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我開車傷了摩托車傷者鎖骨骨折,已經治療出院,對賠償問題不妥協,現在已經把我和保險公司起訴

2021-04-24 01:56:24 字數 5855 閱讀 2947

1樓:雪裡飄香

你有收到法庭抄,或法院的什麼襲時候**的通知書嗎?如果要**解決,你最好也請律師,在請律師前,你要把你的詳細資料準備好,去影印一份然後提交給律師,律師應該要怎麼做他自己清楚的,你就在家等法院的傳票好了,要注意一點,是影印件,原件自己留著不要提交給律師,看一下是可以的,等法院判決需要時再……

2樓:拉克洛的海螺

律師肯定bai

要請的du 因為你們主要是對特殊侵權的zhi賠償問題這一dao塊存在糾回紛 由於是機動答車傷人 因此按照法律規定 即使對方存在過錯 你也必須要進行賠償 注意是賠償 不是補償 其他的如果覺得對方索賠不合理 可以進行協商 這一方面主要由雙方律師進行調解 調解不成就有向法院起訴的必要了 最後雖然對方是侵權者 但自己也要對自己的權利適當進行保護 不能沒有原則的一味退讓

3樓:柳新糧棉

法院一般依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為依據,還會從交警部門調取案件材料,只要你掌握好有利於你的證據並準備好質證,如覺得還沒把握,可聘請當地律師。

有法律明確規定,出了交通事故要哪一方先墊付醫藥費麼

4樓:暖暖炊煙裊裊

傷者和車主協商墊付,或者由保險公司墊付。

墊付醫藥費的相關資訊:

1、一般情況下,車方先行墊付的,待交通事故責任劃分後可進行詳細計算;傷者自行墊付,痊癒後根據法律規定理賠;車方和傷者協商墊付,待後期理賠時詳細計算。

2、如果出現雙方都沒有錢墊付醫藥費的情況,那麼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31條規定:保險公司可以向被保險人賠償保險金,也可以直接向受害人賠償保險金。

3、但是,因搶救受傷人員需要保險公司支付或者墊付搶救費用的,保險公司在接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通知後,經核對應當及時向醫療機構支付或者墊付搶救費用。

5樓:姚俊青北京律師

法律規定交強險墊付1萬醫療費。剩下的部分沒規定,

交通事故傷員走法律程式要醫療費需要什麼資料

6樓:原野茫茫

參考: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九條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7樓:天翔亦恕

醫療發票,門診病歷,醫生診斷證明,用藥清單,出院小結

8樓:可愛的小旭兒

交通事故認定書,住院證明啊,傷殘鑑定報告

9樓:

交通事故認定書,還有住院的發票

交通事故中受害者的醫療費算直接財產損失麼?根據什麼法律條文?

10樓:

交通事故中的醫療費屬於直接的損失,但是並未法條直接明確規定。

依據《最高人民版法院關於審權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醫療

bai費算直接財產損失du,如果肇事方拒不zhi執行法院判決dao,那就可以按最高人民專法院《關於審屬

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00.11.15法釋〔2000〕33號)規定,追究肇事者刑事責任了?不賠要判刑肇事方就會賠償了麼?

第二條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12樓:武漢韓飛律師

這隻能說是立法不不嚴謹。我認為醫療費屬於財產性損失,畢竟人身損害賠償最終是反映到財產性貨幣賠償上面。

13樓:覃達藝律師

道路bai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範du圍主要包括以下兩個方zhi

面:(1)因造**dao身損害引版起的損失。主要包權括:

醫療費、誤工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殘疾者生活補助費、殘疾用具費、殘疾賠償金、喪葬費、死亡賠償金、被扶養人口生活費。

(2)財產直接損失和停運損失。

14樓:法治長三角

醫療費應該不屬於財產性損失。

請問交通事故醫療費怎麼賠償?

15樓:華律網

一般車禍的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和營養費。1. 醫療費的賠償標準醫療費需要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及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及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

2. 誤工費的賠償標準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人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人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3. 護理費的賠償標準護理人員有收人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4.

交通費的賠償標準交通費一般應當參照侵權行為地的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的車旅費標準支付交通費。5. 住院伙食補助費的賠償標準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6. 營養費的賠償標準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條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四條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16樓:上海笙銘律師

1、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2、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3、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九條

17樓:廣東萬林律師事務所

要是全保可以不用墊付的,等責任出來後找保險公司先行墊付1萬元醫療費用

18樓:交通事故網

1、你所說的工資,在交通事故賠償中叫誤工費,你沒有說明b的工資數額及誤工數額,所以無法為你計算,把計算的方法告訴你,就是用每日或每月的誤工費數額,乘以b的住院天數加上出院後休假的天數(即114天加上90天);

2、護理費你也沒有說明確,需要護理的期限?護理人的誤工費?

3、住宿費要根據實際情況確定,你在問題裡也沒有說明;

4、住院伙食補助費,住院期間每天30元;

這些賠償費用,在交強險責任限額內,由你的保險公司全部賠償,超過的部分,按責任賠償,你負責50%,對方自行承擔50%。

19樓:實習律師鄭

1.傷者的工資需要傷者單位出具證明,參考單位出具的證明才能確定;

2.護理費,如果醫院有傷者需要專人護理或陪護的**意見,就可以支付護理人員的護理費。護理人員有工作的,按照護理人員日平均工資乘以護理的天數計算;如果護理人員沒有工作,那就按照當地人均日純收入乘以護理天數計算。

3.住宿費,傷者的住宿費應該包含在住院費用裡了。護理人員的住宿費一般按每天50--100元協商;

4.伙食補助,傷者一天50元,護理人員一般不支付。

5.休假3個月,那就按照傷者誤工三個月計算。

這些賠償按照責任劃分承擔,你開的是汽車,對方是摩托車,同等責任並不意味著一人一半,法院一般會讓你承擔60%或者多一點。你可以和傷者先一人一半或你適當多一點進行協商,實在協商不成再通過法院裁決。

20樓:第七小學

一般都按責任分擔,你可以找保險公司幫你承擔一些。具體的計算還是找專業的人諮詢一下比較好,畢竟這不是小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費是指受害人在遭受人身傷害之後接受醫學上的檢查、**與**訓練必須支出的費用。醫療費的賠償,應以**醫院的診斷證明和醫療費的單據為憑。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醫療費的專案大致有以下幾種:

①**費,包括醫院門診**費、專家門診**費等。

②醫藥費,即購買藥品所支付的費用,例如購買消炎藥品所支付的費用。

③檢查費,包括為**所需的各種醫療檢查費用,如血液檢查費用、透視費用、ct費用、b超費、彩超費等。

好律師網參考

出現交通事故,醫藥費誰出??法律高手請進!!

22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交通事故後,可能會有人員**,產生了醫療費怎麼辦?現實中,通常都有受害人先行墊付,待出院後,由駕駛員及保險公司共同負擔。如果協商不成,起訴即可。

23樓:

交通事bai故傷者的醫療費du由事故雙方按照責任比zhi例承擔賠償dao

義務。如果肇專事方是機動車屬,由肇事方在交強險限額內承擔全部的賠償責任,超出強險限額部分,由雙方按照責任比例承擔。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交通事故的醫療費用承擔

24樓:法幫網知道

交通事故賠償專案的賠償標準:  主要包括以下三部分:

一、農村居民與城市居民區分標準;

二、道路交通事故賠償專案的賠償標準;

三、道路交通事故財產賠償金額的賠償標準。  《人身損害賠償解釋》在賠償專案方面和賠償標準方面貫徹了全面賠償的原則。其中賠償專案方面增加了**費、後續**費兩項,並用「殘疾賠償金」代替「殘疾者生活補助費」。

具體體現在《人身損害賠償解釋》第17條、第18條的規定:  (一)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的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二)受害人因傷致殘的賠償專案除第1項外還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  (三)受害人死亡的賠償專案包括:

除第1項費用外,還包括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四)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的慰撫金。  殘疾賠償金的賠償標準;被扶養人生活費的賠償標準;死亡賠償金的賠償標;醫療費的賠償標準;誤工費的賠償標準;護理費的賠償標準;交通費的賠償標準;住院伙食補助費的賠償標準;營養費的賠償標準;喪葬費的賠償標準

摩托車交通事故案例

你好,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 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二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

關於與摩托車交通事故問題,關於與摩托車交通事故問題!!!

對方有人,而且他家是否困難,你可以瞭解一下。神馬事都是可以商量的,在減專少損失的基礎上屬 目前看來對你不利,託著你修不了車,租車也是個損失。不如保險公司那邊你也找熟人問問,看腫麼處理對你損失小點?交警隊木人,你可以抽空問問律師,看腫麼協調 依法辦事?可以把 車損 誤工 租車等費用,按天仔細記錄。對方...

交通事故摩托車轎車和行人三方交通事故轎車逃逸未抓到交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七條第一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 鑑定的,應當在檢驗 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第四十九條逃逸交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