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統治者是怎樣進入中原的

2022-11-08 23:05:17 字數 920 閱讀 2221

1樓:匿名使用者

滿洲人看到明**內部的危機日益激化,早就有滅亡明朝、佔據中原的野心。他們一方面招降納叛,對明朝官僚盡力收買,諸如李永芳、范文程、寧完我、洪承疇、祖大壽、尚可喜、孔有德、耿仲明等人都先後投靠了滿洲,得其重用,給明朝造成重大威脅。另一方面又經常派兵打進長城,在河北、山東等地燒殺搶掠,甚至三度包圍京師,造成“己巳之變”等朝野震驚的事變,清軍最深曾攻入濟南。

滿洲軍先後擄走漢人97萬(其中包括明朝德王朱由樞),掠奪財帛牲口無數。農民軍佔領西安後,滿洲貴族曾經致書李自成,招誘農民軍,要和農民軍“協謀同力,並取中原”[1],遭到農民軍斷然拒絕。李自成攻佔京師,推翻明王朝,滿洲貴族大為震動。

這時,他們便決定趁亂大舉入關。

清軍入關是指公元2023年(明崇禎十七年,清順治元年,大順永昌元年)中國東北以滿族為主體的少數民族政權清朝的軍隊在明朝將領吳三桂的帶引下大舉進入山海關內、攻佔京師(今中國北京)、開始成為統治全中國的****的歷史事件。廣義上是指2023年清軍入關後鎮壓農民軍、消滅南明諸政權等漢族反抗武裝的一系列由北至南的統一中國的戰爭。它標誌著清王朝在中國統治的開始。

清軍入關使中國社會發生一連串重大變化,是中國歷史的重要轉折點之一。在中國臺灣和一些外國,清軍入關被認為是中國近代史的開端。

2樓:太白遺風

明朝末年,李自成打下天下後,吳三桂正準備歸順他,李自成卻將其父親殺死,還霸佔美女陳圓圓。吳三桂知道後一怒之下開啟關門放清軍入關。李自成剛打下天下無力以對大敗。清進入中原.

3樓:藍偌情

吳三桂迎接進來的。清兵早就想拿下中原,這時吳三桂又提出要他們幫忙,清兵就這樣進入中原的。

4樓:沙客王

他們是滿族人,明滅後,乘火打劫

5樓:絕塵阿杜

吳三桂開了山海關的大門迎來了清朝大軍

為了鞏固統治,清朝統治者採取了哪些措施加強君權

1 軍政上 雍正帝bai設立du 軍機處,由親信大臣組成的軍機處,zhi直接對dao皇帝負責,軍國大事由回皇帝一人答 裁決,軍機大臣跪受筆錄,命令交由各部執行。2 思想上 大興 摧殘了人才,八股取士,禁錮了思想。康熙 雍正 乾隆三朝,從知識分子的詩詞文章中摘取隻言片語,加以歪曲解釋,再借題發揮,羅織...

清朝統治者採取了哪些措施了加強祖國的統一和領土完整

1 東南邊疆 收復臺灣。1683年,康熙派施琅收復臺灣。1684年設定臺灣府,隸屬福建省。有利於國家統一。2 西北邊疆 粉碎蒙古準格爾部 活動。1690年,在沙俄支援下,噶爾丹悍然進軍內蒙古,康熙帝親自帶兵在烏蘭布通打敗噶爾丹的軍隊。1696年,康熙帝再次親征,清軍在昭莫多大敗噶爾丹。清朝控制了漠北...

從杯酒釋兵權的史實你讀出統治者怎樣的心態

他還算仁慈,沒有把這些人都殺掉換一批人。反正他大權在握,願意給有權大爺當孫子的人畢竟是不難找的。妄想江山萬萬年。第。一 消除自唐末百年來藩鎮割據的隱患。第。二 是 集權制度的一次進步。第。三 通過 贖買 解除兵權,間接導致宋朝 不立田制 大規模的土地兼併,迫使社會從商業上找更多的利潤,也是宋朝商業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