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用什麼藥,腰痛吃什麼藥好?

2022-05-03 11:20:56 字數 5697 閱讀 8978

1樓:北極雪

在弄清楚**之前,最好先不要盲目服用藥物止痛,免得影響醫生診斷(痛覺有時是可以幫助診斷、查詢**的)。

如果明確了只是腰部肌肉痛,是由勞損引起的,建議可以外用一些麝香壯骨膏之類帖敷。若痛得厲害影響到睡眠的 話,可以內服一些芬必得類藥物。

如果是腰椎引起的疼痛,最好去看醫生,拍x光** 找到**後,對症**。

2樓:二的可憐憐

有一種抹的,十秒見效

腰痛吃什麼藥好?

3樓:杜鵑

腰痛分好多種,陰虛火旺吃六味地黃丸。有陰虛有陽虛之分,最好看看醫生好對症下藥。

4樓:匿名使用者

腰痛吃萬通筋骨片,再配合做理療鍼灸推拿和貼舒筋活血的膏藥,效果更好

5樓:汐玉啊

腰疼有很多原因引起的,不能隨便亂吃藥。找醫生看看吧

6樓:

對於**腰疼,首先要明確引起腰疼的原因,引起腰疼比較常見的原因是腰肌勞損,腰椎滑脫腰椎第三橫突綜合症,腰背部肌筋膜炎,甚至是腰椎腫瘤及結核等。可以吃一些消炎鎮痛的藥物,如非甾體抗炎藥物布洛芬緩釋膠囊或者是洛索洛芬片。如果疼痛比較明顯,可以聯合應用阿片類的藥物如氨酚曲馬多片或者硫酸嗎啡緩釋片。

也可以加用肌肉鬆弛類的藥物,如鹽酸乙哌立鬆片。

腰疼吃什麼藥好?

7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劉昱彰-脊柱科-主任醫師-腰疼吃什麼藥

8樓:柔智勇池鯤

腰疼吃藥不能亂,輕微的腰間盤突出是可以藥物**好的,可以吃一些修正頸腰康這種專治腰間盤突出的藥物,效果很好,平時多做一些按摩,偶爾用熱毛巾敷腰部,最好每天堅持一會的打著走鍛鍊,會好的更快。

9樓:讓憶雪藩職

用中藥外敷的效果不錯,我也是腰間盤突出,有時腰疼得都彎不下去,

去很多醫院都看過,錢花了不少,可病卻一直都沒有治好,後來一個朋友給我介紹用了一種叫樂骨愫的貼藥,效果不錯,我用了沒多長時間腰就沒以前疼得厲害了,現在我腰間盤突出的症狀都已經沒有了

10樓:來自閩越王城國色天香的石榴

腰疼原因很多,所以要查出原因才能確定吃啥藥,我吃過腰息痛,效果不錯,也可以外用膏藥,理療按摩,具體方法因人而異,祝早日**。

11樓:肇鴻煊無馨

我也用過這個

樂骨愫的貼藥,當時是扭到要用的,沒有護理好,後來發作了疼的難受,是家裡人給我買的,用了一段時間,這個腰疼的症狀真的減輕了不少,也沒有再疼啥的,挺管事兒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腰疼吃什麼藥,這個不能一概而論,引起腰疼的原因有很多種,最好還是去專業的醫院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腰疼,不能隨便吃藥的,檢查清楚了對症下藥才是最有效的**辦法,俗話說是藥三分毒,吃的不對不到對腰疼沒作用反而還會傷害到別的器官,好吧祝你健康!

13樓:

簡單的腰疼在家可以吃活血化瘀的藥物或消炎止疼的非甾體藥物,如樂松類藥物。如果疼痛包含下肢疼痛,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的疼痛,需要去醫院做專業處理,如果疼痛非常劇烈、活動受限,可能是骨折或腫瘤、結核病變造成,最好不要自己吃藥以免耽誤病情。泌尿系的腰痛,一般也表現腰痛,但常伴小便疼痛、尿血到泌尿科診斷。

**腰痛經常表現在經期或小腹的下腹部疼痛。骨科**腰痛就是消炎止疼、活血化瘀;受涼後疼痛加重可以用祛風溼的藥物

腰疼吃什麼藥好

14樓:悠然大健康

建議非急性疼痛難忍,儘量不要藥療。

腰痠背痛,事實上是身體發出的預警,與腎功能密切相關。

腰和腎如同魚和水,休慼相關,脣亡齒寒。

腎的虧損會直接導致腰背的不適,從而影響正常生活。

中醫認為腰為腎之府,腰與腎互為因果。腎受損,自然腰痠背痛。

受涼、久坐、久站、腰肌勞損等都會造成腰部不適,從而影響到腎的經絡的暢通。不暢通,腎就弱,腎弱則導致腰部疾病癒發嚴重,從而導致惡性迴圈。

但為了生活,每天工作至少坐8個小時是無可避免的,越坐越痛,越痛越坐,陷入一種死迴圈。

建議使用專為久坐族設計的久坐神器——acumoxi悠然逸方無煙健康能量灸腰託,採用中醫護理和科技理療相結合的方法,坐著就能輕鬆幫你更好地養腎護腎,緩解你的腰痠背痛,讓你用完之後神清氣爽,腰不酸背不痛,親測有效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工作都會有腰痛的毛病!其實,腰痛本身它只是一個症狀,要分原因,對於一般的腰痛來說,也就是關節、骨關節炎這樣的腰痛或者是腰椎間盤突出症這樣的腰痛、還有腰肌勞損這樣的腰痛是不需要吃藥的,經過一定的物理**就可以得到比較好的緩解,如果是吃藥的話,我們要首先推薦一些,像一些非甾體類的抗炎藥,吃一些中成藥類來...口服藥物:

西藥以消炎鎮痛為主,如洛索洛芬鈉、樂鬆片、洛芬待因緩釋片、奇曼丁等;中藥以舒筋活血、通絡止痛為主,如痺祺膠囊、盤龍七片、複方小活絡丸等;外用藥物:如活血止痛膏、千山活血膏、狗皮膏等,臨床效果較好。所以要視情況而定,不能掉以輕心,要對症**。

16樓:麥湉繩瑋琪

腰疼太廣泛了,首先要確定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腰疼,這需要到醫院做個徹底的檢查,才能對症下藥。

17樓:苗藍強令楓

腰疼由於很多種疾病引起,可能是腰部的骨質增生。有可能是腎結石,有可能是腰肌勞損,也可能是腎虛腰疼,吃的藥物也會不同,所以,最好說明您疼痛的時間,性質和準確位置才可以。

18樓:箕精義友槐

如果是夜活動過多造成的,可以吃匯仁牌腎寶。

19樓:滕朗魚山柳

到正規醫院檢查之後,按照醫囑**,不要亂用藥,效果不好不說,還容易耽誤**,把小毛病拖成大毛病。

20樓:山暮東郭美麗

很多病都會出現腰痛的症狀,建議你到正規醫院去檢查確診,然後對症**有宜健康。

21樓:yellow幸福微博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包括保守**和手術**,早期輕度的時候可以保守**,如口服抗炎止痛藥如扶他林,或若阿片類藥物,以及活血化瘀藥物,腰背肌功能鍛鍊,配合理療**。嚴格平臥硬板床。

22樓:母韶郝岑

腰疼吃藥不能亂,輕微的腰間盤突出是可以藥物**好的,可以吃一些修正頸腰康這種專治腰間盤突出的藥物,效果很好,平時多做一些按摩,偶爾用熱毛巾敷腰部,最好每天堅持一會的打著走鍛鍊,會好的更快。

23樓:龍雨逢抱抱

1、口服藥物:西藥以消炎鎮痛為主,如洛索洛芬鈉、樂鬆片、洛芬待因緩釋片、奇曼丁等;中藥以舒筋活血、通絡止痛為主,如痺祺膠囊、盤龍七片、複方小活絡丸等;

2、外用藥物:如活血止痛膏、千山活血膏、狗皮膏等,臨床效果較好。

24樓:畢辭釗恬美

經常性的腰部疼痛的話,建議您來醫院骨科做一個具體的檢查確定。經常性的幹體力活的話,腰部會承受過大的壓力導致不適加重。平時不要經常性的彎著腰,長時間的坐著或者站著的話,要注意適當的活動,能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平時要注意腰部的保暖,防止磕碰扭傷加重不適。檢查以後,醫院會根據您的具體情況幫您做相應的**安排。

25樓:海鷗

首先應該先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果是腰椎間盤突出症引起的腰痛可以選擇洛索洛芬鈉、樂鬆片、洛芬待因緩釋片、奇曼丁等;中藥選擇舒筋活血、通絡止痛為主的藥,如如痺祺膠囊、盤龍七片、複方小活絡丸等;外用藥物可以選擇活血止痛膏、千山活血膏、狗皮膏等

26樓:毛利推理社

如果疼痛的厲害,建議您可以適當地吃一些消炎止痛的藥物,緩解症狀。

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查明**後有針對性的**,比如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等都是有可能的。

平時要注意休息,勞逸結合,避免過度勞累,適當的做一些體育鍛煉,增強體質,保持生活規律。

27樓:車上的魚魚

腰痛吃什麼藥好,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1、可以吃非甾體的消炎鎮痛藥,這類藥物是作為首選,而且有很好的效果。常用的有安康性、樂鬆、西樂葆、塞來昔布、美洛昔康等;2、可以給予活血化瘀、改善迴圈、舒筋活絡的中成止疼藥,像龍血竭、脈絡疏通房、金骨蓮等;3、可以給予營養神經、改善迴圈、消腫的藥,像甲鈷胺、神經妥樂平、邁之靈等;4、還可以用外用的膏藥,像吲哚美辛巴布膏、通絡祛痛膏、神農鎮痛膏,還有外用的膏藥,都有一定的作用;5、如果要吃藥,就要吃補氣血的藥物,可以增強體質,或者增強免疫力的藥物,也有一定的作用

28樓:

腰痛本身它只是一個症狀,要分原因,對於一般的腰痛來說,也就是關節、骨關節炎這樣的腰痛或者是腰椎間盤突出症這樣的腰痛、還有腰肌勞損這樣的腰痛是不需要吃藥的,經過一定的物理**就可以得到比較好的緩解,如果是吃藥的話,我們要首先推薦一些,像一些非甾體類的抗炎藥,吃一些中成藥類來...

什麼藥**腰疼效果最好?

29樓:徐玉蘭卿凰

附註1藥洗處方:艾葉5錢、紅花1錢、當歸尾2錢、川芎2錢、海桐皮2錢一同放入水中熬煮,水量不拘,趁熱時用毛巾或取蒸氣薰蒸患部。

附註2青草膏處方:如意金黃散(天南星2錢半、甘草2錢半、陳皮2半錢、厚朴2錢半、蒼朮5錢、大黃1兩5錢、白芷1兩5錢、黃柏1兩5錢、薑黃1兩5錢、天花2兩1錢)共研成粉末備用,使用前加酒、蜂蜜調成黏稠軟膏狀,用薄棉布或厚紙塗抹藥膏厚度約0.3公分貼於患部,每隔6—10小時換一次,消腫、消炎效果良好。

試試吧祝媽媽提前**!!!

30樓:公冶飛

病情分析:你好,腰疼主要是由於腎氣虧損、筋脈不通、經絡瘀阻所致,

意見建議:一般藥物很難**。西醫沒有特效藥,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有許多非常有效的獨到**方法,建議你採用傳統中藥穿山龍、血丹花、血竭、乳香、沒藥、生地、川西歸尾、川西紅花、川芎、赤芍、威靈仙、鶴蝨、利筋藤、桑寄生、劉寄奴、伸筋草、千年健、一口鐘、烏藥、青風藤、雞血藤、木瓜、杜仲、補骨脂、菟絲子、杞子、熟地、懷牛膝、狗脊、鎖陽、和尚頭、羊藿葉、骨碎補、制川烏、制附子、香附等配合**,見效快,療效確切。

以上傳統中藥的配合**,可以滋補肝腎、強筋壯骨、行血散瘀、消腫定痛,**後不**,只需單服中藥即可,不需要其它**方法,可以徹底**不**。希望正確**早日**!

31樓:太白消融酊

腰疼如果一週內,年紀輕可以無需**,適當的勞逸結合即可逐步自行緩解症狀消除。

如果腰疼連續症狀或間斷出現一週以上,建議最好腰部ct檢查確診,多考慮為椎間盤病變或腰肌勞損引起上述症狀。**要根據椎間盤病變程度、患者年齡、職業特點等綜合**。

32樓:單染年卿

這種病都屬於風溼性的病.

我建議你用:修正風溼安泰片,一次兩片,消炎痛片一次兩片,一日三次,可以一起服用.

每四至六小時服用一次.但不要吃:生冷食物.注意保溫哦!效果很不錯.一至二天之內見效果.謝了!!

33樓:無情畫

腰痛的原因是很多,比如過度勞累會引起腰疼,不良的生活習慣,久站、久坐,或者不良的坐姿,同樣會引起腰疼。比較嚴重的是某種疾病引起的腰疼,如果出現腰疼要特別注意,有可能是某種疾病發出的警示。建議儘快拍片確診。

34樓:雀玉花弓綢

腰痛一般可以服用些腰痛寧膠囊、壯腰健腎丸等,都有很好的效果,腰痛引起的原因有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症、腎結石等疾病,常出現了腰部疼痛,影響了正常的生活。

需去醫院就診來明確疾病的型別,然後針對性的使用合適的藥物**,如果有腰椎間盤突出症,需用牽引**。

宮頸靡爛用什麼藥,宮頸糜爛吃什麼藥好

首先,這個要看親現在是幾度糜爛,既然知道糜爛就一定去過醫院了,那麼醫生的診斷是什麼?如果厲害的話醫生應該會給你開藥或者點滴的。其次,不要隨便自己用藥,問清楚自己到底是什麼情況,隨便用藥可能不僅不會 好還有可能更厲害引發其它疾病。第三,如果是適孕女性一定要治好才能懷孕,不然對寶寶不好的,糜爛輕度不需要...

鼻炎吃什麼藥,鼻炎吃什麼藥好

鼻炎臨床表現鼻塞 鼻塞特點為間歇性。在白天 天熱 勞動或運動時鼻塞減輕,而夜間,靜坐或寒冷時鼻塞加重。鼻塞的另一特點為交替性。預防過敏性鼻炎穴道按摩 迎香 穴道名稱 迎香 效果 通鼻竅,散風熱功效 主治 過敏性鼻炎,鼻竇炎,萎縮性鼻炎,鼻息肉,面癱,面癢。穴位找法 鼻翼外側與鼻脣溝 鼻翼兩旁各有一道...

腰疼吃什麼藥好的快,腰疼吃什麼藥好?

腰痛有很多原因,最好找醫生看看,檢查一下。才能做到辨證施治,對症下藥!要分析什麼原因。一般腰疼可以用樂鬆片,洛芬待因緩釋片,奇曼丁等。還可以外敷用活血止痛膏,千山活血膏,狗皮膏等,效果較好。腰疼可以由多種原因引起,如果是腰肌勞損,可以用點活血化瘀和止痛的藥,配合理療 如果是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可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