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摩西十誡》的產生是否能夠體現平等的「人神契約」精神

2021-03-27 15:01:10 字數 5426 閱讀 9082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摩西十戒》,切實的感受到你的感覺。我是一個非**徒,所以看了之後感覺真的狠嚴格,我覺得我們真的很難完成。我覺得你可以和神「平起平坐」,成為朋友,因為神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約束你,管制你,他只是給你一個精神的寄託,並且告誡你什麼是可以做的,什麼是不可以做的。

他們並沒有嚴格的要求他們自己凌駕於我們之上,他們或許會禁止我們做些什麼,或許禁止我們和什麼人交往,甚至限制我們說話的內容,我們會漸漸的感到不自由,也許會是你口中的茫然,但請不要有什麼「不爽」的,他們只是想要我們過的更加完美,更加接近於他們。他們就像我們的父母,親人。我們當然可以和他們成為朋友,他們只是嚴格點,可是和我們的思想是相通的。

我的回答只是一個沒有任何宗教基礎的「平民」的回答,如有冒犯,請不要介意。

2樓:黑色紅尾蝶

把神當作尊敬的人來對待,最首先要求的是有與其同等的精神能量就像人也人之間,從其存在來說當然是平等的,可是從經裡也有先知和罪人的區別,他們也有完全不同的命運..、、平等和平均是兩個概念,並不是對每個人一樣就是平等,平等是都的到該得到的,而平均有時正好是它的死敵。

平等的地位和你的武力,和地位並沒有關係,那是可以改變的而本質是的區別是,你能不能

像他一樣行事,控制自己,去愛,這才是平等的條件一些個人看法,希望能有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屆草民,我認為:我國的五大宗教和共產黨是一體的。五大宗教告訴我們修福積德,多做好事,奉獻自我。共產黨告訴我們為人民服務。

民族不同,老師不同,教育方法不一,真理無二。

我們現代人,要學理,要懂禮,要知道什麼是真的。要避開不可說的言語,以防止有些人掉隊。因為我們要做的是利益全人類的和諧世界!我們應該知道幸福**於心情,心情**於周邊的和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徒。十戒不是契約啊。是神給人的誡命,是人當盡的本分。是人應遵守的,也可以說是「聖旨」命令。

神與挪亞立過約,但不是「契約」啊。

不好意思,可否詳細一點?

人對神的態度是敬畏

5樓:真情大吉

這個世界上,除了正義和善良外···

我不知道崇拜什麼···

除了仁義和道德外···

我不知道歌頌什麼···

摩西十誡中的人神契約精神與西方現代律法精神的關係

人類歷史上第二部成文法律,體現了平等的「人神契約」精神是哪個?

6樓:風情敕勒川

只知道第一部—漢謨拉比法典

人類歷史上第二部成文法律,體現了平等的「人神契約」精神是哪個?

7樓:戰斧龍騰

《摩西十誡》被稱為人類歷史上第二部成文法律,體現了平等的「人神契約」精神:誰要毀約,誰就會受到上帝的懲罰。同時,人民也有「神不佑我,我即棄之」的權利。

第一條:

「我是耶和華-你的上帝,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除了我之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第二條: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麼形象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上帝是忌邪的上帝。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戒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第三條: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上帝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第四條: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做你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上帝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

」第五條: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上帝所賜你的土地上得以長久。」

第六條:

「不可殺人。」

第七條:

「不可姦淫。」

第八條:

「不可偷盜。」

第九條:

「不可做假見證陷害人。」

第十條:

「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屈服於奴役,所以他們選擇了流浪」,摩西帶領他的族人在西奈山下祈禱,請求耶和華為他的族人指一條道路。一隻看不見的手──上帝之手在西奈山的峭壁上刻出十條戒律。《摩西十誡》被稱為人類歷史上第二部成文法律,體現了平等的「人神契約」精神:

誰要毀約,誰就會受到上帝的懲罰。同時,人民也有「神不佑我,我即棄之」的權利。

第一條:「我是耶和華-你的上帝,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除了我之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第二條:「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麼形象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上帝是忌邪的上帝。

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戒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第三條:「不可妄稱耶和華-你上帝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第四條:「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做你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上帝當守的安息日。

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

第五條:「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上帝所賜你的土地上得以長久。」

第六條:「不可殺人。」

第七條:「不可姦淫。」

第八條:「不可偷盜。」

第九條:「不可做假見證陷害人。」

第十條:「不可貪戀他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僕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

摩西十誡的內容及其意義??

摩西十誡告訴人們什麼意義?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一位**徒,那麼就沒有必要追究摩西十誡到底誰寫的,你只需要虔誠的信仰就行了。如果你是對宗教感興趣,那麼的確可以研究研究。在西方哲學史上,對於上帝存在的證明是很多的。

很多哲學家尤其是經院哲學的哲學家對上帝的存在都進行過證明。

就我個人的觀點而言,摩西十誡究竟出自誰手是一個幾乎不可能回答的問題。就算你去問摩西,他的答案都不一定靠譜。為什麼呢?

也許摩西十誡只是摩西夢裡的一些東西,亦或者只是摩西在當時特定環境下產生某種宗教體驗而寫下的。作為虔誠信徒的摩西當然會將這一切歸功於上帝。現在,我們去追究摩西十誡到底是不是上帝寫的沒有什麼具體的意義。

十誡都是勸人向善的,已經為人類的共同道德所接受,我們可以去信奉、去實行。

摩西十誡的意義,我覺得跟劉邦的約法三章差不多。為了管理好族人,為了能讓自己的部落有一個比較好的秩序,摩西向人們宣揚了十誡,並說是上帝寫的。這跟我們現在頒佈一項法律的性質差不多。

上帝是權威,所以上帝制定的戒律自然有無上的約束性,很容易讓當時的人們接受。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屈服於奴役,所以他們選擇了流浪」,摩西帶領他的族人在西奈山下祈禱,請求耶和華為他的族人指一條道路。一隻看不見的手──上帝之手在西奈山的峭壁上刻出十條戒律。《摩西十誡》被稱為人類歷史上第二部成文法律,體現了平等的「人神契約」精神:

誰要毀約,誰就會受到上帝的懲罰。同時,人民也有「神不佑我,我即棄之」的權利。

《摩西十誡》據說是上帝在西奈山的山頂親自傳達給摩西的,是上帝對以色列人的告誡。上帝本人將這些話刻在石碑上,送給摩西。但是,後來摩西看到族人根本不聽從這些誡條,一怒之下就將石碑毀了。

上帝又命令摩西再製作新的石碑,完成後,放在約櫃(ark of the covenant)裡。

以色列人將約櫃看作聖物,放在聖殿裡,任何人不得擅自觸控。《聖經》裡記載有人因為擅自觸控約櫃而被雷擊致死。而且,有外人從至聖所的帳門窺望過,發現約櫃的上方經常都有云霧積聚。

後世的科學家根據這些紀錄,推斷可能在約櫃內放置了一種簡單的生物電池,就像在古埃及陵墓發現的那一種。電的積聚使水汽積聚,並使觸控的人觸電。

到了公元前590年,新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二世攻打猶太國,耶路撒冷在被困3年以後,終於在公元前586年被巴比倫軍隊攻佔,王宮和聖殿全被燒燬,從此,約櫃下落不明。刻有十誡的石碑也就找不到了。

摩西生活的年代大約距今3000多年,這樣算來,約櫃存世的歷史大概也就六七百年。

是上帝之手寫在石碑上的。

至於如何認證到底是不是上帝寫的,僅有的證據就是代代相傳的文字

既然是文字,就有作假或者其他的因素,無法用科學辯證的方法來證明。我說是惡魔寫在石碑上的,你也無法證明我說的是錯的。留下來的文獻如果不能通過反覆試驗得出的理論,就不是科學真理。

不過如果你是個教徒,來看這個問題,是很蛋疼的!!

因為科學和信仰是完全不同的東西。

科學需要的是驗證證明!

而信仰你只需要去相信!

上帝為什麼要以色列人遵守十誡?十誡可以做到嗎? 急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色列作為一個新的團體、新的國家、新的身份,一定要與萬國萬民有所區別。

最基本的區別之一,就是遵守上帝的律法。十誡就是其中之一。

律法的第一重功用在於教導方面。律法同時顯示了神完全的義和我們的缺欠,正是這些缺欠驅使以色列獻祭,而獻祭是影子,實質是耶穌**的救贖。——所以以色列是遵守不了的。

律法的第二重功用體現於社會民事方面。舊約律法的道德標準透過懲罰的威嚇來遏制罪惡。雖然律法不能改變人心,但是可以藉著審判的威嚇來約束不法行為,特別是在有民事法規支援,列明證據確鑿的罪行會受到何種懲處的情況下。

律法的第三重功用在於規範或道德方面。

十誡的另外一層功效讓他們藉著遵守,活出神的形象,更加認識神。

如不可說謊,因為神是信實的。

不可姦淫,因為神是設立婚姻的,婚姻的聖潔乃是基於聖潔的神設立的。

不可殺人,因為人是按著神的形象造的。……

12樓:空白山人

十誡是上帝通過摩西的手傳下,但是以色列人大多沒守住,所以在曠野才會轉了40餘年。

《聖經》說:世上沒有義人,一個也沒有。因神愛世人,只有將獨生愛子,耶穌**道成了肉身,替代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

因信耶穌就稱為義。就得著下屆**永恆的生命,那時真宇宙開始,人類再沒有死。

13樓:上帝教主

《十誡》語出

《聖經》,《聖經·出埃及記》載,十誡是耶和華所授,並命摩西頒佈施行。內容是:不許拜別神;不許製造和敬拜偶像;不許妄稱耶和華名;須守安息日為聖日;須孝父母;不許殺人;不許姦淫;不許偷盜;不許作假見證;不許貪戀他人財物。

猶太民族「因為不屈服於奴役,所以他們選擇了流浪」,摩西帶領他的族人在西奈山下祈禱,請求耶和華為他人族人指一條道路。一隻看不見的手——上帝之手在西奈山的峭壁上刻出十條戒律。《摩西十誡》被稱為人類歷史上第二部成文法律,體現了平等的「人神契約」精神:

誰要毀約,誰就會受到上帝的懲罰。同時,人民也有「神不佑我,我即棄之」的權利。

十誡可以做到..如果你做得到的話... ...

摩西十誡的影響意義,摩西十誡告訴人們什麼意義?

摩西十誡 作為 聖經 中的基本行為準則,流傳了下來,影響深遠。它是以色列人一切立法的基礎,也是西方文明核心的道德觀。摩西十誡 在 聖經 出現了兩次,一次是在 出埃及記 exodus 另一次是在 申命記 deuteronomy 兩次語句有差異,但是基本內容是一致的。聖經 中並沒有明確提出 十誡 具體十...

十誡中摩西的扮演者是,摩西是誰?《摩西十誡》是什麼

1 摩西在替上帝頒佈十誡。2 所以向以色列全體會眾頒佈十誡時用了第一人稱 我是上主。3 人是按神的形象所造,所以人具有神性。4 所以摩西扮演的角色就是神,當時摩西就是內在的神性在說話。一定意義上當時的摩西就是上帝本尊。參見 出埃及記34 29 35 摩西是誰?摩西十誡 是什麼 摩西是猶太人的領袖和民...

摩西十誡的內容是什麼,摩西十戒的內容是什麼?

天主教的十誡條文與猶太教和 新教是不同的。聖經 聖經 出埃及記 20 1 17 上帝吩咐這一切的話說,我是耶和華你的上帝,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第一條 3節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第二條 4 6 節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作什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