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奉的觀音菩薩佛龕如何請走,觀音菩薩和財神爺可以請在同一個屋子裡麼

2021-04-25 13:33:59 字數 5058 閱讀 33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供奉是一定要送走的

最好是送到原來開光的寺廟

應該先問問寺廟收不收,之後再用紅布包好,拿到寺廟請寺廟的大師送走

仙道貴生,無量度人

福生無量天尊

2樓:心語無塵

如果說裡面還供有觀音菩薩,那用紙箱裝好後就可以送到附近的寺院,不一定非要送到原來開光的寺院,寺院的僧人會進行處理的。如果說沒有佛像,只有一個空的,可以隨意處理。

佛龕是供奉佛像、神位等的小閣子,如佛龕、神龕等,一般為木製,中國古代的石窟雕刻一般是神龕式。

3樓:香改她爹

阿彌陀佛!稽首了!

請走觀音菩薩,切記,切記,要相走心不走,上善的心要保留!

用黃表紙在菩薩佛龕前,點燃,說明請走的原因!左三圈,右三圈!

紙燒完後,用黃布將菩薩像罩上!

找好寺廟等接受地,恭敬的抱著菩薩,交到接受地人的手上,並恭敬禮拜!

回家後,將佛龕用的桌子等用清水洗淨,放置幾天後,再用此桌子!!!

4樓:

不願意供奉,就請回寺院。恭敬即可。

只是覺得可惜。

南無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5樓:阿彌陀佛

可以請回來,也可以送到寺裡,送到寺裡以後,把這件事放下就行了,如果是請回來,那麼,繼續供奉就行了。

6樓:密語界

可以,送回到當地寺院即可。只要是寺院都會收下的。

7樓:我也是一頭豬

不要請**教牧師處理,因為我說句你不願聽的,**教的牧師心胸都不是那麼寬廣,對其他宗教並不是那麼尊重,讓他們來處理別教器物結果可想而知。應該是請回廟裡,實在不行,以恭敬的心燒掉也是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是**徒,最好請教會裡面的牧師傳道人來處理!

9樓:

是不打算要了嗎?什麼樣的,合適的話可以買給我。

10樓:超男人不行也行

對著菩薩大吃一頓肉就是了

觀音菩薩和財神爺可以請在同一個屋子裡麼?

11樓:彌陀村長

觀音菩薩和財神爺可以供在同一個房間裡,但菩薩的擺放位置應該是主位、尊位、上位,什麼方位沒有什麼講究。

如果是臥室,有條件的話,應該將觀音菩薩和財神爺供奉在佛龕裡。條件不具備,晚上睡眠時最好用東西遮蓋好。

阿彌陀佛!

12樓:**超時空聯盟

這東西信則有不信則無,隨你擺佈,如果您不安了,不擺也罷了,省得引發兩位爭執............

13樓:釋正慧

村長答案正解

隨喜!阿彌陀佛!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在一個屋的,不過位置要放對不能放錯了位置,你可以找一個這方面的專業人士給放.

15樓:觀琪

不行信佛不能一心容二

法門的第一門就是「不二」

16樓:熙盛

考,這麼貪,一個還不夠?

建議你再加上一個玉皇大帝,加一個如來佛,如果

17樓:含笑問檀郎

問問土地吧,他是管戶口的,他說可以就可以,他說不可以就是不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請神最好還是隻請一個,以示虔誠~

阿彌陀佛!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信佛,不通道,不信老天,不信上帝!我只信我自己!

觀音菩薩、彌勒菩薩、和都天元帥(哪吒)能否供奉在同一個佛龕裡?如何擺放?

20樓:憤怒的小鳴同學

觀音可以,李靖彌勒都不行,原因不用解釋

21樓:匿名使用者

哪吒是三壇海會大神吧,怎麼成了都天元甩了。

可以供奉的,心誠則靈,彌勒佛在中間,中國儒釋道都是一家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菩薩和彌勒菩薩是可以一起供的但也不要放在一個佛龕裡,都天元帥(哪吒)不能和觀音菩薩和彌勒菩薩一起供,因為都天元帥是神,觀音菩薩和彌勒菩薩是佛。

23樓:無盡意

哪吒不是佛教的,經典上沒有記載。不可以與菩薩放在一起。

24樓:匿名使用者

萬萬不可的。觀音菩薩和彌勒菩薩可以放在一起奉供。哪吒是屬於天界的一個終生,不生聖人,不可以與菩薩一同奉供。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菩薩擺放要高天神一點,

26樓:手機使用者

彌勒佛坐中間觀音為大邊玉封都天李元帥為小邊

家裡請的觀音菩薩能放在佛龕裡嗎/家裡請的觀音菩薩能

27樓:引經據典正法

可以放在佛龕裡,不供奉時拉傷簾子。

淨空法師答:如法。在現代大都市裡面,這種情形愈來愈多。

我們的居住空間愈來愈小,有很多確確實實是不得已,把佛堂供在自己的臥房。在臥房裡面,最好能做一個小佛龕。我們不是在做課誦的時候把佛龕的門關上,課誦的時候門開啟。

沒有佛龕,你用一個布做一個簾子拉上,也一樣,這都很好,都是我們一點的敬意。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

坐在這個位子,每一個人進到這個房子,他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向就是上方。

3 供佛像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一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里面諸位常唸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一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養佛像的第一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一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

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裡,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裡。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我家供五尊佛,如來佛祖、彌陀佛、藥師佛、觀音菩薩、彌勒佛、地藏王菩薩、佛龕上下層的,怎樣擺放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是以誠敬心供奉供養,順序不重要。根據你對各位佛的稱呼,您對佛法應該是不太瞭解,因為佛法裡是沒有如來佛這一尊佛,如來和佛的意思相同,都是無上正等正覺的意思,也就是圓滿的覺悟。你可以稱藥師佛也可以稱藥師如來。

注意供養佛菩薩的供果要在正午撤下來,就可以吃了。建議你看一下"《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闡述的是佛法的核心斷惡修善,以及如何通過斷惡修善消災免難,心想事成。

29樓:匿名使用者

佛供在上層,菩薩供在下層

上層釋迦牟尼佛供在中間,藥師佛供在釋迦牟尼佛左側,阿彌陀佛供在釋迦牟尼佛右邊

下層菩薩可以根據具體情況擺放

我供奉觀音菩薩多年,大師讓我用黃布做佛龕裡的襯裡,並在不上香時用黃布遮蓋,可是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30樓:不知冷熱心

南無阿彌陀佛,供奉觀世音菩薩,是讓菩薩隨時提醒我們要學習佛菩薩的處世做人,大慈大悲,大喜大舍,我們行善積德,多做善事,就是向佛菩薩學習,不是上上香,點點燈就是供奉!!!

南無阿彌陀佛,學佛要多聽經,讀經,看講解,不要迷信,南無阿彌陀佛

31樓:匿名使用者

供奉在陽臺的話不要讓菩薩像淋雨,朝向沒有一定之規。

黃布遮蓋這通常是供奉在臥室裡才這麼做的

32樓:南屏晚鐘

黃布遮蓋是因為你的菩薩像沒有開過光,一般來說開過光的佛菩薩聖像就不用遮蓋了,但可以用黃布或紅布做披風,佛菩薩的方位是不管的,因為在這麼多的寺院裡,很多寺院的山門方位是不一樣的,所以供奉佛菩薩聖像的方位也就不一樣,但是不應該供奉在陽臺上。你可以參照一下我的部落格裡「在家居士如何設定佛堂」

阿彌陀佛,晚鐘合十!

3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的回答太誤導人了。戒惡行善固然沒錯,但三寶佛堂是嚴重的因果對境!供奉佛菩薩是培養自己的恭敬心,一分恭敬得一分利益;十分恭敬得十分利益;無有恭敬,則無有利益,反添一身罪業。

具體可見印光大師和索達吉堪布的開示。

用黃布裝飾佛龕,以示莊嚴!以培養恭敬心。 不上香時用黃布遮蓋,是為避免在佛像前有嬉鬧、閒談、宴飲等各種不恭敬舉動。

這不是普通的一尊塑像,而當視作真佛想。故才會感應道交,得到佛菩薩的加持。

如果如以上回答,好象這些行為都不需要,對佛堂可以隨隨便便,那恭敬心從何生起?最多成為口頭禪罷了。末法眾生,不聽大德開示,還主觀曲解,自我論斷!嘆息悲哉!

34樓:星伝風語

供奉在陽臺上是不好的,不起任何作用,要起都是壞方面作用。把你的父母扔到陽臺住,上無遮蓋,任風吹雨打,如何?

35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要把觀音像蓋起來的。陽臺如果和屋裡連為一體改造過的可以放,如果是單獨的最好不放放到屋裡比較好,一個陽臺比較髒,二個冬天比較冷,特別是北方。阿彌陀佛

36樓:胡天永

不可行,最好別弄,要是用黃布把佛擋了。就等於你把自己的眼睛矇住了。方位也不對。

家中供奉觀音菩薩方位,家裡觀音菩薩供奉位置

不需要計較方位的!佛菩薩的造像,放在家裡也是增加我們信仰信心的一種方便法門版。不過若放權在家裡,切記為了保持恭敬心和對佛菩薩的敬仰,有三個地方是不可以的,一是臥室 有男女情愛 廚房 有油煙汙濁 廁所 臭氣汙穢 所以最好的地方是客廳和書房,也有人放在玄關等處,都是可以的。順便談談擺放的方位和時辰。佛菩...

供奉觀音菩薩應念什麼經供奉觀音菩薩應念什麼經

恭敬誠心的念阿彌陀佛佛號就好。問 以前聽從印光祖師 廣欽老和尚等都勸人持念 南無阿彌陀佛 本也想立定志向,不換題目,就學老太婆們專持這一聲佛號到底。但最近又聽聞其他法師說,六字大明咒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種種功德利益,遂使 心起無明,無從遵循。故請法師慈悲,應如何對治?淨空法師答 你的業障...

供奉觀音菩薩在家中有何禁忌如何供奉觀音菩薩有什麼禁忌

1 個人在家庭供養佛菩薩的聖像時,並不需要昭告社會大眾,所以也不一定需要舉行開光儀式,只要以虔誠心 恭敬心將聖像安置供奉,然後以香 花 水果等供品供養,日日不輟,使其保持新鮮 整齊 清潔,就能顯出聖像所在的神聖氣氛,藉此以引發修行者的道心。2 為了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所燃的香,以精細 清香為原則,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