藏美麗的閱讀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1.文章的來

標題「珍藏美麗自」的含義是什bai麼?

2.請概括文章主要

內du容(50字以內)

3.從第③zhi段找出對女教師dao肖像描寫的語句,這些肖像描寫的作用是什麼?

4.第④段第一句話寫「我心裡掠過一個灰暗的猜測」,為什麼稱這個猜測是「灰暗」的?

5.第⑥段說:「我瞻前顧後,再三權衡,竟然保持了沉默」中「竟然」一次=詞能否換成「結果」?為什麼?

珍藏千千萬萬像女教師那樣美麗的誠實的心靈與感動。

講述了我在處理公司賠償事物的過程中遇見撞壞了車但主動賠償擁有美麗心靈的女教師並被其感動的故事。

我打量了她,年輕,不粉不飾,氣質端莊文靜。這些作用是通過描述教師的外貌襯托其內心品質的美好,二者相呼應。(同時也反映了我內心的灰暗與對人的不信任)這屬於個人猜想= =

因為猜測是負面並且小心眼滴。

不能,竟然這個詞說明了作者曾想過要改正但最後又放棄了這種對自己十分失望由後悔的心理。

4樓:_沈柒墨

18.女教師堅持賠償的真正原因是什麼?(2分)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0356330

答:19.選文第③段加線句子屬於什麼描寫?有什麼作用?(3分)

答:20.結合具體語境,分析下列加著重號的詞語和句子的表達效果。(4分)

(1) 我心裡掠過一個灰暗的猜測

答:(2) 原因非常簡單:那畢竟是20萬。我感到羞愧。

答:21.「我」和年輕女教師誰才是本文的主人公?為什麼?(3分)

答:22.請為本文擬寫一個四個字的標題,並用簡要的語言說明理由。(4分)

答:參***:

18. 2分

我這樣做從根本上是為了我自己,為我自己能夠坦然地面對我的學生,教他們做誠實的人,做一個對自己行為負責的人。

19. 3分,意思對即可。

外貌描寫(肖像描寫,1分),塑造了一個文靜端莊的年輕女教師形象,襯托了她誠信誠實敢於負責的性格特點(2分)。

20. 4分,每題2分,意思對即可。

(1) 運用比喻的修辭(1分),生動形象的描寫了「我」心胸狹隘的特點(1分)。

(2) 運用心理描寫的方法(1分),真實的刻畫了「我」被殘酷的現實壓倒,不能堅持原則而內心不安的慚愧心理,批判了重金錢輕誠信的錯誤做法(1分)。

21. 3分, 意思對即可

女教師是主人公(1分),作者借女教師的形象來表現「誠信是為人處世之本,誠實能贏得他人的尊重」這一主題(1分)。「我」只是起陪襯作用(1分)。

22. 4分,擬標題2分,用簡要的語言說明理由。(2分)

示例一:珍藏美麗(2分),因為女教師既外貌美又心靈美,她用自己誠信誠實的美德為人們樹立了榜樣(2分)。

示例二:珍藏誠信(2分),因為女教師用行動詮釋了什麼是誠信做事, 誠實做人。在這個需要講誠信的社會裡,女教師勇於對自己行為負責的做法顯得尤為珍貴,值得弘揚,也值得讚揚(2分)。

珍藏美麗 閱讀答案

珍藏美麗的閱讀答案

5樓:

您好、②歉疚 羞愧

③作者將兩件事交叉敘寫的意圖是:相互映襯,突出誠實的美麗專,啟發人要做屬誠實的人,做一個對自己行為負責的人。

(10) ①修車行黃經理給我打**,並轉交女教師的信②女教師主動賠償撞壞我車的損失。

希望對你有幫助

美麗的吻閱讀美麗的吻閱讀答案

1.這說明了小男孩十分堅強 他不想放棄 他想憑自己的努力取得勝利 2.美麗的吻裡包含了女孩對朋友的鼓勵以及她對朋友的關心 說明了小女孩是個心地十分善良的女孩 5.最後一句 1 文章脈絡清晰,先寫 經過 再寫 感想 2 突出文中主人翁的 身殘心美 為結尾做伏筆。3 收結全文,加強中心,引人深思。這種寫...

美麗的故事閱讀答案,一個美麗的故事閱讀答案

1.讀畫線的段落 回答問題。1 美好的時刻 是指 男孩媽媽的生日 2 在這個 美好的時刻 男孩做了什麼?把作文字裝在一個親手做的美麗的大信封裡,等她醒來交給她 3 結果怎麼樣?媽媽甜甜地湧出了兩行熱淚,然後一把摟住小男孩兒,摟得很緊很緊 2.讀一讀小男孩的作文,再讀一讀老師的評語,然後請你對男孩的作...

《美麗的錯誤》的閱讀答案,《一個美麗的錯誤》的閱讀答案

1.第三段中用括號括起來的句子 學生故意犯了一個錯誤 從文中看,毛毛為什麼會犯這樣的錯誤?這個 錯誤 究竟美在那裡?用自己的話回答 2.一個美麗的 錯誤 在文中第一個故事已經交代清楚,可作者又引入了第二個有關作文的故事。這兩個故事有什麼內在聯絡?作者這樣安排的用用意什麼?3.聯絡全文說說小主人公有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