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用什麼藥好

2021-05-08 11:31:24 字數 4109 閱讀 1944

1樓:芙草堂

痔瘡發病以後,患者一定要積極進行**,在疾病早期,通過藥物輔助性**能夠解決絕大部分痔瘡。一部分患者患有痔瘡以後寄希望於自愈,不願意使用藥物進行輔助性**。當然,痔瘡自愈是可能的,但是需要患者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以及**護理環境,一般人很難做好,因此大部分患者使用藥物進行輔助**是必要的。

治痔瘡的藥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外用藥物,包括栓劑和塗抹的軟膏,還有一種是內服藥,包括一些緩瀉劑。

不管是外用藥物還是內用藥物,患者選擇時候都需小心謹慎,內用藥物直接進入體內,而外用藥物則是塗抹在**附近。患者可以根據目前疾病發展的嚴重程度以及症狀來選擇外用藥物和內用藥物。外用藥物最大的特點就是有通便的作用,由於直接塗抹在**表面以及內側,所以絕大多數外用藥物都能讓大便通暢,獲得一個較好的排便體驗,例如芙草堂消痔凝膠等藥物都是效果很不錯的外用藥物。

這些外用藥物一般是在症狀比較嚴重的時候使用,早晚各一次,如果劇痛和大出血次數較多,每次排便後都可以少量使用外用藥物進行輔助性**。如果症狀不嚴重,一天一次外用藥就可以了。目前**各類痔瘡,外用藥是一個主流,內用藥物見效比較慢,大部分醫生不會建立患者使用內用藥。

如果要使用內服藥來控制痔瘡,不建議患者自行選擇或者聽藥店銷售人員推薦選擇,最好要諮詢專業醫生。有些時候痔瘡需要內服藥物進行輔助性**,比如在大便過硬的情況下,這時候患者排便會異常痛苦,經常引起大量出血,按照原則,醫生會開一些緩瀉劑進行內服。不過,醫生們一般也不會給痔瘡患者大量使用內服藥物,按照**原則,他們都是在最低限度內使用的。

使用外用藥物**痔瘡也不能只聽藥店銷售人員介紹,因為痔瘡的種類很多,外用藥物不能亂用,否則會造成極為嚴重的後果。很多痔瘡病患者伴有肛裂,經常劇痛難忍,類似這種情況屬於外痔瘡,外痔瘡的**就不能使用栓劑型別的藥物,需要用軟膏或者是凝膠進行塗抹。所以患者確診痔瘡以後,第一步就是去醫院診斷一下,看看到底是哪種痔瘡,疾病發展到了哪個程度,千萬不要因為發病部位隱私就難以啟齒。

痔瘡在惡化之後往往需要手術進行**,不是單靠藥物就能**的,所以讓醫生了解一下疾病目前的狀況很重要,另外每個患者的症狀不同,市面上**痔瘡的藥物多種多樣,患者最好讓由醫生開處方。患者用市面上**痔瘡的藥物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不含類固醇的藥性較弱的外用藥,例如芙草堂消痔凝膠等藥物。另外刺激性問題必須考慮,有很多藥物都使用了純天然成分,**效果和體驗都很不錯。

在使用藥物期間患者一定要時刻注意自己的病情,一種藥物一段時間沒有明顯效果,就要立刻停止使用這種藥物,與醫生商量更換其他藥物。

2樓:完運旺任春

輕微痔瘡患者藥物**,全方位用藥區域性為主,一般外用藥比口服藥好。因為口服藥只能軟化大便,並不能直接針對痔瘡的病根來**,最多能起到一個緩解作用,也就是“治標不治本”。

針對不同病情的痔瘡患者,用藥各有不同。對於心血管疾病的痔瘡患者,要多吃活血化淤的藥後再進行**,不要口服止血。患有痔瘡的孕婦不要用含有麝香的藥物進行**,因為對胎兒的發育不利,嚴重者甚至引起流產。

糖尿病的痔瘡患者最好外用抗生(菌)素藥栓。很多人都沒有掌握痔瘡用藥的規律,習慣在便後用藥,認為便後使用洗劑可以對瘡口進一步消毒,再塗上膏劑“更牢靠”。

正確的用藥應該是在便前,目的是減輕大便對直腸的摩擦,減少出血的可能。另外注意的是,在使用藥物時,一定要調整原有的不好的生活習慣,做到每日清洗一次**,嚴重者最好便後清洗。要養成按時排便,定時休息的好習慣,飲食清淡。

如果我的回答能夠幫你解決問題,請選擇“能解決”和“原創”採納,如果沒有解決請繼續追問,我會幫你直到解決問題為止。

3樓:漢氏痔必康

目前痔瘡藥分為兩類,一類口服藥物,一類為區域性外用類藥物,選擇痔瘡藥時,結合自身病症使用為最佳。區域性外用類藥物含有利多卡因等局麻藥的藥膏可能會改善疼痛;含有氫化可的鬆等糖皮質激素的藥膏可能會改善瘙癢;硝酸甘油軟膏等解痙藥物能改善出血、疼痛、瘙癢、刺激和排便困難。中藥膏或栓劑需按標準使用,如漢氏痔必康需每日1次等,此類藥物屬中藥,可用於痔瘡的綜合**。

使用此類藥物須注意:含有局麻藥或糖皮質激素的藥膏可能引起接觸性皮炎或**黏膜變薄和萎縮,應避免長期使用。

口服藥物對乙醯氨基酚和布洛芬等口服藥物能緩解相關疼痛;痔瘡繼發感染時,應注意應用抗感染藥物**以控制感染。可以口服一些能促進痔靜脈迴流的藥物,以減少痔塊出血。使用此類藥物須注意

儘可能避免服用可引起便祕或腹瀉的藥物。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什麼都要吃藥或手術的,有些可以物理方法對治,反對這個觀點,或者業力重,無藥不成歡的可以略過這個回答,當我在放屁,佛度有緣,免得引起爭論

簡單來說,這些東西就是火氣和溼氣引起的。內火內溼,情緒的鬱結。所以要少吃上火的東西,水果青菜每天最好,堅持一段時間,

還有每天薏米冬瓜湯當水喝,去溼氣,

《對治**痔瘡法》:如果是**裡,開始會發癢的那種,穿條丁字褲,在**部份墊塊紙巾,用丁字褲的那條帶子壓住,半天或一天換一次紙巾,就能讓它自己好起來了,不過最好在發作前有輕微症狀的時候就用這個辦法對治,效果會好一些,(其實就是**保持通氣,減少溼熱氣集結)

少吃上火的東西,少熬夜,少發脾氣。

《排便法》:還有排便是個好方法,瑜珈裡就有這一法,早上喝兩大杯檸檬水(自己切個擠汁在水裡就可以喝了,有專門擠的工具,比例和酸度自己把握,以自己能接受的程度就行了,外面飲料的那種酸不贊成,不知道是什麼化學物品調出來的,網上買檸檬便宜,水果店的小貴),有排便的功用,還能改變體內的酸鹼度,提高體內鹼性,拉不出的每天早上蹲著握緊拳頭憋住氣用力拉,蹲上半個小時總會拉得一點出來,養成習慣了就會一天一排好輕鬆了,不要用洩藥或者開塞露之類的藥物,用多了會出毛病,可以用開塞露的瓶子裝點熱水擠進**,過幾分鐘就會有便意了(這幾分鐘站,走,蹲都行,只要保住水不流出來),安全,無***。

《受教明師法(非名師)》:推薦一本書《簡單瑜伽治大病 你可以不吃藥》,印度的瑜珈大師-斯瓦米,希瓦難陀寫的一本書

5樓:凌雲霄355濾

先看是什麼症狀,要對症用藥,建議你每天溫鹽水坐浴,溼敷,便後要及時清洗乾淨。飲食宜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性飲食,多進食粗纖維食物,保持大便通暢,多飲水。增加運動,促進腸蠕動,避免大便乾結!

痔瘡用藥要選擇合適自己的,除此之外要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麥麩、米糠、鮮豆莢、嫩玉米、花生、菠菜、蒜苗、馬鈴薯、南瓜、胡蘿蔔、地瓜、海帶等,宜經常食用。

尤其是老年人容易便祕,更宜多吃。

預防痔瘡的食物還有赤小豆、槐花、黑芝麻、肉蓯蓉、豬羊大腸、鱉肉、胡桃肉、竹筍、蜂蜜等。

如赤小豆與當歸合煎,有治痔出血、脫出的功能;

肉蓯蓉可用於老人,具有潤腸通便的功效;

豬羊大腸具有止血、止痛、消腫的良好作用。

患者多食上述食物,加之外抹紫川堂到痔瘡處,可起到預防痔**,緩解症狀的作用。

6樓:龍蕾摩月

是外痔的話,可以用馬應龍痔瘡膏,內痔的話,可以用馬應龍痔瘡栓劑!然後可以加一盒痔瘡膠囊服用!用藥期間要忌口辛辣食物和海鮮等刺激性食品!

7樓:賈遠稱婉

**痔瘡一定要從身體內部**,吃中藥調理才能治本,到**買子雨禾痔瘡藥,三天就見效,兩星期就能痊癒了,這個藥完全是中草藥提取成分,可以將痔瘡**,沒有***

8樓:晏漾漾達農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情況,你目前患有痔瘡。意見建議:

我建議你可以外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如痔瘡膏,痔瘡栓劑。生活中,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暢,如果藥物**無效的話,可以考慮手術**。

9樓:鄢楊氏駒鵑

痔瘡患者是可以選擇使用痔瘡膏或者痔瘡栓來**的,根據病情的不同,可以採取注射**、冷凍**及物理**。嚴重者可手術**,包括結紮法、膠圈套扎法、痔切除等。

10樓:白智竹辛

你好,痔瘡多因上火,便祕,不良的生活習慣等因素誘發的。在**上建議外用馬應龍痔瘡膏進行**較好,要多吃瓜果蔬菜補充維生素,不要食用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暢是很重要的

11樓:懷山佛

理論上來說沒有什麼綜合性比較好的,痔瘡症狀比較多最麻煩是肉球,可以塗漢古育枯痔膏消下去的,主要是收縮痙攣萎縮肉球,還有一些是止血止痛比較好可以搭配下,我肉球塗了一個多月消了的,所以具體哪種好還得看個人症狀有哪些來搭配

12樓:睦遐思終夏

這個**方法有很多的,如果不是太嚴重的話沒必要手術,平時多做提肛運動,別久坐,別久站,保持經常坐浴,注意飲食,少辛辣,少油膩等,最好少吃肉,多吃素,少喝酒,再用上遼寧的山菇娘膏套裝,肯定**

痔瘡用什麼好,痔瘡用什麼藥好?

首先!要注意飲食清淡,不要熬夜,不要吃辣,不要久坐久蹲。前期可以用藥膏外塗 痔瘡栓治痔瘡,不過治標不治本,最好的解決方法是手術割除痔瘡,再有就是平常多喝水,少吃辛辣的東西。您好!痔瘡要保持飲食規律,不吃油炸食物和易造成便祕的食物。對於患者建議使用中藥藥膏來進行 祝您早日 歡迎患者前來詢問 如果是內痔...

得了痔瘡用什麼藥好的快,內痔瘡用什麼藥好得快?

痔瘡可以通過保守藥物或直接手術切除來 不同的痔瘡有不同的臨床表現,選擇不同的藥物進行控制。如果痔瘡水腫嚴重,則可選用口服地奧司明片,並用高滲鹽水壓迫和減輕區域性痔瘡的腫脹。如果內痔疼痛或便血嚴重,可口服雲南白藥膠囊止血。痔瘡用藥一般分為三種,第1種是消腫止痛的藥物,藥物主要針對一些疼痛或者是腫痛能夠...

用什麼藥才能根治痔瘡,用什麼藥可以治痔瘡效果最好?

痔瘡選藥膏要根據個人情況決定,痔瘡會出現大便出血 便祕 瘙癢 腫脹等情況,目前針對痔瘡可選擇外用痔瘡膏來 日常生活的時候要注意自身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祝你早日恢復健康。用什麼藥可以治痔瘡效果最好?如果用藥物 痔瘡的神藥,就是馬應龍痔瘡膏。但是很多痔瘡並不適合用藥物 只是用藥物緩解一下而已,可能必須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