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保險 集團 公司的個人養老金死亡給付多少?拜託各位大神

2021-04-27 13:23:30 字數 2004 閱讀 5383

1樓:xskuu丶

你仔細看下保險合同上寫註明的保險責任,上邊寫的條款應該很清楚的,如果實不清楚,就去家附近中國人壽的保險營業廳問下。或者,看能不能聯絡上當時為你們辦理保險的業務員,讓他協助你辦理業務!

中外合資的保險公司好還是國有保險公司好呢?拜託各位大神

2樓:學霸說保_凱文

中外合資的保險公司和國有保險公司那個更好?今天我們就以中外合資的光大永明人壽和國有的中國人壽來做一個對比。下面我會在公司資產實力、公司保費和團隊規模以及產品情況來做一個對比。

想知道中外合資保險公司和國有保險公司排名情況的小夥伴,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國有vs中外合資——中國十大保險公司排名!

1、公司實力

(1)中國人壽:成立於2023年12月,註冊資本為人民幣188億元,2023年保費收入近7000億元,合併營業收入超過9000億元,合併總資產超過4.5萬億元,截至2023年末,全集團在崗員工總數190517人。

(2)光大永明人壽:成立於2023年4月,是中國北方的第一家合資壽險公司。由中國光大集團和加拿大永明金融集團聯合組建,註冊資本金為人民幣54億元。

加拿大永明金融集團是加拿大最早的保險公司,擁有數百年的海外壽險經驗。

所以,兩家公司的實力都是非常強的,且都屬於世界500強企業,光大永明人壽有海外經驗的加持;而國內公司立足我國國情,根基更穩。

2、賠付能力

一家償付能力合格的保險公司,要達到這個標準: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不低於50%;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不低於100%。

(1)中國人壽:2023年底中國人壽的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和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別達267%、277%。

(2)光大永明人壽:2023年底光大永明人壽的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和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別達200.29%、200.36%。

所以,兩家公司的償付能力都是遠高於基本標準的,想知道國有和中外合資保險公司的償付能力情況可以看這篇文章:2023年最全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排名榜

3、產品情況

我們在買保險的時候不能夠只看保險公司的規模,在這裡給大家普及一個小知識,任何一家保險公司在註冊的時的資本最低都要2億元

,什麼概念,

中國人壽國壽福臻享版:

深度分析中國人壽國壽福臻享版怎麼樣,有哪些套路

光大永明嘉多保:

中外合資保險公司——光大永明嘉多保這款產品咋樣?

總結一下,中外合資保險公司和國有的保險公司很難非要分出一個高下,各有所長,百花齊放。大家最重要的是在公司的基礎上了解產品的形態,畢竟產品才是一份拿在手裡的保障。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3樓:手機使用者

國外保險業發展的歷史比較長,相對於國內的

保險業比較健全一些。 國內的保險發展才20年左右的歷史,而過外保險業都有幾百年的歷史了。在一些管理方面還是在免責條款方面都比國內的保險好一些。

比如說管酒後駕車或者駕駛無證車輛出現身故的情況,國內是賠不了的。比如一般的醫療保險,在國內能賠,可以如果出國旅遊在過外住院了,就不能賠了,外資還是可以配。 其實我並不是說國內保險公司不好,只是想對於外資國內的保險公司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4樓:手機使用者

有的時候,不需要看公司,要看產品

哪家公司的產品更適合你,中資公司的產品普遍沒有外資公司的產品更人性化,國外的保險業已經發展上百年的歷史,國內的保險公司所用的好多條款及精算費率都是按照外國保險公司的經驗做的,而且目前中資的保險公司都有外資保險公司作為股東。很顯然中國的保險還是需要加強監管,更好的為中國人民服務。

中國人壽保險電話號碼,中國人壽保險公司電話是多少

中國人壽全國統一服務專線 95519 中國人壽95519呼叫中心自2001年成立以來,始終秉承 專業 真誠 感動 超越 的服務理念,堅持創新和發展,95519的使命是員工滿意 客戶滿意,成為公司的 聯絡中心 服務中心 資訊中心 品管工具 營銷工具 截至2013年,中國人壽95519呼叫中心已連續十一...

如何辦理中國人壽保險退保,中國人壽保險怎麼退保

買保險,其實是我們和保險公司簽訂一份合同,退保就是要提前終止合同,解除雙方由合同確定的法律關係。退保,是投保人的一項基本權利。想大額度退保,看這篇文章教你如何做 買錯了保險,如何退保最划算?根據 保險法 規定 投保人解除合同的,保險人應當自收到解除合同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按照合同約定退還保險單的現金...

中國人壽保險如何退保,中國人壽保險退保都需要什麼證件?如果退可以退百分之多少?

已經交了3年的保險,這時候 退保的話,保險公司只會退還現金價值,而且這個現金價值是遠遠低於已交保費的,損失非常大。所以投保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產品的內容,科學地投保方式是這樣的 正確的投保姿勢,幾分鐘教會你如何投保!要想把退保的損失降到最低,只能在猶豫期內退保,這時保險公司會無息返還已交保費。如何退保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