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和王母娘娘財神應該怎麼放工作室桌子上

2021-03-04 02:45:09 字數 5645 閱讀 8789

1樓:金剛密跡

供奉的講究很多,隨便亂放不妥。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神明應放在專門的佛龕裡,不應該放在辦公桌上

家裡有觀音菩薩玉皇大帝王母娘娘關公財神怎麼擺放,請指點迷津。

3樓:潛川

觀音菩薩居中,玉

皇大帝在觀音菩薩右手邊,王母娘娘在觀音菩薩左手邊,財神爺在玉皇大帝的右手邊。切記,佛教是以右為尊的,儒家道家以左為尊。

我把原理解釋給你聽:

這個問題要從十法界講起。佛陀告訴我們,娑婆世界也就是包含我們地球的空間由十個不同的能量空間組成,其中分為六凡界和四聖界,六凡界就是我們常說的「六道輪迴」,分別為天道(神仙界)、阿修羅道(半人半神)、人道(我們)、旁生道(動物)、地獄道、餓鬼道,這裡面的生命體因為都存有愛慾煩惱的緣故,都在反覆轉世輪迴,逃不出六道輪迴。而四聖界則由徹悟宇宙真相、沒有煩惱愛慾的修行者組成,分為聲聞道(聽聞佛法而悟道)、緣覺道(沒有聽聞佛法的機會但能憑藉自己的經歷悟道)、菩薩道、佛四個層次的生命體。

所以玉皇大帝、王母娘娘、財神爺是六凡界的最高一層:天道里面的眾生;觀音菩薩則是四聖界的最高一層的次一層,僅次於佛,比天道高出三個層級。

4樓:愛欣v憶瑩

玉皇大帝是三界主宰,眾神之首,神職最高的,掌管三界六道芸芸眾生一切神佛,應當放在中間,主位,

5樓:阿彌陀佛我來也

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為尊安在正中間,玉皇大帝王目娘娘次之在菩薩左邊,關公財神在菩薩右邊

玉皇大帝,王母娘娘觀音菩薩,財神爺,該如何擺放?

6樓:潛川

觀音菩薩居中,玉皇大帝在觀音菩薩

右手邊,王母娘娘在觀音菩薩左手邊,財神爺在玉皇大版帝的右手邊。切記,權佛教是以右為尊的,儒家道家以左為尊。

我把原理解釋給你聽:

這個問題要從十法界講起。佛陀告訴我們,娑婆世界也就是包含我們地球的空間由十個不同的能量空間組成,其中分為六凡界和四聖界,六凡界就是我們常說的「六道輪迴」,分別為天道(神仙界)、阿修羅道(半人半神)、人道(我們)、旁生道(動物)、地獄道、餓鬼道,這裡面的生命體因為都存有愛慾煩惱的緣故,都在反覆轉世輪迴,逃不出六道輪迴。而四聖界則由徹悟宇宙真相、沒有煩惱愛慾的修行者組成,分為聲聞道(聽聞佛法而悟道)、緣覺道(沒有聽聞佛法的機會但能憑藉自己的經歷悟道)、菩薩道、佛四個層次的生命體。

所以玉皇大帝、王母娘娘、財神爺是六凡界的最高一層:天道里面的眾生;觀音菩薩則是四聖界的最高一層的次一層,僅次於佛,比天道高出三個層級。

7樓:aaa**王

觀音單獨供養 其他自願

家中有觀音菩薩,祖師爺,財神爺,王母娘娘該怎麼擺放

8樓:百度使用者

這裡有說明。

《學佛群疑》在家居士如何設佛壇?這是常常被人問起的問題。也就是說在家學佛需要設定佛堂嗎?如果需要,又應如何設定?

這要看各人的情況而定。如果住處很小,或者住於公家宿舍,與同事、同學等共住一室以及同住一棟房子,當然有所不便,那只有在定時課誦之際,暫以佛經代表佛像,置於相當的位置,不必設定香爐、燭臺,也不必供水、供花、燒香,僅於課誦前後,問訊、禮拜,以表示虔誠、恭敬即可。倘若同住的室友和舍友,大家都信佛,當然可以設定共同的佛壇或佛堂;如果僅是自己一人虔誠學佛,則不可由於表現特殊,強設佛壇,而招惹大眾的怨憤。

如果全家之中,僅自己一人學佛,也當比照住於公家宿舍的辦法,否則會引起家庭的口角。不要由於學佛,而使家人對佛教產生惡感、嗔嫌。如果全家信佛、學佛,或者你是家長,或夫婦共同學佛,而家中尚有裕餘的空間或裕餘的房間,最好能夠設定佛壇或佛堂。

如果設定佛壇,應該選擇客廳的正位,也就是主人所坐位置的方向,佛像背後不可臨窗,應當面對門窗,陽光充足,使人進門便可一目瞭然。佛壇是家庭的中心,要能產生安定力和安全感的作用。至於地理師所定的方位可以作為參考,但也不必拘泥、迷信。

只要不把佛像面對廁所、爐灶或直接面對自己的臥床就好。在設立佛堂時,應選擇一間靜室,不是小孩、貓狗嬉戲出入之處;也不是會客、談笑、宴飲之處,而只是用於禮誦、禪修,不作其他用途。

如果家中原供有關公、媽祖、土地、祖先等神像、神主牌時,不可由於信佛、學佛而把他們立即廢除,應該逐步進行。先將佛菩薩聖像安於正位,其他神像祖牌置於兩旁,不必另設香案、燭臺。因為一切善神、祖先都會護持三寶且親近三寶,供設佛菩薩聖像之後,他們也能成為三寶**,得到佛法的利益。

等到下次遷移佛壇和佛堂之時,便可把原先的神像視為古物而予以保藏。

至於祖牌可以移置於寺院的往生堂,家中並不需供奉。如果仍要供奉,則可置於佛像之下首或另移他處,改以較佛壇為小的祖壇,單獨供奉。例如寺院規模較大者,都會另設有往生堂,專供往生牌;寺院規模較小者,即以大殿佛壇的兩側供置長生牌和往生牌。

如此,既能對祖先表示慎終追遠的孝思,也能顯出對佛菩薩的崇高信仰,而此崇高信仰有別於慎終追遠的孝思。

家庭供奉佛菩薩聖像,不需太多、太雜、太亂。可以一佛代表萬佛,以一菩薩代表一切佛菩薩。一般的家庭多半是供奉觀音菩薩、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藥師佛,任擇其一即可。

如果已經有了佛與菩薩的聖像,則置佛像在正中或後上方,菩薩像在兩側或在前下方,務必要使佛突出,以顯其尊貴。聖像的大小尺寸,應該和佛壇、佛堂的空間位置比例相稱,不可太大或太小。如果聖像很小,且是以七寶所成,則可以雕刻多重的佛龕來襯托出佛像的偉大。

請購了佛菩薩的聖像之後,一般人大多崇尚舉行開光儀式。以佛教的觀點而言,開光儀式並不一定是必須之舉。因為佛菩薩像只是用來當作修行的工具,佛菩薩的感應遍在,而以聖像作為致敬的物件,若無聖像,便無可作為禮拜、供養和恭敬的物件。

通過類此的修行後,便能得到修行的利益和佛菩薩的感應;但最重要的是在於信心、虔敬心、恭敬心的感發,不在於聖像本身。所以,聖像是否開光並不重要。

在釋迦世尊住世的時候,因為佛去忉利天為母說法三個月,人間的**們思念佛院,所以,為其塑了像來供養,其中也沒有見到有關開光的記載。至後世,乃以經、像、法物、塔、寺等,代表著佛的住世、化世。不過隆重的儀式能使更多人起敬生信,所以後來漸漸地有了各種各樣的供養儀式,而開光就是其中的儀式之一。

因此,迄今,各寺院若新塑佛像,也都集合信眾舉行開光儀式。這猶如學校開學、公司行號開幕、建築物落成時所舉行的開幕......

9樓:清煜道長

所謂的祖師、財神、王母之類,要麼連見觀音菩薩的資格都沒有,要麼一見觀音菩薩就要磕頭。知道該怎麼擺放了嗎? 回答者: 佛子普賢

此人什麼都不懂.狂什麼?

王母娘娘居中,觀音菩薩居左,財神爺居右,祖師爺挨財神爺下邊,用七根紅綠線交織一起,將祖師爺與神明分開即可. 可合用一個香爐

10樓:三世真知者

觀世音菩薩 一個香爐 王母娘娘 財神 一個香爐 這個祖師爺不知道是誰 如果是老祖先的話 還得單獨放一個香爐 要是道家的話 和王母娘娘 財神一個香爐。坐西朝東 坐北朝南擺放 你的祖師爺是誰?

11樓:陽光明媚好風景

"清煜道長"說的是正確的擺放方法,我家就是這樣的。我家敬了王母娘娘、觀音菩薩、託塔李天王,王母娘娘居中,觀音菩薩居左,託塔李天王居右。不要聽不懂的人瞎掰。

12樓:紅黑石

菩薩,王母,財神爺,祖師爺,先後順序從高到低。

13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放。他們神馬都不計較。

14樓:匿名使用者

擺放是有規矩的 譬如堂屋、臥室 等只能放相應的神像

15樓:九霄天界

太多了,這幾位地位差不多高,不好安排

16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你還真是厲害哈!把道教和佛教的神弄一起!!!你真牛,這是大忌!!!

17樓:匿名使用者

哈,弄那麼多來,真是的,一點誠意都沒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正正經經放好在一起供養啊

觀音菩薩和財神爺可以在一個桌上供奉嗎

19樓:海印放光

可以! 觀音菩薩和財神爺可以在一個桌上供奉 .

這裡是法師的具體講解,你看一下參考:http://video.

20樓:濟南的清真寺

觀音菩薩供奉在右上方,財神在左下方!

盤子和盤子裡供奉的數量可隨意,最好擺三個牌子!貢品數量也擺三個吧!

香爐擺放在正對著菩薩的下方即可!

為表恭敬,上香最好磕頭,不過這是要誠心誠意的!一般現在家庭都以鞠躬來表達恭敬,這些只是形式上的,最重要的是誠心!

平時可多唸誦觀世音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21樓:德紋

你只需供財神就可以。 因為不供觀音是有說法的,慢慢大家就會知道了。

22樓:南無佛陀耶

可以。讓財神也親近觀世音,接受佛法薰陶嘛。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觀音菩薩在左邊財神爺右邊

24樓:匿名使用者

佛和神不要放在一起,如果供佛像,佛堂上不可以有神像,佛堂上只可以供三寶有關的。

家裡有觀音菩薩和財神爺,應該怎麼擺放?

25樓:蕾

菩薩應供奉在大廳正面牆中間,財神爺供奉在菩薩後面牆左下邊一點,要是財神爺沒開光的話也就沒必要擺放了.香爐設二個,燭臺一付.

26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和觀音菩薩是很多家庭或者飯店經常供奉的物品,可以保佑平安、財運大吉。但是如果這兩樣物品要是擺放在一起,可就有講究了,並不是可以隨意亂來的。

文財神有二,分為財帛星君,以及福祿壽三星。首先,觀音菩薩和財神不能供奉在一起。原因是觀音是大菩薩,是聖者,在十法界中位居第二。

十法界依次是:佛、菩薩、緣覺、聲聞、天道、修羅、人道、旁生、餓鬼、地獄。前四者為聖,已經了脫生死煩惱,後六者為凡,還在六道輪迴中輾轉。

財神在天道,在六凡之中,也沒有了脫生死。 觀音在西方極樂世界,輔助阿彌陀佛救度眾生,當然也可以保護居士及家人的平安,供奉觀音是居士的一個願望。 財神是古代的賢達之人,善於做生意,賺錢救濟窮苦百姓,故而生到天道。

居士供奉財神,是有發財的願望,是另一個願望。 觀音最宜「坐西向東」,此外,因為觀音清淨無暇以及戒暈腥,故此有三不向:一不向廁所;二不向房門;三不向飯桌。

倘若能夠遵守以上這三種避忌,則大致不成問題了。 財神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在客廳東南北側都可以。 觀音和財神不要擺放在一起為妙,如果一起切記菩薩在中,財神在旁。

27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招財, 家裡財神爺擺放位置的禁忌,平時擺放要注意這些!

28樓:花釐

我看香港一個講這種問題的節目,裡面也有一個觀眾問到她家裡有兩個菩薩,能不能一起供。裡面的**就舉了萬佛寺有很多菩薩被一起供奉也沒有什麼問題,然後**說是看自己心意的,可以憑自己的心意去供奉,但是不能隨便請走。還有開光跟不開光也沒有什麼大問題,因為只要有心意,就算不開光的菩薩或者佛像供奉久了也會有力量。

29樓:天街雨濛濛

一般是坐北朝南,這是指對著大門口。現在一般只要對著大門口幾可以了,這是財神。觀音一般要高一點,放的位置。

觀音菩薩,泰山奶奶,玉皇大帝,王母娘娘,財神,關公,六位該如何擺供

所有祭品都是三碗貢,一爐香。基本沒有區別!請您採納!採納後可繼續追問!先把關公扔掉。玉皇大帝做正門。觀音和王母做兩邊。財神和泰山做最後。信仰什麼?請一位神仙就行,保護你家宅安康 家裡有觀音菩薩玉皇大帝王母娘娘關公財神怎麼擺放,請指點迷津。觀音菩薩居中,玉 皇大帝在觀音菩薩右手邊,王母娘娘在觀音菩薩左...

供奉的觀音菩薩佛龕如何請走,觀音菩薩和財神爺可以請在同一個屋子裡麼

不供奉是一定要送走的 最好是送到原來開光的寺廟 應該先問問寺廟收不收,之後再用紅布包好,拿到寺廟請寺廟的大師送走 仙道貴生,無量度人 福生無量天尊 如果說裡面還供有觀音菩薩,那用紙箱裝好後就可以送到附近的寺院,不一定非要送到原來開光的寺院,寺院的僧人會進行處理的。如果說沒有佛像,只有一個空的,可以隨...

佛菩薩財神擺放位置,如來佛祖觀音菩薩和財神放在一起該怎麼擺放

按照現在的觀點講,財神屬於神的集團,佛菩薩是另一個集團,財神和佛菩薩不是一個集團,所以不能擺放在同一個平行位置,更不能擺放在一起。這是原則上的錯誤。你上面兩個都不對。阿彌陀佛,僅供參考。都不對吧,財神與佛弗薩怎麼擺在一起。再說財是自己掙來的,與佛菩薩沒有關係偶。觀音菩薩 左 釋迦佛 中 文財神右 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