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時,景教是怎樣進入中國的,基督教是在什麼朝代進入中國的?

2021-04-25 03:29:11 字數 1968 閱讀 5661

1樓:joseph林先生

唐貞觀九年(公元635年),羅馬**教聶斯托利派經波斯傳入中國,稱為景版教,這是最早進入中國權的**教派。因唐時稱古羅馬為大秦國,故又稱大秦景教。遼金時期,景教在中國西北民族中廣泛傳播,入元以後,在西北邊地,由於信奉聶思脫裡教的諸強部相繼為成吉思汗並滅,其部民隨蒙古軍散居全國各地,它又重新傳入內地,使中國的景教信徒回升。

元朝的景教徒稱為"也裡可溫"(arkagun),享受免兵役和免稅的特權,元代中國北京、山西大同、甘肅敦煌、肅州、甘州、涼州,寧夏、新疆喀什、葉爾羌、伊犁,江蘇揚州、杭州、鎮江,浙江溫州、福建泉州都有景教徒和景教寺,元代著名的景教僧人有列班·掃馬和雅八阿羅訶。根據後來在泉州出土大量景教文物,可知福建泉州是當時中國南方景教的中心。明朝取代元朝後,景教衰微,卻並未絕跡,一直存在"十字架教派信徒"達兩個世紀,直到十六世紀左右,天主教傳教士開始中國傳教工作,景教徒數目隨之銳減。

**教是在什麼朝代進入中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bai

,**教一般du指的是**新教。

zhi**教包括:天主教dao,東正教,**新教。

唐太宗回貞觀九年答

(635年),**教開始傳入中國,但當時傳入中國的是當年一度被認為是異端的聶斯托利派(中國稱景教,現稱「**宗教馬龍派」),後來在唐朝會昌五年(845年)被禁止傳播。元朝時**教(景教和羅馬公教)又再次傳入中國,稱為「也利可溫」(蒙古語「有福緣的人」),元朝滅亡後又中斷了。明朝萬曆十年(2023年),天主教耶穌會派來利瑪竇,他被允許在廣東肇慶定居並傳教,曾一度成功地使天主教在中國得以立足。

清朝雍正五年(2023年),東正教開始在中國傳播。2023年,新教派遣馬禮遜來華傳教,新教也開始在中國傳播。鴉片戰爭以後,**教以沿海通商口岸為基地迅速發展。

2023年,洪秀全藉助**教的教義,自稱是耶穌的弟弟,建立「拜上帝會」,後來建立太平天國(2023年-2023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後,天主教徒解放初約有270多萬人,到2023年約有500萬人;**教徒解放初約有70多萬人,截至2023年,**教信徒已超過1600萬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從唐朝景教傳入中國算起,**教在中國已有一千三百多年的歷史了,有很版長的一權段時間,沒有人知道景教已經傳入中國了,更不知道景教就是**教。直到主後17世紀,在陝西西安郊區,掘出了「大秦景教流行中國碑」。根據碑文的記載,第一個到中國來的景教傳教士名叫「阿羅本」,他在主後635年來到中國,唐太宗命宰相去迎接他,允許把經典翻譯為中文,加以研究並准予傳揚。

第一位進入中國傳教的新教(**教)傳教士馬禮遜,於主後2023年到達澳門。為了更好更快地把福音傳給中國人,他懷著一顆迫切的心,刻苦地學習漢語,於2023年翻譯並出版了第一本新約中文聖經,2023年出版了舊約中文聖經。

景教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景教,即唐代正式傳入中國的**教聶斯脫裡派,也就是東方亞述教會。景教起源於今日敘利亞,是從希臘正教(東正教)**出來的**教教派,由敘利亞教士君士坦丁堡牧首聶斯脫裡於公元428-431創立,在波斯建立教會。景教被視為最早進入中國的**教派,成為漢學研究一個活躍的領域。

唐朝時曾一度在長安興盛,並在全國都建有「十字寺」,但多由非漢族民眾所信奉。

景教始創人為聶斯脫裡(nestorius, 380年~451年),一說指他生於敘利亞,他提出「**二性二位說」,認為聖母瑪利亞只是生育耶穌肉體,而非授予耶穌神性,因此反對天主之母理論。

【創始人】

nestorius 聶斯脫裡(約活躍於428~451年)為君士坦丁堡的宗主教,極力主張安提阿學派(antiochene school141antiochene school)的**論(christology282christology)。聶斯脫裡的名字所代表的是一種**教教派,相信**有兩個位格,一個是人,一個是神,並存於成為肉身的**內。他提出「**二性二位說」,認為聖母瑪利亞只是生育耶穌肉體,而非受予耶穌的神性,因此反對將她作為神祇膜拜。

元朝是蒙古國還是是中國的,請問元朝是蒙古國的歷史,還是中國的歷史?

從中國歷史來說,是漢文化傳承的歷史。而元朝的時候,蒙古人已經全盤的漢化,所以說元朝是中國的。從忽必烈時期算的話統治重心在中國都城在大都。外面還有金帳汗國等當然算中國,而且蒙古國是上世紀才 出去,當然算。你是用現在情況來分析歷史,這是不可取的。曾經整個歐洲都處在羅馬帝國的統治下,你說在羅馬時代是德國屬...

元朝是算中國古代史還是世界史,關於元朝的歷史問題,為什麼元朝是中國的歷史?

是,元朝戰力強,但野心也大,不斷地發動戰爭。國庫空虛,民不聊生,社會動盪是元滅亡的主要原因。關於元朝的歷史問題,為什麼元朝是中國的歷史?元朝是由蒙古族統治的,但它仍然是中國歷史的一部分。元朝和蒙古帝國是兩回事。1279年,是元朝而不是蒙古帝國征服了宋朝。忽必烈於1271年建立了漢化的元朝,並自稱是中...

成吉思汗是怎樣統一元朝的,成吉思汗是怎樣建立元朝的?

成吉思汗統一了蒙古各部落,元朝建立的過程如下 1259年蒙哥汗死後,家族 陷入汗位之爭的混亂當中,忽必烈之弟阿里不哥在阿藍答兒 阿速臺等的支援下自立為汗。當時,忽必烈正在圍攻南宋的鄂州,聽到訊息後當即班師回朝。1260年三月,忽必烈在開平著吉忽裡臺大會,在東道主五塔察兒 西路諸王合丹等擁護下即大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