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自發揮自己的特長,是什麼成語來形容詞

2021-04-22 15:06:31 字數 4778 閱讀 1056

1樓:俞楚臺亥

各有所長

gèyǒu

suǒchéng

【解釋】長:長處、優點。各有各的長處、優點。一般多指專人才而言。

【出處屬】《管子·形勢解》:「明主之官物也,任其所長,不任其所短,故事無不成,而功無不立。亂主不知物之各有所長所短也。」

【結構】主謂式

【用法】作賓語、謂語;一般多指人才而言

【近義詞】各有特長

【反義詞】各有所短

形容各自發揮自己的長處的四字詞語是什麼?

2樓:立庶

各顯神通:比喻在各自工作中顯身手,發揮自己的長處。

各盡其能:指各人把自身的能力毫無保留地施展或貢獻出來。《後漢書·曹褒傳》:「漢遭秦餘,禮壞樂崩,且因循故事,未可觀省,有知其說者,各盡所能。」

各盡所長:在某方面有特長。

3樓:嗨嚶嚶怪

各盡所能,指各人把自身的能力毫無保留地施展或貢獻出來。

各顯神通,比喻在各自工作中顯身手。

各自發揮自己的特長,是什麼成語來形容詞

4樓:最愛心靈手巧

各有所長

gè yǒu suǒ chéng

【解釋】長:長處、優點。各有各的長處、優點。一般多指人才而言。

【出處】《管子·形勢解》:「明主之官物也,任其所長,不任其所短,故事無不成,而功無不立。亂主不知物之各有所長所短也。」

【結構】主謂式

【用法】作賓語、謂語;一般多指人才而言

【近義詞】各有特長

【反義詞】各有所短

5樓:吳海波

各有所長! 採納哦!

6樓:神慎

各司其職、各盡其能。

各自找到適合自己特長的崗位用什麼成語來形容

形容詞各自發揮自己的特長的成語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八仙過海、

各顯其能、各顯神通、各顯所長、各有千秋

一、八仙過海 [ bā xiān guò hǎi ]

[釋義]相傳八仙過海時不用舟船,各有一套法術。民間因有「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的諺語。後以比喻各自拿出本領或辦法,互相競賽。

[出處]明·無名氏《八仙過海》第二折:「則俺這八仙過海神通大,方顯這眾聖歸山道法強,端的萬古名揚。」

[譯文]就我們這八仙過海神通廣大,方顯得神仙回位的道法強大,要的是萬古將好的名氣流傳下去

二、各顯其能 [ gè xiǎn qí néng ]

[釋義]比喻做事各有各的一套辦法。

[出處]明·吳承恩《西遊記》第81回:「正是八仙過海,獨自顯神通。

[譯文]八位神仙渡海,每個人都顯示了自己的能力。

三、各顯神通 [ gè xiǎn shén tōng ]

[釋義]比喻在各自工作中顯身手。

[出處]明·吳承恩《西遊記》第81回:「正是八仙過海,獨自顯神通。

[譯文]八位神仙渡海,每個人都顯示了自己的能力。

四、各顯所長 [gè xiǎn suǒ cháng]

[釋義]各自顯出自己的能力、本領

[出處]胡絜青《各顯所長才能百花齊放》 :「對創作體裁不要干涉過多,要讓大家各顯所長才能百花齊放。」

五、各有千秋 [ gè yǒu qiān qiū ]

[釋義]原意是都有流傳下去的價值。後引申為各有所長,各有優點。千秋:流傳久遠。

[出處]漢·李陵《與蘇武三首》:「嘉會難再遇,三載為千秋。」

[譯文]嘉會很難再次相遇,三年為千秋

8樓:幼稚園殺手蘇

各有所長

【拼 音】:gè yǒu suǒ chéng【解釋】長:長處、優點。各有各的長處、優點。一般多指人才而言。

【出處】《管子·形勢解》:「明主之官物也,任其所長,不任其所短,故事無不成,而功無不立。亂主不知物之各有所長所短也。」

【結構】主謂式

【用法】作賓語、謂語;一般多指人才而言。

【近義詞】各有特長

【反義詞】各有所短

學以致用

【拼 音】:xué yǐ zhì yòng【解 釋】:為了實際應用而學習.致:使達到;用:實際應用。

【出 處】:李新《為有源頭活水來》:「要結合實際工作和革命鬥爭的需要來學;學以致用;並且勤學苦學.」。

【示 例】:培養人才;重要的一條是要做到~。

描述人的特長的詞語有哪些?

9樓:暴走少女

描述人的特長的詞語有八斗之才、博古通今、博學多才、才高八斗、才華橫溢、出口成章、出類拔萃、經天緯地、滿腹經綸、學富五車等。

擴充套件資料:詞語解析:

一、博古通今

1、拼音:bó gǔ tōng jīn

2、釋義:通:通曉;博:廣博,知道得多。對古代的事知道得很多,並且通曉現代的事情。形容知識豐富。

3、造句:

1)這位老先生閱歷廣泛,是個博古通今的人。

二、博學多才

1、拼音:bó xué duō cái

2、釋義:學識廣博,有多方面的才能。

3、造句:

1)博學多才的關於或組成所有或許多學科知識的。

三、才高八斗

1、拼音:cái gāo bā dǒu

2、釋義:才:才華。 比喻人極有才華。

3、造句:

1)一個人要是時運不濟,縱然才高八斗,也難有成就。

四、才華橫溢

1、拼音:cái huá héng yì

2、釋義:才華:表現於外的才能。多指文學藝術方面而言,很有才華。

3、造句:

1)他是一位才華橫溢的青年作家,一年之內寫了三本書。

五、出口成章

1、拼音:chū kǒu chéng zhāng2、釋義:說出話來就成文章。形容文思敏捷,口才好。

3、造句:

1)辯論競賽雙方出口成章,針鋒相對,真是有點相持不下了。

10樓:叫朕柾柾

開朗樂觀、熱愛生活、誠實守信、性格溫和、 做事細心、積極主動、認真負責、勤奮好學、 腳踏實地、適應力強、有團隊合作精神開朗樂觀、熱愛生活、誠實守信、一枝之長、多才多藝、多能多藝、獨具一格、獨樹一幟、獨有千秋、獨一無

二、看家本領、看家本事、刻霧裁風、能言善辯、盡其所長、拿手好戲

11樓:我是大角度

描述人的特長的可以從記憶、知識、身體、口才等方面著手,相關詞語有:

1. 【解釋】:聞:見聞。形容知識豐富,記憶力強。

2. 【出自】:《荀子·解蔽》:

「博聞強志,不合王制,君子賤之。」《禮記·曲禮上》:「博聞強識而讓,敦善行而不怠,謂之君子。

」《史記·屈原賈生列傳》:「博聞強志,明於治亂,嫻於辭令。」

3. 【示例】:這本書的作者一定是位~的學者。

1. 【解釋】:通:通曉;博:廣博,知道得多。對古代的事知道得很多,並且通曉現代的事情。形容知識豐富。

2. 【出自】:《孔子家語·觀周》:「吾聞老聃博古知今。」

3. 【示例】:你向有才女之名,最是~。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五回

1. 【解釋】:勇猛,善於戰鬥。

2. 【出自】:《南齊書·戴僧靜傳》:「其黨輔國將軍孫曇瓘驍勇善戰,每蕩一合,輒大殺傷,官軍死者百於人。」

1. 【解釋】:能:善於。形容能說會道,有辯才。

2. 【出自】:元·無名氏《氣英布》第一折:「恰才靈壁之戰,項王遣使徵佈會,布與龍且有隙,稱病不赴,若得能言巧辯之士,說他歸降,縱項王馳還……破項王必矣。」

3. 【示例】:而且伶牙俐齒,~。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十八回

1. 【解釋】:若:好像;懸河:激流傾瀉。講起話來滔滔不絕,象瀑布不停地奔流傾瀉。形容能說會辨,說起來沒個完。

2. 【出自】: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賞譽》:「郭子玄語議如懸河瀉水,注而不竭。」唐·韓愈《石鼓歌》:「安能以此上論列,願借辯口如懸河。」

3. 【示例】:知縣見他說的~,又是本朝確切賊,不由得不信。 ◎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四回

12樓:夜璇宸

善於、善長、專長、喜好、擅長、拿手、長於

一、善於 [ shàn yú ]

長於;(在某方面)具有特長:~團結群眾。

二、專長 [ zhuān cháng ] [ zhuān zhǎng ]

[ zhuān cháng ]〈名〉專門的學問技能;特長。

[ zhuān zhǎng ]〈形+動〉專門生長。

三、擅長 [ shàn cháng ]

在某方面有專長:他~書法。

四、拿手 [ ná shǒu ]

1、(對某種技藝)擅長:~好戲。~節目。畫山水畫兒他很~。

2、成功的信心;把握:有~。沒~。

五、長於 [ cháng yú ]

對(某事)做得特別好;擅長:他~**。

13樓:匿名使用者

擅長 善於 愛好專業 專攻善於 專長 專利 獨特 長技賽華佗

開朗樂觀、熱愛生活、誠實守信、性格溫和、

做事細心、積極主動、認真負責、勤奮好學、

腳踏實地、適應力強、有團隊合作精神

熟能生巧、箇中好手、箇中高手、行業專家、

行內人士、業內人士、行家裡手、學有所長、

一枝之長、多才多藝、多能多藝、獨具一格、

獨樹一幟、獨有千秋、獨一無二

14樓:月野星星淚

擅長 善於 熟能生巧 致力於 喜歡 愛好 偏愛 精於**

形容各自發揮自己的長處的詞語是什麼

各顯神通 比喻在各自工作中顯身手,發揮自己的長處。各盡其能 指各人把自身的能力毫無保留地施展或貢獻出來。後漢書 曹褒傳 漢遭秦餘,禮壞樂崩,且因循故事,未可觀省,有知其說者,各盡所能。各盡所長 在某方面有特長。各盡所能,指各人把自身的能力毫無保留地施展或貢獻出來。各顯神通,比喻在各自工作中顯身手。關...

朱雀玄武青龍白虎麒麟各自的特長是什麼

朱雀玄武青龍白虎都是天上四象,掌管滿天群星是最基本的。東青龍掌木,南朱雀火,北玄武水,西白虎金。而麒麟則是黃龍的孫輩,仁獸,屬土。青龍 白虎 朱雀玄武和麒麟的屬性?在中國古代最令妖邪膽戰心驚並且法力無邊的四大神獸就是青龍 白虎 朱雀 玄武四獸了。青龍為東方之神 白虎為西方之神 朱雀為南方之神 玄武為...

你有什麼樣的優勢和特長?如何發揮自己的優勢和特長

焦巴兒 談及優勢,我想是一個沒有特定的範圍概念,無非是你的優點或是特長。但往往我們會遇到這樣的情況,當有人問到你有什麼特長時,我們常常會感到茫然,不知所措,是我們沒有特長嗎?當然不是。人無完人,世界上十全十美或是一無是處的人幾乎沒有,其實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個閃光點,都會有一方面比較突出,或許是我們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