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句沒有語病的一項是A人自學是否能夠成功

2021-05-08 11:29:15 字數 1135 閱讀 2043

1樓:小凱児

da句“關鍵在於內因”與“內因起決定作用”兩種說法雜糅在一起。b句“揭發”後少了結構助詞“的”而使語意相反,“制止”的物件成了“群眾揭發不良現象”。c句“按照……教導”是介詞結構作狀語,因過長,而將中心語丟失,缺少了謂語“學習語言”。

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句是( ) a.一個人自學是否能夠成功,關鍵在於內因起決定作用。 b.

2樓:溫柔夥

c“關鍵在於內因”與“內因起決定作用”兩種說法雜糅在一起。“推動讀好書”的後面應有“的活動”作賓語;另外,“讀好書”也有歧義,可理解成讀內容好的書,也可理解成把書讀好。“幾個學校的領導”也有兩種理解。

一是同一學校的幾個領導,一是幾個不同學校的領導。

下列句子沒有語病的一句是( ) a.一個人變好變壞,關鍵在於內因起決定作用。 b.止咳祛痰片

3樓:奧林匹克星

c.a.雜糅,“關鍵在於內因”與“內因起決定作用”用一個即可。b.雜糅,取“主要成分是……等”,或“是由……等配製而成的”,不能將二者糅在一起。d.兩個分句糅成一個單句,“小張……兼任報幕”和“開場……由她編導”是兩個分句,各有主語,其間誤用頓號,“兼任”一詞徑直管到“節目”,造成雜糅和搭配不當的雙重毛病。

請教下大家這些病句怎麼修改??

4樓:

.這一天,兩人在公園(不期而遇:朋友),那股親熱勁就別提了,擁抱,摸鼻子……

.這一天,兩人在公園(狹路相逢:冤家),那股親熱勁就別提了,擁抱,摸鼻子……

下列各句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 a.如何才能富起來呢?關鍵在於知識起決定性作用,知識的貧乏必然造

5樓:運芮

b(a、應改為"關鍵在於知識"或改為"知識起決定性作用" ;c項"一忌"和"不可"雙重否定等於肯定,這等於說睡前要惱怒。應去掉三個"不可" ;d、定語和中心語搭配不當。“聰明”與“手”搭配不當,可將“聰明”改為“靈巧”)

下列各句中,沒有語病的一句是( ) a.能否實現四個現代化,關鍵在於科學技術起決定作用。

下列各句沒有語病的一項是A這樣做

ab項語序不當 bai,應改為 希望引起du廣大消費者注意 c項介詞殘zhi缺,應該改dao為 是以上專呼吸道區域性的炎症屬為主 d項犯了 兩面對一面不照應 的錯誤,應改為 關係著革命和建設事業的成功與否 修改病句 題目 答案 高考語文病句修改 專題例析 2008 09 28 10 30 15 標籤...

下列各句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下列句子哪一項沒有語病?

答案選b a項,是進一步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去掉是c項,大約有7至9個以上 7個以上還是9個以上,還是7 9個,語義含混 d項,以避免同類事情不再發生。避免不再發生,就是要發生,改成避免同類事情再次發生 應該選擇b。a缺少賓語,屬成分殘缺。c 7至9個以上 表達矛盾,d 最近 重複,另外最後一...

下列各句沒有語病的一項是A京滬高鐵狀況頻發

ba項,缺少介詞,在句首加 在 c項,並列不當,應為 正視和解決 d項,句式雜糅,刪掉 因為 下列各句中,沒有語病的一句是 3分 a 7 23 甬溫線重大鐵路交通事故調查,不僅要查清直接原 a本題重點考查病句。b選項缺主語,可刪除隨著。c選項搭配不當,可在快樂前加提供。d選項主客體顛倒,可在給予前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