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人的本質談談你對你的價值的理解。你應該如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

2021-04-26 15:39:22 字數 5420 閱讀 3739

1樓:吾來來

各人的人生經歷不

各人的價值方向也不同

各人的人性本質也不同

因此各人的追求方向不同

各人的處世方式也不同!

不可同一而語!!

從個人價值與社會價值關係出發,談談如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2樓:洛洛

人的價值在於創造抄價值,就在襲於對社會的責任和貢獻(社會價值) ,即通過自己的活動滿足自己所屬的社會、他人以及自己的需要。一個人付出了心血和勞動,滿足了社會和他人的需要,同時自己也獲得相應的勞動報酬,得到社會對自己價值的承認,從而實現自己對自我的滿足(自我價值)。

要求我們要把實現人的社會價值放在首位,在為社會、他人創造價值的過程中,實現自身的自我價值。

價值觀是人們在認識各種具體事物的價值的基礎上,形成的對事物價值的總的看法和根本觀點。價值觀對人們的行為具有重大的導向作用。表現在對人們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對人生道路的選擇等方面具有重要的驅動、制約、導向作用。

自覺遵循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自覺站在最廣大人民的立場上,進行正確的價值判斷和價值選擇,牢固樹立集體主義的價值觀,正確處理個人利益、集體利益和國家利益三者之間的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那麼抽象。切…很簡單,幹好你自己的工作,記得不要違法就可以了。再有一顆公德心。

4樓:四點陽光

把高中政治的哲學書拿出來,上面有

什麼是價值和人生價值?如何理解人生自我價值和社會價值的關係,你將如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什麼是價值和人生價值?如何理解人生自我價值和社會價值的關係?你將如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觀是指一個人對周圍的客觀事物(包括人、事、物)的意義、重要性的總評價和總看法。像這種對諸事物的看法和評價在心目中的主次、輕重的排列次序,就是價值觀體系。價值觀和價值觀體系是決定人的行為的心理基礎。

價值觀的特點

價值觀具有相對的穩定性和永續性。在特定的時間、地點、條件下,人們的價值觀總是相對穩定和持久的。比如,對某種事物的好壞總有一個看法和評價,在條件不變的情況下這種看法不會改變。

但是,隨著人們的經濟地位的改變,以及人生觀和世界觀的改變,這種價值觀也會隨之改變。這就是說價值觀也處於發展變化之中。

價值觀取決於人生觀和世界觀

價值觀取決於人生觀和世界觀。一個人的價值觀是從出生開始,在家庭和社會的影響下,逐步形成的。一個人所處的社會生產方式及其所處的經濟地位,對其價值觀的形成有決定性的影響。

當然,報刊、電視和廣播等宣傳的觀點以及父母、老師、朋友和公眾名人的觀點與行為,對一個人的價值觀也有不可忽視的。

人生價值觀,顧名思義,就是關於人生價值的各種觀點和觀念。自有人類的文明史以來,人類社會曾流行過,奉行過多種人生價值觀,然而,這種人生價值觀,說到底都是關於「過一種什麼樣的生活」和「生活的意義到底是什麼」的觀念,即關於人生是什麼和應該是什麼的觀念。因此,人生價值觀,本質上是一種價值尺度,是以基本評價標準為中心的價值信念,併為一定的人生哲學或人生哲學思想所統攝。

人是存在於社會中的人,個人與社會處於辯證統一的關係中,個人與社會的關係問題是人生的基本問題,這一基本問題是人生價值觀形成的直接或間接、淺層或深層的根源。各種人生價值觀,可依據其個人與社會的關係以及對利益問題的不同回答.

企業價值觀,是指企業在追求經營成功過程中所推崇的基本信念和奉行的目標。從哲學上說,價值觀是關於物件對主體有用性的一種觀念。而企業價值觀是企業全體或多數員工一致贊同的關於企業意義的終極判斷。

這裡所說的價值是一種主觀的、可選擇的關係範疇。一事物是否具有價值,不僅取決於它對什麼人有意義,而且還取決於誰在做判斷。不同的人很可能做出完全不同的判斷。

如一個把判斷作為本位價值的企業,當利潤、效率與創新發生矛盾時,它會自然的選擇後者,使利潤、效率讓位。同樣,另一些企業可能認為企業的價值在於致富、企業的價值在於利潤、企業的價值在於服務、企業的價值在於育人。那麼,這些企業的價值觀分別可稱為「致富價值觀」、「利潤價值觀」、「服務價值觀」、「育人價值觀」。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價值是不是可以理解為個人理想或者說是為了目標而努力奮鬥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什麼價值、人生價值什麼的,前面的幾位都說了不少……無須我贅言。

至於如何實現,往往是被理解為什麼理想一類的,不過,最近讀了哲學,感覺很迷茫,大概是過程吧,行動中體驗到的樂趣……

你對人生價值有何認識?你怎樣去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時常都能看到這樣的提問:

「我個人認為我們經過寒窗苦讀進入大學以後,脫離了父母的約束,解除了高考的壓力並不意味著我們可以不再學習,或學習已經不重要了。我們應該擺正心態,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仍為重中之重。

但有一點不太明白我們除了這些,和接觸社會鍛鍊自己之外我們還應該想些什麼,做些什麼?我老是感覺在實現自己價值過程中我還少想了些什麼,缺少了些什麼?是目標?決心?

大家能不能幫我在想一想,總結一下,大學生要想實現自我價值應注意的。」

「我們大學生能做啥?現在都有點被考試弄得亂七八糟了。」

「『學習+能力』在大學能有多大提高?感覺有點退化。」

「雖說上大學不只是拿那學位證書,可現實好像就是啊。我們的價值到底在**?」

大學,不同於以往的小學、初中、高中,不再有老師耳提面命地叮囑你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一切的生活與學習都由自己來面對,自己作抉擇。這就是大學的特點。

然而,這樣的特點雖使一部分人因為自我約束與自我管理在大學中脫穎而出;同時,又使另一部分同學因為找不到方向變得困惑、迷茫,最終荒廢了大學應該合理利用、快樂度過的四年生涯。

曾聽學長、學姐們總結大學生活時說「大學四年,大一荒廢,大二迷茫,大三大四怎麼過關鍵在於大二是否能從迷茫中清醒地解脫出來。能,則能好好利用四年時間實現自己的價值;不能,就只能坐以待斃,任四年時光似水流逝。」

我認為這很能總結我們的大學生活:大一,作為新生,對一切的未知都充滿了好奇與嚮往——希望參加學生會答辯,希望任班級幹部,希望好好學習,希望多多運動……這一切都是積極性的表現。但由於沒有一個既定的、合理的可實現的目標,大一所有的嘗試多數是浪費時間、弊大於利的。

而大二時,一方面不再有著倚小賣小的資本;另一方面,又面臨著即將決定大學之後該何去何從,我們便開始思索。大學有何意義?我該如何抉擇?

如何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怎樣才不算浪費四年光陰?如何面對這些抉擇成為了大學四年轉機的樞紐。

有些人,他們進大學前便定下了巨集偉的人生目標與相符的計劃。大一,他們為了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價值而進行儘可能的嘗試;大二,他們開始苦苦思索為了自己價值的實現應有的計劃與行動;大

三、大四,他們開始以行動證明自己,實現自己真正的人生價值。這樣,才算有著充實而有意義的大學四年。

然而,可悲的是這樣有著近乎完美大學生涯的人寥寥無幾。許多像他們一樣,有著遠大的理想,渴望美好前程,熱血沸騰的年輕人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或是因目標與現實不符而徹底放棄,或是被目標實現的路程太漫長而嚇到,或是被大學輕鬆與愉快的氛圍圍攏,因此遺忘了自己的使命。於是,多數想攀登高峰的人在路途中敗下陣來,從此一蹶不振。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人,他們終日無所事事,度日如年。當他們被第一次補考通知喚醒時,當他們收到第一封來自應聘企業的婉拒信時,這些學生才驚訝地發現,自己的前途是那麼渺茫,一切努力似乎都為時已晚……於是他們沉淪,他們墮落。時時沉浸在過往的悲傷與悔恨,明日美好卻虛幻的理想中。

導致這一切的究竟是什麼?

大學生活中,多數人真正困惑的便是——這麼多的時間,我該如何打發?

對專業不感興趣使他們不願去聽講,去複習課本知識;對新鮮事物失去了好奇使他們只願以打牌度日,菸酒解乏;找不到自己感興趣的事物令他們終日沉迷於上網、聊天、遊戲。時間便在他們的打發中被打發而過。

從事實證明,改變這一切的真正源頭僅在於找到能讓他們為之興奮,為之喜悅的樂趣。找到他們的興趣,他們才不會覺得生活無聊、度日如年;找到他們的興趣才會令他們放棄手中的乏味,追逐令自己快樂的理想;找到他們的興趣才能讓他們願意付出精力與時間去努力,去創造,終究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大二的關鍵便在於找到自己真正的興趣,從而對大學之後做出抉擇並確定自己一生要走的路。

如此,在以後的奮鬥便有了既定的目標,並會有合理的計劃,從而可實現人生的價值。

大學,身為學生的你在這裡,主要的任務依舊是學習。無論你將來真正的目標是做什麼,學習依然是大學給你的最充沛的資源與財力。

例如,想在一心求學,學習自然是生活的主流。要想政界成為一名振臂高呼的領袖,大學中應該積極發展人脈。在其中,社交禮儀,口才的學習必不可少。

又如要想像比爾蓋茨一樣富有,在大學便要學習為人處事,商業經濟,從而在商場中叱詫風雲。總之,學習是大學中,自己將來的發展中必不可少的環節。

找到自己的興趣,確定長遠的目標,從而決定自己的發展。在大學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努力學習應有的必備知識,才能真正實現大學以及人生的巨集偉價值。

如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9樓:程英銳紀精

道理有很多,適合自己的方向只有一種。

老子說過:少則得,多則惑。

雍正王朝看過吧,裡邊的雍正說過:野心的一半是耐心。

往往都是是事情改變人,人改變不了事情。

有成功志向有野心的人多了去了,不缺你一個,關鍵一個人一生是否能成功,要看形勢,正所謂操之在人,就是有一些事情我們人為是可以干涉的;但很大一部分是操之在天的,沒有天時地利,一個人的能力再強也最多是個人才,想幹大事,要有幹大事的命啊,只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可以了,就對得起自己。你說項羽和劉邦誰的能力強??

肯定是項羽對吧~

但為什麼偏偏劉邦得天下呢??

不是劉邦比項羽的能力高,而是劉邦能夠讓人從心裡佩服他,這個就是德,不是簡單的品德的意思,是一種領導力。正所謂無往不平形於外,高山仰止蘊其內。劉邦就是那種空谷藏鋒之人。

其實很多領導人都是這種人,卑者為上,抗者為下;退避為表,征伐為內;這些和學歷沒多大關係,其實你可以發現真正學歷高的人都在給領導人當祕書、顧問之類的。

而你所看到的什麼厚黑學之類的書,裡邊只有編書人對歷史當事人的誤解(個人看法),有的東西根本無從考證,只有當事人心裡明白,有的事情做了,本來以為是善,結果就會有人認為是惡,是狠。所以你看,易經讀出了很多偉人好人,也讀出了惡人壞人。

每個人對人生的理解都不同,沒必要去從別人身上尋找軌跡,更別想從別人生上得到什麼經驗。別人身上的經驗對於你來說永遠都是文字。

而真正的經驗是你在經歷痛苦的磨練之後得到的東西。

孔子說:「剛正、果敢、質樸、沉默寡言,這幾種性格表現近於仁德。」

老子說:「大的成就就像是有缺憾,它的作用是不衰敗;大充實就像是空虛,它的作用是不會窮盡。大的正直像是彎曲,大的靈活像笨拙,大的有餘像不足,大的善辯像言語遲鈍。

疾走可以戰勝寒冷,安靜可以戰勝暑熱,願求清靜無為的人可以成為天下的君長。」老子的段話跟孔子有相近的地方。

杜月笙有句掛在嘴上的話:小心得天下,大意失荊州。

人活在世上要靠兩樣東西,膽識和智慧。

說了半天,其實有些事情該怎樣就是怎樣,個人能力很難改變。

真的要想幹大事,先要做到四個字:德高望重。

談談你對第三次浪潮的理解,談談你對經典的理解

51的內部電阻一直都是連著的,它和avr的微控制器不一樣,avr微控制器需要置埠為1才開啟上拉電阻。談談你對經典的理解 經典有個人的經典,也有大眾的經典。對於個人的經典,我覺得是自己某一件深刻的事情或者某一種經歷。那大眾的經典是需要世界認可的,現在都有 經典歌曲 經典電影 經典語句 等。都是因為有意...

談談你對承諾的理解,說說現實中你對諾言的理解

承諾,不是實現不了的權宜之計 就是兌現後的追悔莫及。上帝連人的誓言都不相信,何況承諾乎!讀了諾言這篇短文談談你對信守諾言的認識 人無信不立,對於諾言我覺得應該堅決信守,不過,在許下諾言的時候一定要衡量一下,諾言是否有悖社會常規習俗和人倫,自己是否能夠完成?每個人的諾言,要遵守並不容易!所以,一旦許下...

生命本質的理解,談談你對生命的本質的理解

物質有一種天生的存在和發展的動力。但在生命之前的分子狀態,只是被動的存在,而生命出現後,可以將這種力量,無限次複製而得到擴充套件。談談你對 生命的本質 的理解 亞里士多德說生命的本質在於追求快樂,靠你的執行力去做讓你快樂的事,讓他人快樂的事。我認為生命的本質在於奮鬥,打到你心中理想的目標,在原舊的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