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菩薩財神擺放位置,如來佛祖觀音菩薩和財神放在一起該怎麼擺放

2021-03-03 23:41:41 字數 5831 閱讀 4353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現在的觀點講,財神屬於神的集團,佛菩薩是另一個集團,財神和佛菩薩不是一個集團,所以不能擺放在同一個平行位置,更不能擺放在一起。這是原則上的錯誤。你上面兩個都不對。

阿彌陀佛,僅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對吧,財神與佛弗薩怎麼擺在一起。再說財是自己掙來的,與佛菩薩沒有關係偶。

3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菩薩 左 釋迦佛 中 文財神右 左大右小

如來佛祖觀音菩薩和財神放在一起該怎麼擺放 30

4樓:北京第二外國語

如來佛祖 是 佛,果位最高,放於高處。(還有燃燈佛、阿彌陀佛、藥師佛等

觀音菩薩 是 菩薩,果位次之,放的低一些。(還有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大勢至菩薩等

以上兩個放在一個屋子裡,這是「佛教」。

財神是「中國民俗信仰」,須另放一個屋。

5樓:我大懶豬小胖子

我租房的主人牆上留下財神爺和普顯菩薩的畫像,在同一個地方,我怎麼處理,我信佛的,但又不能對財神不恭敬,請問能放一起嗎?

6樓:秋天的山風

如來中間,菩薩財神放兩邊,財神也是學佛呀。

7樓:佛經_僧伽吒經

佛祖在**。高出左右。

8樓:我主忠僕

三個放在一張供桌上嗎?

家中觀世音菩薩、彌勒佛、文財神三尊如何正確擺放?

9樓:彩霞滿天光

家中佛像

如何擺放風水:

1,經典、佛塔和佛像共同擺放的方法

釋迦牟尼佛像(中),佛右方可安奉「法本」、「經典」;佛左邊安奉文殊、觀音、普賢、等菩薩,以及舍利塔。佛像供養處宜略高。佛像前可供曼達盤,最外緣供五供、八供品。

2,家庭祖宗牌位可以移置於寺院的往生堂,家中並不需供奉。如果仍要供奉,則可置於佛像之下首或另移他處,改以較佛壇為小的祖壇,單獨供奉。

3,如果家中原供有關公、媽祖、土地、祖先等神像、神主牌時,不可由於信佛、學佛而把他們立即廢除,應該逐步進行。先將佛菩薩聖像安於正位,其他神像祖牌置於兩旁,不必另設香案、燭臺。因為一切善神、祖先都會護持三寶且親近三寶,供設佛菩薩聖像之後,他們也能成為三寶**,得到佛法的利益。

等到下次遷移佛壇和佛堂之時,便可把原先的神像視為古物而予以保藏。(聖嚴法師語)

4,佛像背後不可臨窗,應當面對門窗,陽光充足,使人進門便可一目瞭然。不把佛像面對廁所、爐灶或直接面對自己的臥床。擺放依空間的大小以及佛桌到天花板的高度來衡量〈以不頂到天花板為原則〉,供奉佛菩薩聖像宜簡單莊嚴,不論是坐像、立像、臥像皆可,可依各人的喜好相契來選擇。

切忌紛然雜供,有失莊嚴。(聖嚴法師語)

5,家庭供奉佛菩薩聖像,不需太多、太雜、太亂。可以—佛代表萬佛,以—菩薩代表一切佛菩薩。一般的家庭多半是供奉觀音菩薩、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藥師佛,任擇其一即可。

如果巳經有了佛與菩薩的聖像,則置佛像在正中或後上方,菩薩像在兩側或在前下方,務必要使佛突出,以顯其尊貴。聖像的大小尺寸,應該和佛壇、佛堂的空間位置比例相稱,不可太大或太校如果聖像很小,且是以七寶所成,則可以雕刻多重的佛龕來襯托出佛像的偉大。(聖嚴法師語)

6,佛像的安放主要根據所修的法門來定。以莊嚴、清淨為總圓則。方向一般為坐北朝南。

藏教常見的分層安置法是:

(1)、兩層:上層中間為佛像,左為大乘經典,右為塔,以此代表佛的身、口、意。下層為各種供品。

(2)、三層;上層同上,中層安置曼扎供或菩薩像或**,下層同上。

(3)、五層:上層安置佛像為法師與本尊,第二層安置佛部佛像,第三層安置菩薩像,第四層安置**,第五層各種供品。

(每層藏教佛像安置法略)。至於每層安置哪幾尊佛菩薩,根據所修法門及依止法師的教授為要。

漢地佛教中常會出現三尊一組的佛像安置法是:

(1)西方三聖:阿彌陀佛(中)、觀世音菩薩(佛左)、大勢至菩薩(佛右)------出處是《無量壽經》和《觀無量壽佛經》;

(2)華嚴三聖(釋迦三聖):釋迦本師佛(中)、文殊菩薩(佛右)、普賢菩薩(佛左)-----出處是《華嚴經》;

(3)三世佛:過去佛以迦葉佛為代表(本師左),本師釋迦牟尼為現在佛(中),彌勒佛為未來佛(本師右)。

(4)三方佛(三寶佛):毗盧遮那佛(中)、東方藥師佛(毗盧佛右)、西方阿彌陀佛(毗盧佛左)

(5)釋迦三師徒:本師釋迦牟尼佛(中)、阿難(佛左)、大迦葉(佛右),或者舍利弗(佛右)、阿難(佛左)。

(6)東方三聖:藥師佛(中)、日光菩薩(佛左)、月光菩薩(佛右)------出處是《藥師經》

(7)娑婆三聖:釋迦牟尼佛(中)、觀世音菩薩(佛左)、地藏菩薩(佛右)

(8)其他擺放法:

釋迦佛(中),觀世音菩薩(佛左),彌勒菩薩(佛右);

釋迦佛(中),觀世音菩薩(佛左),地藏菩薩(佛右),彌勒菩薩(佛前);

7,如果住處很小,或者住於公家宿舍,與同事、同學等共住一室以及同住一棟房子,當然有所不便,那只有在定時課誦之際,暫以佛經代表佛像,置於相當的位置,不必設定香爐、燭臺,也不必供水、供花、燒香,僅於課誦前後,問訊、禮拜,以表示虔誠、恭敬即可。倘若同住的室友和舍友,大家都信佛,當然可以設定共同的佛壇或佛堂,如果僅是自己一人虔誠學佛,則不可由於表現特殊,強設佛壇,而招惹大眾的怨憤。(聖嚴法師語)

8,以現代住宅高樓化,在室內空間有限的情形下,若沒有單獨的空間可供做為佛堂的使用,可與客廳規劃在一起,以較高處的空間或櫃子來做佛堂的擺設,簡單的佛像輔以香爐或臥香,在搭配鮮花即顯莊嚴肅穆。

10樓:獅子樊傑

我家裡有彌勒佛,文財神,觀音菩薩不知道怎麼擺放?

家中的觀音菩薩和財神放在什麼位置好

11樓:潛川

佛菩薩的造像(財神爺比佛菩薩境界低,所以也參照此類),放在家裡也是增加我們信仰信心的一種方便法門。不過若放在家裡,切記為了保持恭敬心和對佛菩薩的敬仰,有三個地方是不可以的,一是臥室(有男女情愛)、廚房(有油煙汙濁)、廁所(臭氣汙穢),所以最好的地方是客廳和書房,也有人放在玄關等處,都是可以的。

順便談談擺放的方位和時辰。佛菩薩是大成就者,大慈大悲,法力無邊,如需供奉擺放,不需要選日子、挑時辰、看風水、定方向的,「一佛破萬煞」,不受限制的。因此,方位朝向其實無需講究的,你覺得擺的莊嚴就好;時辰也不需要挑選的,恭恭敬敬,哪一刻都是好時辰,所謂「心誠則靈」,就是這個意思。

至於民間盛傳的那些講究時辰、方位的說法,都是世俗對佛法的誤解,所以我們不要把信仰和迷信、風俗混為一談。只不過民間還有一種習俗,讓佛菩薩像面向門窗,寓意「開門見福(佛與福諧音),這個是可以接受的。

我們常人,對自己木有信心,所以就需要有外在的東西(譬如雕像啊、佛珠啊、吊墜掛件啊之類的)來增強;如果真正做到了心中有佛,有沒有雕像都不重要了,因為睜眼閉眼、心內心外都是佛。

12樓:xuxu九轉

1、如果條件具備,可以專門用一間屋子來擺放觀音菩薩和財神。

2、如果沒有多餘空房,一般應放在客廳最好。具體的位置根據自己家裡的情況而定,儘量放在牆的正中位置,以示尊敬。

3、禁止放在廁所、廚房、夫妻臥室等不淨之處。

4、應將觀音菩薩放在主位,財神放在側面,以示尊卑有別。

總之,以恭敬為原則,保持佛像擺放之處乾淨整潔。臥室不讓擺放的原因是夫妻**時對菩薩不敬,但是在特殊情況下可以破例。比如生病臥床,或臨終之時,可以將佛像掛在病人隨時能看見的地方,以便能提醒唸佛。

13樓:匿名使用者

家中的觀音菩薩和財神放在對門的正**位置最好,因為一進門身上帶進來的不吉利的東西就被菩薩發現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1、供奉在家中的潔淨之地,不可放在臥室和廚房以及鄰廁之處2、菩薩與財神不能放在等齊的位置(如果一起供奉的話),菩薩要放在主位3、如果只能將菩薩財神供奉在臥室,千萬注意,供奉完畢,一定要用潔淨之紅布蓋好4、最重要是一定要存恭敬心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騰出一個屋子單獨供奉他們,也表示對他們的尊敬,同時也比較安靜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擺在正堂就好!重要的是心誠。

釋迦佛 觀音菩薩 文財神 在一張供桌上 擺放順序是怎樣? 可以擺在一起嗎?

17樓:佛光普照閻浮提

文財神是道教的,不是佛教的。佛教有自己的財神**,所以要麼不供,要麼就分開供吧。

如果非供一起,釋迦牟尼佛在中,觀音菩薩在他左,財神在右。

18樓:依戀古法

可以,擺放位置以你看的方向依次是文財神 釋迦牟尼佛 觀音菩薩

19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爺怎麼能在佛主左右,觀音菩薩必須在佛主的左前方,財神爺離佛主稍微離開點,香爐各用各的就分開了,佛家用一個香爐,佛主左右的是南無阿彌陀佛跟藥師佛,三位佛主並列,滿堂佛的供奉法是中間佛主、左右是南無阿彌陀佛跟藥師佛如來,右邊是南無阿彌陀佛,左邊是藥師佛如來,南無阿彌陀佛右邊是地藏王菩薩,藥師佛如來左邊是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右前方是彌勒佛菩薩。

如來佛祖、觀音菩薩和財神爺擺設在什麼地方,怎麼擺放,具體點,可以擺在一起嗎,請高人幫忙。謝謝

20樓:佛經_僧伽吒經

安供在高淨處。不要在臥

室。不要對著衛生間。

可以供:素食。香。花。燈。或合掌禮拜。都可以。

《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

(節選)

若有眾生。奉施飲食。得十種功德。

一者得命。

二者得色。

三者得力。

四者獲得安無礙辯。

五者得無所畏。

六者無諸懈怠。為眾敬仰。

七者眾人愛樂。

八者具大福報。

九者命終生天。

十者速證涅槃。

是名奉施飲食得十種功德。

------

若有眾生。奉施香華。得十種功德。

一者處世如花。

二者身無臭穢。

三者福香戒香。遍諸方所。

四者隨所生處。鼻根不壞。

五者超勝世間。為眾歸仰。

六者身常香潔。

七者愛樂正法。受持讀誦。

八者具大福報。

九者命終生天。

十者速證涅槃。

是名奉施香花得十種功德

------

若有眾生。奉施燈明。得十種功德。

一者照世如燈。

二者隨所生處。肉眼不壞。

三者得於天眼。

四者於善惡法。得善智慧。

五者除滅大闇。

六者得智慧明。

七者流轉世間。常不在於黑闇之處。

八者具大福報。

九者命終生天。

十者速證涅槃。

是名奉施燈明得十種功德

------

若有眾生。恭敬合掌。得十種功德。

一者得勝福報。

二者生於上族。

三者得勝妙色。

四者得勝妙聲。

五者得勝妙蓋。

六者得勝妙辯。

七者得勝妙信。

八者得勝妙戒。

九者得勝妙多聞。

十者得勝妙智。

是名恭敬合掌得十種功德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來佛祖放**,觀音,財神放兩邊。前面一個小香爐,三個供水杯。就可以了。

早晚上三支香,早上倒三杯開水,下午再把供水倒在一個乾淨的地方。早晚拜拜。初一十五,最好再買幾樣水果,供一下。

就好了啦。

22樓:匿名使用者

佛是最高的,它被放置在最尊貴的地方,然後觀世音菩薩。

最後財神。

如來佛祖 觀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彌勒佛,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

如來佛祖是老師,觀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彌勒佛是學生,他們是師生關係。阿彌陀佛!誰大?誰小?誰是老師?誰是學生?空!空!空!都是佛,佛法無邊。如來是現在佛,也是我們現在的世界,即娑婆世界的教主。有兩位脅士,文殊駕獅子侍如來之左側,普賢乘白象侍右側。若以此二脅士表法,文殊師利顯智 慧 證,普賢顯理 定 ...

彌勒佛藥師佛觀音菩薩地藏王菩薩如來佛祖怎樣供奉位置怎

你面向佛,第一排中為彌勒佛,第二排你右邊為觀音菩薩,左邊地藏王菩薩,第三排如來佛主居中,藥師佛在東方即可,供奉一尊佛就能代表整過佛原理就是真誠心,一個家庭能供奉 尊佛就行了。從右往左,先佛後菩薩,彌勒菩薩放最左邊。我家供五尊佛,如來佛祖 彌陀佛 藥師佛 觀音菩薩 彌勒佛 地藏王菩薩 佛龕上下層的,怎...

我家供五尊佛,如來佛祖 彌陀佛 藥師佛 觀音菩薩 彌勒佛 地藏王菩薩 佛龕上上下層的,怎樣擺放好

佛龕面南背北,上層中間安置釋迦如來,東側安藥師佛,西側安阿彌陀佛。佛龕下層中間安置彌勒佛,東側安觀音菩薩,西側安地藏菩薩。這些安列,都符合寺院常規做法。佛供在上層,菩薩供在下層 上層釋迦牟尼佛供在中間,藥師佛供在釋迦牟尼佛左側,阿彌陀佛供在釋迦牟尼佛右邊 下層菩薩可以根據具體情況擺放 我家供五尊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