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綠體 線粒體中的DNA是否能夠進行復製表達?具體過程是怎樣

2021-04-21 15:58:22 字數 2629 閱讀 6380

1樓:沙幼珊義志

線粒體、葉綠體中的dna決定自身的線粒體、葉綠體合成,在細胞複製時它倆會複製,還有在代謝旺盛時可合成。記住,線粒體、葉綠體的合成只由自己的dna決定.幾乎與細胞核的基因無關

2樓:南門之桃貫曦

分別在葉bai綠體,線粒體中du完成,複製是邊解旋邊複製的zhi.基因的表達是通過轉錄合成daomrna(dna的種類:atgc,

rna種類:augc),然後版經葉綠體權,線粒體內的核糖體翻譯合成多肽……所有剛才都不是在細胞質基質中進行,且需要消耗atp

線粒體與葉綠體中的dna是如何複製的呢?有同源染色體嗎?

3樓:華曦邸湃

同源染色體只存在於生殖細胞啊,線粒體與葉綠體中的dna複製依然遵循dna鏈複製的原理(就是鹼基互補配對原則),這樣複製新的dna鏈。

4樓:

都是類似於細菌的環狀雙鏈dna,進行dna複製就行,沒有染色體問題。

線粒體和葉綠體的dna怎麼複製

5樓:匿名使用者

類似原核生物,單複製起點,同時向兩邊複製,產生新的環狀的子dna。

dna在細胞質(線粒體與葉綠體)中能夠自我複製嗎?

6樓:aileen瑭

可以自我複製,但是他們的自我複製收到細胞核的調控

細胞質dna可以成為遺傳物質,但不能成為細胞的遺傳物質

7樓:fly冬蟲夏草

線粒體和葉綠體中的dna具有自我複製的能力,並且可以編碼一定的蛋白質,對於線粒體dna,它可以隨線粒體的**而隨機分配到子代細胞中,並使子代細胞遺傳一定的性狀。

8樓:呼籲溫情

可以進行自我複製,當然被稱為以「遺傳物質」啊,增加生物多樣性。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他們當中都有遺傳物質。

線粒體 葉綠體是怎麼進行自我複製的、

10樓:999級吞天巨鯤

線粒體、葉綠體的複製過程就是dna分子先進行復制,兩dna分子各分到兩頭,再從中間溢裂開。

葉綠體和線粒體內都有基因(dna和rna),這些基因能夠控制它們自身的複製,葉綠體能靠**而增殖,其**是靠中部縊縮而實現的。線粒體的增殖是通過已有的線粒體的**實現的。

線粒體是半自主的細胞器,自身能合成十餘種蛋白質。線粒體的核糖體蛋白、氨醯trna合成酶、許多結構蛋白,都是核基因編碼,在細胞質中合成後,定向轉運到線粒體。

擴充套件資料

線粒體中擁有一套獨特的遺傳系統。在進行人類線粒體遺傳學研究時,人們確認線粒體的遺傳密碼與通用遺傳密碼也有些許差異。自從上述發現證明並不只存在單獨的一種遺傳密碼之後,許多有輕微不同的遺傳密碼都陸續連發現。

此外,也有某些特例是隻涉及終止密碼子的,在山羊支原體線粒體遺傳密碼的uga由終止密碼子變為色氨酸的密碼子,而且使用頻率比ugg更高;四膜蟲線粒體遺傳密碼裡只有uga一種終止密碼子,其uaa和uag由終止密碼子變為谷氨醯胺的密碼子;而遊僕蟲線粒體遺傳密碼裡則只有uaa和uag兩種終止密碼子,其uga由終止密碼子變為半胱氨酸的密碼子。

通過線粒體遺傳密碼和通用遺傳密碼的對比,可以推匯出遺傳密碼演化過程的可能模式。

11樓:漂泊小洲

這裡要參考一下細菌的二**法了,首先它們的複製一般都受細胞核的調控,雖然它們有自己的dna分子,但並非能全部提供合成複製所需要的酶,簡單來說,它們的複製過程就是dna分子先進行復制,兩dna分子各分到兩頭,再從中間溢裂開。

線粒體和葉綠體與原核細胞有很多共同之處,不妨自己研究一下,對兩者的認識很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類似於青蛙紅細胞的無絲**吧,dna複製後先進行核區遺產物質的分配,再進行細胞質的**。

線粒體和葉綠體中的dna是進行半自主自我複製的?什麼是半自主自我複製

1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他們是半自主細胞器,可以在細胞核沒有調控的情況下自己複製自身物質組成新線粒體或葉綠體

線粒體葉綠體內dna複製,轉錄有什麼作用?

14樓:廣鴻勤先本

這個問題難以回答,**期主要進行染色體重組、分離,及細胞結構的變化。其dna複製,應該沒有發生,而是在間期。

至於轉錄,教材上沒有明確說明。 應該也是在間期吧,因為線粒體和葉綠體基因轉錄所需的dna聚合酶和rna聚合酶是由核dna編碼的。然而在**期,細胞核染色體高度聚縮,dna無法表達,只在間期才能合成那些聚合酶。

推測線粒體和葉綠體的轉錄應該也發生在間期。

15樓:匿名使用者

葉綠體基因組在很多方面與線粒體基因組的結構相似。

葉綠體基因組主要用於編碼與光合作用密切相關的一些蛋白和一些核糖體蛋白。葉綠體基因表達調控是在不同水平上進行的,光和細胞**素對葉綠體基因的表達也起著重要的調節作用。

線粒體dna攜帶的基因也十分有限,主要用於編碼部分線粒體核糖體、部分trna和十餘種多肽。這些多肽的功能可能與氧化還原酶繫有關。

線粒體和葉綠體中的DNA是進行半自主自我複製的?什麼是半自主

由於他們是半自主細胞器,可以在細胞核沒有調控的情況下自己複製自身物質組成新線粒體或葉綠體 線粒體中的dna能夠進行半自主自我複製。半自主自我複製什麼意思。不用解釋太多,麻煩說說高考這方面要 意思就是他可以自己複製自己的dna,但是還是要受細胞核的調控 半自主自我複製是什麼?還有和它對應的是什麼?線粒...

線粒體和葉綠體中的DNA的轉錄和翻譯是同時進行的麼,和細胞核

一.轉錄 1 rna聚合酶 原核生物的rna聚合酶是一種多聚體蛋白質 2 真核生物的rna聚合酶有三種 rna聚合酶 分別轉錄不同種類的rna。2 轉錄過程 原核生物的轉錄過程 轉錄全過程均需rna聚合酶催化。起始過程需核心酶,由 亞基辨認起始點,被辨認的dna區段是 35區。在這一區段酶與模板的結...

男人是否能夠容忍自己的老婆出軌男人能容忍自己老婆出軌幾次?如果原諒她,又是因為什麼呢?

不能容忍。但是如果女人誠心認錯並改過的話,還是有少數寬容的男人會因為愛而獨力承擔女人的所作為為產生的一切後果,再給一次機會的。不能吧。除非他很愛他老婆,而且他老婆以後不會再發生那種事情。不過心裡總會有疙瘩。中國男人受傳統的影響,對於這種情況,會堅決的反對,但如果將此事反之,如果男人出軌,便會給自己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