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集體土地使用權可以過戶嗎?要怎麼辦理過戶

2021-04-24 15:36:12 字數 2178 閱讀 115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說的是農村集體建設用地吧,集體建設用地可以用來建設鄉鎮企業,因此可以過戶的,建議你到當地的土地資源管理部門諮詢一下。

2樓:昌溪潭

按現在國bai

家規定,農村戶口

的居民只du能一戶有zhi一處宅基地,如果dao你是農村戶口,原來的也是農村內戶口的戶主的房容屋是可以過戶的。當然你那的戶口不重要,關鍵是你購的那個房也只是地面上的建築物,也沒有產權證,只有土地使用權證。如果你不是農村戶口過戶,就要到國土局辦理土地的出讓手續,走拍賣的程式後,在這塊地掛牌出讓時,沒有人購買,你才有機會購買成立,當有人對你掛牌出讓的地塊有購買的意向時,只要舉牌,就會**地價,直至無人再舉牌參與竟拍為止。

只有這樣才會取得該項土地的使用權,修建的房屋才會有產權,才能辦理土地使用權證和產權證。這時才能自由買賣這個房屋,也才能自由過戶(當然還有契稅)。

農村集體土地的房產證怎麼過戶(買賣)?!

3樓:我愛斯隆

辦理房產證過戶bai的申請人du

是有一定的條件限制的。擁有

zhi農村集體土地建設房dao屋房產證的專,只能是屬房屋所在村鎮戶口的村民或是同村村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八條的規定: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屬於農民集體所有。

《房屋登記辦法》第八十六條 房屋所有權依法發生轉移,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房屋所有權證書;

(四)宅基地使用權證明或者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五)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六)其他必要材料。

還要有屬於房屋所在地區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證明,也就是屬於房屋所在村鎮的戶口證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賣給外村人是不符合規定的,村裡的房子屬於小產權房,是沒有房產證的,宅基地屬於集體所有,你買賣的話也只能是同村買賣,而不能同外村買賣,而且要經過村委會同意才行,否則遇到拆遷等問題,麻煩很大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買賣還是贈與,都應該找本村村幹部籤協議,中人保人簽字畫押,然後去派出所房管科交稅備案,辦理手續,那才可以。可能要有生份證,房產證,戶口本,宅基地使用證。

6樓:阿拉卡喀露

到當地的房屋交易中心 去就可以了。如果需要贈與那就得需要公證。

7樓:18年執業劉律師

到縣級土地管理部門辦理。

8樓:垂柳初絲

《房屋登記辦法》第八十六條 房屋所有權依法發生轉移,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的,應版當提交下列材料:權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房屋所有權證書;

(四)宅基地使用權證明或者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五)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六)其他必要材料。

申請村民住房所有權轉移登記的,還應當提交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同意轉移的證明材料。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的,還應當提交經村民會議同意或者由村民會議授權經村民代表會議同意的證明材料。

第八十七條 申請農村村民住房所有權轉移登記,受讓人不屬於房屋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外,房屋登記機構應當不予辦理。

集體土地使用證可以過戶嗎 10

9樓:華律網

宅基地是可以過戶的,但是必須符合宅基地轉讓的相關條件,只限於本村村集體的成員之間,符合申請宅基地的條件,至於非本村經濟成員,自然是不能過戶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農村戶口戶口的話,你可以在你們村買房子,但是還得經過你村的人同意才能過戶,城市戶口最好別買農村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誰賣給你,你找誰進行聯絡,他實在不願意的話,你可以找村委會出面進行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欺騙,失情義,無信用,可恥。

13樓:梅運吉天澤

集體地盤應用證,不克不及過戶到該村集體村平易近以外的人的啊

檢視原帖》

集體土地使用證使用權面積3332平方米是什麼意思

國家給你了3332平方的土地,摺合下來差不多5畝地,但是你只用了509平方的土地,房子的面積只有98平米,沒有分攤合適獨用面積。這是土地使用權的範圍,表示你那個小區或是你一部分的總面積是3332平方米 1 由於我國實行土地國有制度,所以購買的不是土地所有權而是土地使用權,集體土地使用證使用權面積33...

農村集體土地可以租賃嗎,簽訂租賃協議後有法律效力嗎

農村土地根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劃分為農用地 建設用地 和未利用地 農用地租賃不得改變農業用途否則協議無效。請將具體情況詳細說明以便進一步解答。縱橫法律網 高雷律師 甲乙雙方私下籤定農村集體土地買賣合同有法律效力嗎 農村土地私下買賣協議無效,房屋買賣協議有效。法律明確規定,農村土地所有權歸集體所有,非經...

農村集體土地能賣給本村村民嗎,農村集體所有的土地,集體統一達成協議將地賣給本村村民張三,請問該買賣有效嗎

按照土地承包法的規定,農村的集體土地只能承包30年。新農村建設的房屋法律規定,只可以賣給本村集體的人員,外村人員可以買嗎?新農村建設的房屋不可以賣給外村人員。1 土地管理法 第63條規定,農民集專體所有的屬土地使用權不得出讓 轉讓或者出租用於非農業建設。2 城市房地產管理法 第8條規定,城市規劃區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