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財神和觀音菩薩可以放在一起嗎,財神和觀音菩薩可以一起供嗎是文財神

2021-03-04 09:28:42 字數 5904 閱讀 8934

1樓:y心靜如水

可以放到一起,把菩薩放在中間 財神放在菩薩的右下手平時燒香一起供養,這樣就好!!!!

財神和觀音菩薩可以一起供嗎?是文財神!

2樓:潛川

當然可以,沒有任何問題:

1、無論是文財神還是武財神、正財神、偏財神或五路財神、散財神等,都是天道里的人物,雖然有能力有神通,但是修行還是沒有達到超越六道輪迴的,所以他們同樣也在修行,也向往更高的境界,那麼觀音菩薩比他們高很多級別,也是他們學習的榜樣。

2、觀音菩薩是修成正果的大成就者,大慈大悲,法力無邊,沒有了任何分別心,所以她也不會計較什麼的。所以和財神放在一起,沒有任何關係。

3、無論是財神還是佛菩薩的像,真正的含義其實是為了堅定我們信仰者的信仰,所以放在一起和不放在一起,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是否真正的按照他們說教我們的去做,恭恭敬敬,虔誠供奉,所謂「心誠則靈」就是這個意思,否則心不誠,供多少財神和菩薩,又怎麼會有效果呢?

3樓:加菲7日

觀音菩薩供奉在右上方,財神在左下方!

盤子和盤子裡供奉的數量可隨意,最好擺三個牌子!貢品數量也擺三個吧!

香爐擺放在正對著菩薩的下方即可!

為表恭敬,上香最好磕頭,不過這是要誠心誠意的!一般現在家庭都以鞠躬來表達恭敬,這些只是形式上的,最重要的是誠心!

平時可多唸誦觀世音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4樓:三世真知者

分開供奉,也就是兩個香爐供奉,這是最好的。如果一起供奉,那就不叫觀世音菩薩了,就應該按做慈航普度天尊去供奉也是可以。

家裡財神爺跟觀世音菩薩應該怎麼擺放?

5樓:禾木由

如果家裡供奉

觀世音菩薩的話,觀世音菩薩供在中間,財神供在旁邊。

選擇佛像要面相豐潤,嘴角面帶笑容,做工精細,沒有損壞。拿佛像的時候要從神佛像的底座拿起,切不可拿住神佛像的頭部及手部。一定要選擇香爐,銅製的屬性為金,為富貴之意義,香爐的高度絕對不可以高過神佛像。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是坐北面南的方向,觀音在左(東),財神在右(西),要兩個香爐,正常是財神不可也觀音放在一個堂上供奉的!如果就只能在一起供奉也要是分兩個香爐。因為觀音是佛教。

財神是道教的天神。無論是佛像還是觀音像都要略大於(或高於)財神像!

另外觀音燒的香是觀音香。財神燒的是財神香。所以最好是分兩個香爐!

道教的財神:利市仙官、進寶天尊、納珍天尊、玄壇真君(即趙公明)、文財神比干、武財神關羽、偏財五路神(即戶神、灶神、土神、門神、行神。

佛教財神:北方多聞天王(財寶天王)、善財童子、五姓財神(即綠、白、紅、黃、黑財神

7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和觀音菩薩是很多家庭或者飯店經常供奉的物品,可以保佑平安、財運大吉。但是如果這兩樣物品要是擺放在一起,可就有講究了,並不是可以隨意亂來的。

文財神有二,分為財帛星君,以及福祿壽三星。首先,觀音菩薩和財神不能供奉在一起。原因是觀音是大菩薩,是聖者,在十法界中位居第二。

十法界依次是:佛、菩薩、緣覺、聲聞、天道、修羅、人道、旁生、餓鬼、地獄。前四者為聖,已經了脫生死煩惱,後六者為凡,還在六道輪迴中輾轉。

財神在天道,在六凡之中,也沒有了脫生死。 觀音在西方極樂世界,輔助阿彌陀佛救度眾生,當然也可以保護居士及家人的平安,供奉觀音是居士的一個願望。 財神是古代的賢達之人,善於做生意,賺錢救濟窮苦百姓,故而生到天道。

居士供奉財神,是有發財的願望,是另一個願望。 觀音最宜「坐西向東」,此外,因為觀音清淨無暇以及戒暈腥,故此有三不向:一不向廁所;二不向房門;三不向飯桌。

倘若能夠遵守以上這三種避忌,則大致不成問題了。 財神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在客廳東南北側都可以。 觀音和財神不要擺放在一起為妙,如果一起切記菩薩在中,財神在旁。

8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招財, 家裡財神爺擺放位置的禁忌,平時擺放要注意這些!

9樓:伯楓雙秋芸

如果家裡供奉觀世音菩薩的話,就可以不用供財神了。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求官位得官位,求男女得男女,當然也可以求錢財。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我也剛知道,已請觀音在在財神在右了

11樓:萌逗呀呵

財神爺一般擺在左邊,觀音菩薩擺在**位置。觀音是佛家,受萬民香火,財神爺是道教神仙,但不是家家都擺放的。

12樓:李國啊啊

菩薩應供奉在大廳正面牆中間,財神爺供奉在菩薩後面牆左下邊一點,要是財神爺沒開光的話也就沒必要擺放了.香爐設二個,燭臺一付.

13樓:寶蓮華

觀世音菩薩要放主位,還要放高一些。

14樓:清心浮萍

可以的,你看著舒服,菩薩和財神爺自然喜歡。

15樓:匿名使用者

愛咋擺就咋擺啊 現在誰還講究這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都是擺在房間西邊的,不過要分開擺放才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觀音菩薩和財神可以擺放在一起嗎

17樓:水中應天

最好不要供在一起。

菩薩是十法界中的四聖法界,屬於出世間的聖賢,而財神並沒有脫離輪迴只是六凡法界中的一個鬼仙而已,充其量屬於天人。怎麼可以與四聖法界的菩薩供在一起平起平坐呢。所以如果家裡條件許可最好是分開供養然後分別單獨設立香爐。

但是如果家裡的空間實在是有限,供在一起也可以,但是菩薩要供在主位財神一定要放在菩薩的下位,高度一定要比菩薩位置低,而且只需要一個香爐就夠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瞎說,樓上的朋友,你會立堂子嗎?你不懂就別告訴人家,整出點事不好,佛家可以跟財神並列放在一起,但是香爐必須自己用自己的,這就是分開了,如果用同一個香爐,那就是沒分開。

上香從北往南上,菩薩放在最北邊,不要正對大門,稍微搓開點,上香晚上別上,早香每天都上4根香,這是**香,靠菩薩的那面三根,靠你自己這面一根,財神上三根香。

19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不會介意你把他放哪。

只要你也不介意。

只是,若以不敬不誠之心,無法感應道交。

財神只是神仙道眾生裡的一個,還在六道輪迴中。

20樓:米奇小妙招

財神和觀音不能一起供奉,好多人不懂啥回事,聽農村82歲老人咋說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不是一個層次。也不是同一個意識形態的集團。阿彌陀佛,僅供參考。

22樓:都市裡的莊園

供奉胡黃二仙叫立堂子,供奉佛和財神可不是立堂子!

23樓:自由花語

二樓我看是你不要瞎說,你是佛**嗎,你瞭解佛教嗎?你這麼說,佛菩薩上香最多上三根,那是代表自性,上四根是**香,誰說的!你不是佛教三寶**吧!是仙家的吧!---三寶**演相

24樓:五月箱

可以的。但是如果有地方最好是分開擺放

25樓:匿名使用者

誰告訴你那些是真神呢?有根據嗎?如果不是真神那拜來拜去的豈不可笑?那些木頭真能讓人平安?

文財神和菩薩可以擺一起嗎?

26樓:男孩

文財神是財神的一種,許多求財的人對他都非常的尊敬有的會日夜上香供奉文財神。菩薩家喻戶曉她的地位僅次於佛,她是協助佛傳播佛法救助眾生的人物,所以很多人供奉她以保家事順利和平安。大多數人會把文財神和菩薩一起供奉。

但很多會有這樣的疑問,文財神和菩薩可能擺一起嗎?很都人可能都是以為是可以的。那麼文財神和菩薩可以擺一起嗎下面我為你介紹一下他們各自的擺放位置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首先文財神供奉的時候面一定不可以向門外,只能朝向室內;菩薩供奉的時候面不可以朝向門外,最好是面向正東。其次,文財神在供奉時一定要用香爐,長明燈要用銅製的。菩薩供奉時也要用銅製香爐與長明燈的。

最後,文財神供奉的祭品放甜點、鮮花和小飾品即可。供奉菩薩不可以用肉類,要用素菜或鮮花和鮮果供奉,而且不要供奉在餐廳和對向餐桌。所以說文財神和菩薩在一定情況下是不可以擺在一起的。

觀音菩薩和財神爺到底能不能放在一起

27樓:aaa**王

燒香 供養要分開的 就是不用一個香爐就行

客廳 陽臺都行的 一般除不能面對北方 其他自願就行了

開光是念誦**把神、佛的法身請來進入這個像裡受眾生供養,才是真正的開光不然都是空殼,除神、佛像以外,其他物品都是加持,不叫開光。

燒香一般要看香譜的而不是其他 24香譜很準 48香譜、72香譜的都是後人編寫的不準!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可以以3為基數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可以用瓶裝水 不用開啟 可以放半年一換就行 紅茶、綠茶都行 !!這樣乾淨 神佛都可以受用的!!就像水果不用打皮的!!

西瓜、桔子都是這樣一樣供養 一樣可以受用到的!!一般水果都行 梨不行

香灰不能隨意扔掉的!要破財的!弄個大的容器留著,如果多了可以找個乾淨隱蔽的地方埋了最好!先要和佛說一聲,後唸誦佛號 或觀音心咒同時埋香灰

28樓:子車蘭英孝月

財神爺要供奉在衝門的位置,觀音菩薩要供奉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不能放在一起的。財神是上方仙,觀音是菩薩

財神和觀音菩薩可以一起供奉嗎

29樓:aaa**王

不能 分開供養 不能用一個香爐 財神可以供養葷素都行 佛只能供養純素的

燒香一般要看香譜的而不是其他 24香譜很準 48香譜、72香譜的都是後人編寫的不準!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可以以3為基數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可以用牛奶 瓶裝水 不用開啟 可以放半年一換就行 紅茶、綠茶都行 !!這樣乾淨 神佛都可以受用的!!就像水果不用打皮的!!

西瓜、桔子都是這樣一樣供養 一樣可以受用到的!!一般水果都行 梨不行

香灰不能隨意扔掉的!要破財的!弄個大的容器留著,如果多了可以找個乾淨隱蔽的地方埋了最好!先要和佛說一聲,後唸誦佛號 或觀音心咒同時埋香灰

30樓:哪有無終的曲鼐

很多人都會問財神和觀音菩薩可以一起供奉嗎?其實,安神也是要分尊卑的,你可以多供奉一個財神,但是要注意擺放的位置。

如果家中供奉了一尊以上的天神的話,不可以胡亂安放!因為人也分尊卑,天界諸神乃至佛菩薩也一樣分尊卑。我們如果供奉神靈,為了表示尊重,也應該安奉於較為尊敬的位置,以表示自己的崇敬之心。

很多人隨意安奉神靈,雖然日日敬拜但是卻不會得到神靈的庇護。

如果你的家比較大,可以學佛堂或者道壇那樣單設一屋,擺設一張大桌子,把自己供奉的諸神像按以下規則好好擺在上面:所請的最大的神如觀音、太上老君等必然安在中間及較後的位置,高度也是最高,其餘神像依次大神放在左側賓位,小神放在右側客位,位置較大神漸前,高度漸低。

此外,這兩隻要擺放適宜是可以一起供奉的;還有兩者供奉時,供香是少不了的;到那時一定是供奉天然香為宜,切勿使用劣質香,不然不僅得罪財神,也觸犯了觀音菩薩;所以,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好。還有,想要個人運勢更好;可以選擇佩戴一款神佛吉祥物在身的;這個同時在無相銅爐定即可。

31樓:奇愛景說春

可以一起供,但要注意位置。

最高層或正中間的是釋迦摩尼佛;第二層是或左右為菩薩;第三層為**;

另外不是什麼都能一塊供的,財神是有特殊開許的,可以理解為被降服的,同類的還有關公等;如果把上帝和佛供一塊,是不如法的。

此外,燒香是正規的敬神禮佛的方式,重在真、誠。但是切不可供奉危害極大的化學香等不乾淨東西,觸怒神佛,會受到責怪的,所以,請一款好香是非常重要的,有心的話,建議善信您考慮考慮到無相銅爐官網定製一款天然植物原料製作的祈福香,以示誠心供奉,得福得佑!一般家裡人都是很有誠心的在無相銅爐上請的香來供奉上香的,心誠則靈嘛!

阿彌陀佛!

文財神爺和觀音菩薩和月老可以一起供奉嗎

不可不可。供奉第一錯,你供奉的只有兩尊。供奉神靈是有規矩的。供奉神靈要用 陽數 供奉要取單數不可雙數,單數是陽數也。貢品 盤子 以及貢品的數量是無所謂,除非你是用來修法則另當別論。香爐放在居中,神前,但要比神低,要大小適宜。香爐要是比神靈高 特大有壓迫感,也不美觀。觀音菩薩位格比一般財神高,所以要居...

貔貅可以和觀音菩薩放一起嗎,太上老君與觀音菩薩可以一起供奉嗎

兩者完全不是一回事,但是呢,可以把前者放在後者的下面。意思是降服於觀音菩薩。可以自願的 肯定可以,因為貔貅是吉祥神獸可以做佛菩薩護衛 許多佛菩薩都有各種吉祥神獸坐騎和護衛。太上老君與觀音菩薩可以一起供奉嗎 不能,供養佛菩薩的地方是三寶之處不能放和佛教三寶 佛寶 法寶 僧寶 無關的東西包括神靈。光供奉...

金蟬能跟觀音菩薩擺在一起嗎,太上老君與觀音菩薩可以一起供奉嗎

我是個道士你這個據說是沒有根據的文財神和觀音可以擺在一起文財神 居右 觀音 居左 左為尊鏡子,沒有影響的說的根本就不對,不管是佛教還是道教,上香沒有上雙數的,這個你在寺廟道觀可以看到的2個神位,供奉也要2份仙道貴生,無量度人福生無量天尊 太上老君與觀音菩薩可以一起供奉嗎 不能,供養佛菩薩的地方是三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