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中關於科學的描述是否能證明上帝的

2021-03-03 21:35:35 字數 4179 閱讀 9537

1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朋友:

你說的是不是約伯記裡面講到的那些諸如:地球是球體、日心說、水循理論環等等是嗎?

這些知識,其實史前文明都知道,這些記載,確實可以側面證明史前文明的存在,可以證明在如今的文明之前,確實存在一個史前文明,就是大洪水之前的世界。

然而,不信的人始終有不信的解釋。他們寧可相信外星人的存在,也不願意相信聖經的啟示。所以,這些證據和記載,只能對那些存在敬畏之心之人起作用,幫助他們建立信心。

但論到證明上帝的存在,是有一個比較好的證明方法,示意如下:

一友向我詢問,如何證明神的存在,如何證明聖經全真切?今日稍作證明如下,在里程的《遊子吟》中也有相同的證明:

聖經整本是通過2023年完書的。總共有70卷(其中詩篇5卷合一)其中也有40多位作者。他們大多數沒有彼此見過面。

那麼,這麼說來,聖經也是人寫的。雖然他們說是聖靈感動他們,但是單從字面上,沒有證據可以幫我們現代人來證明。所以,我一開始無法相信聖經寫的是真的。

我覺得,畢竟是人寫的,杜撰的可能性很大。

雖然,聖經中有許多預言,也都應驗。但是這個畢竟是以色列國的事情,跟我們關係不大。我覺得還是無法說服我相信聖經。

後來,我繼續讀聖經,從舊約看到新約。一直讀到耶穌**的十字架那裡。

聖經記載著,耶穌**受難之前,曾經預言自己要受難。他又預言自己死後三天,要從死裡復活。

這是他的一個大預言,當時聽的人沒人能明白。結果,按照自己的預言,祭司長和文士因為嫉妒他,就把他交給羅馬人釘了十字架。耶穌當天就斷氣了。

有士兵用槍扎他的肋旁,他的血已經分離,有水和血塊流出來。當天,信他的人求羅馬人把屍體給他們,他們就用布把耶穌的身體包好,放在一個新墳墓裡面。用石頭擋住墓門口。

因為他曾預言自己要復活,所以羅馬人就派兵把守了他的墳墓,防止人來偷他的屍體然後告訴別人說他復活了。

以色列是在沙漠地區,墳墓是在岩石中鑿出來的墓室,與我們的土葬不同。所以,屍體是停放在墓室的石板上的,用布包好。

然後,安放耶穌屍體的那一天是禮拜四下午,中間三天是以色列的大節逾越節。他們只是把耶穌的屍體放在那裡,就回去過節了。因為按照他們的習俗,過節是不能做事的。做事是違反法律的。

然後,禮拜日清晨,節日剛過,就有愛主的人要帶著香料去重新安葬耶穌。相當於要作成木乃伊。但是,當他們到那裡的時候,居然找不到耶穌的屍體!

只看到包耶穌的布卷著留在那裡。他們以為有誰把耶穌的屍體偷走了,就在那裡哭。

然後,他們聲稱自己看到天使,又看到復活的耶穌向他們顯現。手上和腳上有釘痕,肋旁也有釘痕。耶穌當日在三個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向他們三撥人顯現,又在他們聚集的時候,突然出現在他們中間,跟他們說:

「願你們平安。」

復活的耶穌與他們同在約有40日,向他們講述天國的事情。最後,在橄欖山上,幾百個門徒一起送他,他在那裡頒佈的大使命,就是叫門徒去向萬民傳福音,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給萬民施洗,叫萬民做他的門徒。然後他就上升,有一朵彩雲來遮蓋他,他就往父那裡去了。

當時,門徒們還站在那裡望天,兩位天使問他們:「為何在這裡舉目望天呢?耶穌**怎麼樣**,他還要怎樣再來。」

然後,這群人就出來傳福音,跟大家說耶穌復活,大家要悔改認罪,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受洗。

看到這裡,我相信你可以發現一個問題:**教的信仰是建立在耶穌**受難、復活、**的基礎上的。如果耶穌沒有復活,他們所傳的就是假的。我們也不用信。

但是,作為我以前不信的時候,我只知道現在存在一個客觀事實:

就是:耶穌的身體不見了!

但是,屍體丟了有幾種可能呢?

1、被門徒偷去

2、被羅馬人偷去

3、耶穌沒死

4、他真的復活了

共有這四種可能。如果可以證明耶穌沒有復活,那麼就可以拆毀整本聖經的記載,大家就不用信**;如果耶穌**復活了,那麼整本聖經記載的就是真的,那麼,普天之下,也就只有這麼一個真理(因為聖經如此說)。

看到這裡,您可以明白我說的是什麼嗎?

現在我們來分析這四個可能性:

第二和第三,被羅馬人偷去和耶穌沒有死基本可以排除。因為,羅馬人不可能把耶穌屍體偷去,這正是他們不想的,並且,兵丁如果把屍體搞丟了,那是要殺頭的。從動機和目的來看,羅馬人都不可能去偷走耶穌的屍體。

並且,按天主教那個愛現的習慣,如果是羅馬人偷了屍體,他們早就會把屍體拿出來展出了;

要說耶穌沒有死那也是不可能的。因為,被釘上了十字架的人基本就是等死。手腳的筋都斷了,就算沒死,也是殘廢。何況,兵丁扎耶穌的時候,他已經血清和血塊分離,那是已死的徵兆。

現在我們把焦點放到:門徒把耶穌的屍體偷去的可能性上面。如果是門徒偷去的,然後出來講復活,勾引人入教。那這個有可能。我一開始也是這麼認為的。

但是,後來,我有機會查到了教會歷史,講初代教會的十二使徒和信徒的事情。我發現一件令人震驚的事情。就是,聖經裡面所寫的彼得、雅各、腓力、約翰等人,就是那十二使徒,最後竟然幾乎都是殉道而死的!

當時,他們出來傳死人復活的福音,羅馬**極力反對他們,因為他們講耶穌**是主,不認凱撒是主。所以,他們一生都在羅馬人和猶太人的逼迫之中。

到他們年老的時候,他們**。羅馬人問他們:「你們所傳的耶穌是真的復活嗎?

」他們說:「是的。」羅馬人說:

「我們不信,你要詛咒你所傳的耶穌,然後我們就放了你們。不然,我就要殺死你們。」他們說:

「我們的主實實在在是復活了。」

於是,因為相信死人復活的道理,他們一個個殉道了。彼得被倒釘十字架;保羅被砍頭;雅各被砍頭;約翰**,流放拔摩海島……我心裡深深思想:如果說他們偷了耶穌的屍體,然後出來勾引人入教,他們所說的是謊言。

那他們為什麼還要為自己的謊言搭上性命?我相信,是沒有人願意為自己的謊言搭上性命的。

於是,我循著殉道者的腳蹤,我相信他們所傳的那一位復活的耶穌是真活的。因為,只有耶穌復活,才能解釋他們這種不怕死的殉道。而且不是一個兩個,是整個初代教會的信徒,都基本殉道了。

既然耶穌復活是真,那麼整本聖經也就是真。既然聖經是真,天下只有這麼一個真理。

這就是我的信仰里程,也是當初顯明在我心裡的證明。

下面附上簡單證明法:

命題:如何證明**是無惑的?

條件一:

因為: **曾經說過,自己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並且: 「真理」的意思,既真實、真相,真理 = 無惑

那麼,要證明**無惑,只需要證明:

」**說的話是不是真的。「

那麼,要證明**說的話是不是真的,必先證明:

」**能否做成一件靠他自己無法做成的事「

這一件事必須滿足一個條件:

他只能預言,卻不能靠自己去做,但同時卻需要這件事情應驗。

因為:他能預言:證明他知道這件事

他不靠自己去做:證明這件事情是客觀的。

重新整理條件:

**需要」做成「一件不能靠他自己去做的事。

他能預言:證明他知道這件事

他不靠自己去做:證明這件事情是客觀的

那麼,如何保證他不是預言後,偷偷靠自己做的呢?

很簡單:他必須死

因為死人無法做事

那麼,一個死人要怎麼證明自己可以」做成「一件事呢?

很簡單:

如果他能死了又復活,

那麼證明他說的話就是真的,

他說的話如果是真的,

那麼他就是真理

真理=無惑

綜上所述:

能從死裡復活的耶穌**就是真理,他是一個無惑的人

希望可以幫到你!

《聖經》中提到的關於科學的章節及其科學意義,越全越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教問問吧,可能會得到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聖經最開始的幾頁,上帝創造各種生物的先後順序那裡,和現在科學家發現物種的出現先後順序是相同的,這算一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人類

bai文明的發展而言du,最先出現的巫術zhi,接著是原始的dao

多神論宗教版,再而是一神論宗教,權最後才是我們現在所稱的「科學」。嚴格說來,《聖經》上沒有涉及關於現代意義上的「科學」的內容,但是《聖經》中充滿了先人們一些樸素的世界觀、自然觀等等。比如***曾質疑《聖經》,說《聖經》不科學,因為他認為聖經上把蝙蝠稱作鳥。

這是非常荒唐且不符合科學研究精神的做法,因為我們不可能要求2023年前的古人,懂得2023年後才出現的「哺乳動物」這種概念,就如同我們不可能知道2023年後的人類社會會如何發展一樣。《聖經》是許多科學家的靈感的**與心靈的最終歸宿,無論是牛頓還是愛因斯坦,因為其中蘊含著古人樸素的哲學觀、對數千年前的世界的觀察、記錄,以及古人對生命起源、終結,世界的起源於終結,以及人死後的歸宿等等終極問題的深思與**。

這樣做是否能作為偷竊的證據,這樣做是否能作為偷竊的證據

絕對可以 但是你要在別的錢上同樣的地方也用同樣的記號 省的她耍賴 媽的這種人最可恨了 我店裡也經常掉衣服 我在店裡準備根鋼管 要是被我逮到了 不管是男的女的我都要把丫手指頭敲碎 媽的 大不了我多花點錢 僅僅在錢做上記號是不夠的。設想一下,有這樣一個人,有意或無意地在前上留下記號,這張錢花了出去,流轉...

算命是否能算出人的財運,八字算命是否能算出一個人的財運?

1 八字算命是可以算出一個人的財運的,但需要準確無誤的出生年月日時等資訊。2 財運,風水中指獲得財富的運氣,古代人們認為發財要有運氣,這種運氣謂之 財運 又有正財運和偏財運之分。只有當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時,更多的努力帶不來收入,才會涉及到求財運方法。當然可以,發一下你的八字 肯定,大不大富大貴都知道...

我想加入關於佛教的群,最好能回答人是否能投胎轉世的群,而

這位施主 你講的是佛說入胎經麼.佛教的群啊.魚龍混雜.什麼神棍都有.加入要謹慎.他們總是把儀式和法門看到比真塌則喚理更重要。以此來突出自己的神祕性.你要去問他們。只要跟他們請教出自那些 然後自己去讀就是了。不要幫別人創造惡業。也不團凱要自己沉迷於盯螞一個錯誤的觀念。要依法不依人。依靠佛經尋求解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