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以前是農村戶口後轉為非農業在農村所建的房子可以辦土

2021-04-24 15:36:12 字數 1765 閱讀 9209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來說

bai,是不能du的:當事人戶口已zhi經遷出

本村的,就不屬於dao本村的專

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之屬一,在本村的宅基地是不能辦理確權登記的(但是宅基地上的建築物,是可以繼續使用的)。

《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確定辦法》的規定:

第四條 普通成員是指擁有土地共有權、保留型土地使用權、承包經營權、集體資產管理與處置的參與權、集體收益分配權等項完整權利,承擔完全義務的農村居民。

保留型土地使用權指除承包地經營權外,已實際取得和保留的宅基地、林盤地、自留地等土地使用權。

本辦法所稱普通成員等同與其他法律法規所稱的農村集體組織成員。

第五條 特殊成員是指擁有土地共有權、土地使用權、承包經營權、集體收益分配權等完整權利的一項及其以上,並承擔相應義務的公民。

第六條 下列人員確定為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普通成員:

由集體經濟組織普通成員繁衍,並在該集體經濟組織共有的土地上生產、生活的後代;

與集體經濟組織普通成員形成法定初次婚姻關係的;

父母或一方具有集體經濟普通成員資格的子女,符合承包經營條件,但未承包到集體土地的;

普通成員家庭經過合法程式收養的子女;

因國家政策性遷入或經法定程式加入的。

2樓:巔 峰 者

當然可以,城裡人的房子都是有土地證的

在父母手裡,原來房子有集體土地使用證,後來重建的房子,但沒有辦理手續,會拆嗎,我是非農業戶口?

3樓:小笑侃球

不會拆!農村自建房只要有集體土地使用證就有產權,屬於個人財產重建也很正常,不會被拆!

4樓:18463589899桑

到時候會有你,只要是有房屋房房產證就可以拆線的時候可以有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趕緊去啊補辦吧,因為原來有使用證,辦起來可能也不太麻煩,但不辦肯定會有麻煩的

戶口不在農村,但原來的宅基地在農村,可以在宅基地上翻建新房嗎

6樓:qq的勾k先生

戶口不在農村

bai,但原來du的宅基地在農村,可以在宅zhi基地dao上翻建新房。

根據《物權法內》:

容第一百五十三條 宅基地使用權的取得、行使和轉讓,適用土地管理法等法律和國家有關規定。

7樓:龍幫戰將

翻建沒有問題,抄但是你辦不了手續了!還有就bai是建du議你把宅基地賣了,換成錢比較實際!你zhi要是建房了,只要dao有村民上告,你就吃虧了,像你這種情況,宅基地要是閒置,就會收回的!

翻建完之後,要是遇到拆遷的事情,麻煩的事情就更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的宅基地只能在本集體組織內進行分配或調劑使用,但任何人都沒有所有回權,建房還須通答過國土部門審批。你的戶口不在農村,原來的宅基地在農村,如果房子不折,宅基地你可繼續使用;房子不可向該集體組織以外的人轉賣;你已經不是該集體組織中的成員,不能折舊建新,房子一折,集體就要收回你的宅基地,你也批不到建房手續。如果你還有家人的戶口在該集體組織內或該地小房產盛行就另當別論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如果只要過去是你的沒有轉讓,不管你戶口牽到**去了,宅基地永遠多是你的,

10樓:物流投資

不行,要翻建得審批,修復就不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原房屋原址上改建

2019農村戶口驗兵標準,2015農村戶口驗兵標準

初中畢業,無殘疾,心臟病,等等,也就是省體健康,且家族近親關係成員包括本人無犯罪等不良記錄。本人自願且保證遵守紀律。等等,身體不能紋身啊,不能有狐臭腋臭等等。就是既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還要有好的精神面貌。不能影響軍隊的形象,適合集體活動等生活。大概就這些,一般的還是比較容易過的,沒必要擔心。除了起碼要...

我以前是農村戶口,現在是城鎮戶口,農村有套房子能用我的戶口辦房產證嗎

1 從法律的角度來說,是不可以的 當事人屬於 城鎮戶口 的,不屬於原集體 農村 的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之一 2 農村宅基地的使用 申請 物件為 本村村民 當事人的戶口遷出當地後,不能用本人的戶口本辦理房屋產權登記證。河北省農村宅基地管理辦法 以河北省為例,供參考 第十五條 農村村民戶口遷出本集體經濟組織...

我大學畢業後轉為居民戶口回村,我爸是農村戶口,我爸的在農村的

房屋可以繼承,但是你說轉到你名下什麼意思,現在農村房屋沒有登記,沒有房產證內,有的只是宅基地容 證,你怎麼轉,你戶口已經變為城鎮居民,按說你已經不具有對宅基地的使用權,但是自己建造的房屋可以繼承,這牽扯的是物權而非土地使用權,你可以把此作為你的突破口。我原是農村戶口,現轉入城鎮人口,農村有一套房子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