胞間連絲是由微管組成的嗎 是不是出現在紋孔的位置上

2021-04-21 20:09:19 字數 1468 閱讀 5444

1樓:匿名使用者

胞間連copy絲含有連絲微管成分(但不是微bai管),出現du在紋孔處.

在電子顯微鏡下zhi見到的胞間連絲似乎是一個dao狹窄的、直徑約30~60nm的圓柱形細胞質通道穿過相鄰的細胞壁。胞間連絲中有連絲微管(desmotubule)通過,它是由兩個細胞的光面內質網衍生而來。胞間連絲不僅使相鄰細胞的細胞質膜、細胞質、內質網交融在一起, 而且也是植物細胞間物質運輸和傳遞刺激的重要渠道。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胞間連絲是細胞質細絲,不是微管.

下列有關胞間連絲的敘述中,不正確的一項是(  )a.胞間連絲由微管組成,常出現在紋孔的位置上b.相鄰

3樓:少澤

胞間連絲是貫穿細胞壁溝通相鄰細胞的細胞質連線,為細胞間物質運輸與資訊傳遞的重要通道,含有連絲微管成分,細胞**過程中最早形成,胞間連絲多見於高等植物,某些藻類以及真菌亦有存在,較多的出現在紋孔的位置上,在電子顯微鏡下見到的胞間連絲似乎是一個狹窄的、直徑約30~60nm的圓柱形的細胞質通道穿過相鄰的細胞壁.胞間連絲不僅使相鄰細胞的細胞質膜、細胞質、內質網交融在一起,而且也是細胞間物質運輸和傳遞刺激的重要渠道.可見c錯誤.

故選:c

胞間連絲只有在細胞壁的紋孔內才能通過?

4樓:

植物學被老師拿走了,普生沒帶,總而言之身邊一本生物書都沒有,我上網幫你查了一下:

在細胞壁形成過程中(例如有絲**末期)形成胞間連絲,在其中並有內質網和微管穿過。紋孔是在細胞停止生長後,形成次生壁時才出現,它是由次生壁區域性不加厚而形成的。

所以可能不是的

但是

中說的好像是要的,這種問題最好是問老師,因為我們自己的界定不是很權威

胞間連絲的結構

胞間連絲的結構有什麼特點?胞間連絲有什麼作用?

紋孔和胞間連絲在細胞生命活動中的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學被老師拿走了,普生沒帶,總而言之身邊一本生物書都沒有,我上網幫你查了一下:在細胞壁形成過程中(例如有絲**末期)形成胞間連絲,在其中並有內質網和微管穿過.紋孔是在細胞停止生長後,形成次生壁時才出現,它是由次生壁區域性不加厚而形成的.

所以可能不是的但是中說的好像是要的,這種問題最好是問老師,因為我們自己的界定不是很權威

先有胞間連絲還是先有紋孔

6樓:最愛u型滑板

在植物組織中,各種生活的細胞雖都有自己的細胞壁並彼此隔開,但相鄰的細胞之間是由胞間連絲通過紋孔互相聯絡著的.有時,由於原紋孔處的初生壁逐漸增厚,以致於使得紋孔變形而顯得不清楚,但胞間連絲尚存.

巨集觀是由微觀組成的嗎,巨集觀世界不是由微觀世界組成的嗎?那麼為什麼在巨集觀世界適用的法則在微觀世界無法解釋呢?

巨集觀是指長遠的,大的方面,也可以是一個大概的意思。微觀就是比較細的方面,這要看你具體用在什麼方面。不同的地方,具體意思不一樣的。例如 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的區別 二者的區別是明顯的,主要表現在 1 研究物件不同。微觀經濟學的研究物件是單個經濟單位,如家庭 廠商等。正如美國經濟學家j 亨德遜 j...

病毒由什麼組成,病毒是由什麼組成的?

1 醫學病毒 1 病毒的組成 中心是核酸 dna或rna 外面包被著1層有規律地排列的蛋白亞單位,稱為衣殼。2 簡介 病毒主要由遺傳物質和蛋白質組成是介於生命和非生命之間的一種物質形式,由一個或多個核酸分子 dna或rna 組成的基因組,其外面有一層蛋白或脂蛋白的保護性外殼。有些病毒有囊膜和刺突,如...

宇宙是由什麼組成的,宇宙是由什麼組成的呢?

首先 時間,空間 這是客觀存在的,一定不能漏掉 恆星 包括主序星,藍巨星,黃巨星,黃白星,黃矮星,褐矮星,紅矮星,紅巨星,超巨星,新星,超新星,變星,脈動變星,白矮星,黑矮星,中子星 由恆星構成 雙星,星群,星團,星系,星系團,總星系其他 星雲,宇宙塵埃,行星,衛星,小行星,彗星,矮行星,流星,星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