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請有開光觀音菩薩和財神 我等懺誠供養而本人全家又沒有皈依

2021-04-27 20:56:14 字數 4809 閱讀 5359

1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皈依,如果只是為了寺院裡發的一個小本,那與修行沒有關係。內每天在佛天自性容皈依就可以了,每天念三皈依文。

經咒等,不建議過雜,可以選1-2種為一門深入的法門,其餘為輔。

個人建議選道選大悲咒,2.心經,3.準提咒。白衣神咒、七佛可為輔。阿彌陀佛。

2樓:安伊茜

其餘可以,不建議讀白衣咒,緣其出處不明。

不必過度執著於感應,否則易被魔趁虛而入!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感應在於虔誠心。

我家請的有觀音菩薩和財神爺,請問應該放在在什麼位置合適?能在一起放嗎?跪拜時應該注意什麼?誦什麼經

4樓:學易弘易

供奉菩薩注意幾項:1,菩薩應該供奉在客廳的「生,旺」氣方。2,神像後面不能是衛生間。

3,神桌下方不能放雜物尤其不能放水。4,經常要敬香,至少初一十五要敬香。5,平常敬香可以不擺供品,初一,十五與菩薩的「生日」「得道日」要擺供品。

5樓:匿名使用者

誦什麼經都好,為你父親身體的說,推薦

《普門品》,或者是《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只要能至心恭敬常念觀世音菩薩,則無善願不能滿的,求財求長壽皆可,所以供觀世音菩薩就好,財神沒必要供,如果想供的話,觀世音菩薩在中間,財神要在側面

誦經,站盤坐跪皆可,只要恭敬至誠就好.

我家裡供奉了觀音和財神,在一個供桌上供奉請問上供品的時候有什麼講究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供水就行。至於供養的目的,請看以下大德的開示。

我們對諸佛所作的供養,可以有很多種,例如水、花、燃香、塗香、食品、明燈等等,但就重要是供品的**之清淨及供養時的心清淨。'供養之清淨'是說不要在供養時生慳吝心或在供上貴重供品後又後悔。'供養**清淨'是指不可以是經由殺生、邪淫、妄語等不善業而換取的供品供養,僧眾又不能以由妄言有大神通等不正的方法吸引施主而得來之物品作供。

清水是不須辛苦得取的東西,在世俗上而言又沒有甚麼貴重的價值,我們幾乎可以肯定地說,供水時供者必定不會生慳吝後悔的心,也不須以各種不善方法而得取,所以清水就成為了最佳的供品之一種。水有八種功德,分別有八種表義,所以緣起亦十分吉祥:(一)清涼 - 表義戒德清淨;(二)味甘 - 表義得享百味食;(三)性輕 - 表義身心壯健;(四)質軟 - 表義意念柔順;(五)清澈 - 表義意念清明;(六)無臭 - 表義障礙消除;(七)益喉 - 表義成就妙語;及(八)養胃 - 表義健康無病。

供水之時,供一杯也可以,供七杯也可以。先在杯中放少許水才放壇上排列,然後才倒添至近滿,這樣做是因為供空杯之緣起不太吉祥,所以宜避免放空杯在供壇上。添水時不要滿溢,亦不要太少,加至距杯緣一顆米之粗度為宜。

杯與杯之間之距離勿過窄或過闊,亦以一顆米粗度之距為宜。在放下杯時,要恭敬輕輕放下,勿粗魯地擲投。在添水時,要以雙手持壼,似是對皇帝供茶那般恭敬。

我們一般會在早上供水,傍晚把水倒去,把杯抹乾另放。以上細節是為自己積聚功德而做的,不是為諸佛而做的。大家不要以為這些小節是多餘的執著,對凡夫來說,小節正是很重要的成就關鍵。

7樓:天機似火

暈倒。觀音和財神最好不要供在一個檯面上。那樣的話家裡的錢財容易花出去。

一般都是用素菜類和水果類就好。財神也並不一定要葷的。

方位也很重要的。要看八字和家裡的風水才能定在什麼吉方位上。才能使家宅興旺平安。命中需要什麼性質的菩薩保護這些都是有講究的。

就到這裡。

8樓:青蓮荷花藕

阿彌陀佛!上供的話那麼最好是都上素食,這樣不會有殺生,如果供葷的話這樣不好,因為有很多的神也是皈依了的,這樣做對於他們是不恭敬的,而起有些神還是**神呢!所以我們供素食對於我們有好處,對於神也有好處。

9樓:

1、都供素品

2、先供菩薩,次供財神

3、先拜菩薩,次拜財神

10樓:福興香堂

還是供水比較好些。素菜,焚香,水果,都可以的。

心誠則靈。

大家好!我去年在寺廟請了一尊財神,寺廟裡的大師說不用開光,我就請回來了,我想問一下正確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在正式供養佛菩薩形像之前,都要舉行一個開光儀式,開光究竟是什麼意義?有沒有必要?開光了,這個佛像就靈;不開光,佛像就不

靈。到底什麼樣的人有資格去替佛菩薩形像開光?

這個問題,我們過去在講經、講席當中也多次的提到。現代一般開光,已經趨向形式、迷信,把開光的意義完全喪失掉了。實際上,開光這樁

事情非常重要,它真正的意義,就是說明我們供養這一尊佛菩薩形像意義之所在。這個事情就如同我們世俗間一個偉人的形像,我們建築成就

了,舉行一個開幕的典禮。在典禮當中一定要向大眾說明,說明這個人他在世的時候,豐功偉業,他對社會大眾的貢獻,對國家民族的貢獻,

交待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使社會大眾見到他的形像,就生起效法他的這種心念,這就是佛教開光的意義。譬如我們供養觀世音菩薩,觀世

音菩薩這個像造好了之後,我們要啟用,供養啟用。在啟用的時候,我們要向大眾說明,我們為什麼供養觀世音菩薩,供養觀世音菩薩意義是

在那裡?藉這尊像,開發我們自己自性的光明,所以不是人替佛菩薩開光,是佛菩薩形像為我們開光,這意思在此地。

如果說這一尊佛菩薩形像,請一位法師來給他開光,他就靈了,不開光他就不靈。因為有很多人找我去開光,給佛菩薩開光。我就老實告訴他

,你不要供養佛菩薩了,他問為什麼?我叫他靈就靈,叫他不靈就不靈,我比他還靈,你供養我就好了,你供養他幹什麼?你想想對不對?這

叫迷信。所以我也可以去裝模作樣比劃比劃,我幫他這一比劃,他就靈了,你們想想,我豈不是比他更靈嗎?連這一點都想不通,那你是愚痴

迷惑到極處。一個頭腦冷靜聰明人一看就恍然大悟,就明白事實真相。我說替佛菩薩開光,他就靈,這是欺騙眾生,你們未免也太愚痴、太糊

塗了,那有這種道理!所以開光是宣說這個佛菩薩代表的意義。譬如說供養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代表的是慈悲,把菩薩大慈大悲救度一切

眾生這個本願宣說出來。我們供養佛菩薩,供養觀世音菩薩,就要效法佛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這一種悲願。所以見到觀音菩薩的形像,

聽到觀音菩薩的名號,就把我們大慈悲心引發出來。我們對於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要以大慈大悲,真正去愛護、關懷、幫助,這是這一

尊名號,這一尊形像開發我們自性慈悲的光明,這叫做開光。所以是藉佛菩薩名號,開發我們自性的光明;藉佛菩薩的形像,啟發我們自性的

光明,是這個意思。決定不能搞錯,錯了,那你就迷信。迷,決定不能解決問題,唯有智才能解決問題。這個是學佛不能不知道的。

至於什麼樣的人,才有資格來給佛像開光,對於佛菩薩的經論、歷史淵源,他所表達的意義,都能夠通達明瞭,為大家解說清楚、解說明白,

這就對了。絕對不在那些形式。每一種形式都有很深的教育意義,都要把它講解清楚、講解明白,才不致於趨向迷信,把佛菩薩當作鬼神來崇

敬、來崇拜,祈求天地鬼神、諸佛菩薩來賜福,這是錯誤的觀念,這是不正常的想法。

淨空法師講述

12樓:無染著

請佛相是開光

請財神,寺廟大師說不開光那就不開光也罷。

個人看法 僅供參考 阿彌陀佛 吉祥如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寺廟裡怎麼會有財神?龍虎如意玄壇真君,本是截教趙公明所化,西方教渡走截教三千紅塵客,此仇不共戴天,趙公明怎麼可能屈尊餘一佛寺裡,真是可笑!

我家請了一尊觀財神爺,都快一年了,一直沒開光.聽說,不開光不行.我想問下:怎樣開

14樓:

哎……財神爺一般都是需要子孫不停的供養的,你可給孩子們找下好事了……

開光不開光效果都差不多,沒效果最好。因為財神爺一般是把你命裡的其他東西轉成財,你財多了,你別的東西就少了……

至於位置,個人認為,只要不是正對著門窗就行。風水位置學的不是太好,最好參考別的答案。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光是指有一定修行成就的人通過持印誦咒,加上給予特別的靈力來消除物品不好的磁場,賦予物品特殊的靈力,使工藝品一樣的東西成為可以調整風水的物品或護佑自己的幸運物。可就近找寺廟住持給開一下,心誠則靈。

16樓:止旭彬

別瞎買 現在像都是動物在附體在上面 你要求名求利 它滿足你慾望你就完了 它會拿你的精華 從此你就會一身病 痛不欲生 有錢也享受不了 想要有錢要重德的 有多少德就能有多少錢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送去有名寺廟找主持幫你開光,有什麼你問他》3<

請問一下,我家請觀音菩薩,有財神菩薩,還有灶爺,可不可以把觀音放中間,財神在右邊,灶爺在左邊?

18樓:阿彌陀佛正法

可以這樣放,中間的上位安放佛菩薩。神安放在兩邊問:**已皈依三寶,但家中尚有小時候所供奉的土地公與媽祖,請問這兩神應該如何處理?

淨空法師答:這兩尊神放在佛像的兩旁邊,他們是**神,他們跟你一起學佛,你也替他們做個三皈依,他們也是佛門**,跟你在一起共修,這樣很好。

19樓:櫻桃煎餅果

涉及神仙菩薩放的位置並不敢指點,只知道佛菩薩位階要更高一些。

20樓:無上覺的海角

你這不是廢話嘛!當然不能擺在一起,佛教沒有財神沒有灶王爺,這些都是道教的。你要是信佛,皈依時發過誓寧可死也不信這些外道。

你如果信菩薩就不信財神灶王爺,你如果信這些那就是不信佛。如果你覺得你什麼都信,那就是什麼都不信。如果你信財神覺得能讓你發財那你又何必拜別的?

那你就是對財神沒有信心唄!迷信菩薩,那佛教並不求世間的這些福報錢財。

供奉的觀音菩薩佛龕如何請走,觀音菩薩和財神爺可以請在同一個屋子裡麼

不供奉是一定要送走的 最好是送到原來開光的寺廟 應該先問問寺廟收不收,之後再用紅布包好,拿到寺廟請寺廟的大師送走 仙道貴生,無量度人 福生無量天尊 如果說裡面還供有觀音菩薩,那用紙箱裝好後就可以送到附近的寺院,不一定非要送到原來開光的寺院,寺院的僧人會進行處理的。如果說沒有佛像,只有一個空的,可以隨...

佛菩薩財神擺放位置,如來佛祖觀音菩薩和財神放在一起該怎麼擺放

按照現在的觀點講,財神屬於神的集團,佛菩薩是另一個集團,財神和佛菩薩不是一個集團,所以不能擺放在同一個平行位置,更不能擺放在一起。這是原則上的錯誤。你上面兩個都不對。阿彌陀佛,僅供參考。都不對吧,財神與佛弗薩怎麼擺在一起。再說財是自己掙來的,與佛菩薩沒有關係偶。觀音菩薩 左 釋迦佛 中 文財神右 左...

文財神和觀音菩薩可以放在一起嗎,財神和觀音菩薩可以一起供嗎是文財神

可以放到一起,把菩薩放在中間 財神放在菩薩的右下手平時燒香一起供養,這樣就好 財神和觀音菩薩可以一起供嗎?是文財神 當然可以,沒有任何問題 1 無論是文財神還是武財神 正財神 偏財神或五路財神 散財神等,都是天道里的人物,雖然有能力有神通,但是修行還是沒有達到超越六道輪迴的,所以他們同樣也在修行,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