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內現有如下材料 從某生物體細胞內提取的DNA分子

2021-03-27 15:01:10 字數 2931 閱讀 1527

1樓:居冷鬆

(1)由題意知,具有放射性同位素3h標記的4種脫氧核苷酸為dna分子複製提供原料,從某生物體細胞內提取的一個dna分子提供了dna複製的模板,除此之外還需要酶的催化和atp提供能量,及適宜的溫度和ph條件才能合成第二代的dna分子.

(2)由於dna分子的複製是半保留複製,因此在第二代的每個dna分子中都有1條含3h的子鏈.

(3)在第二代的dna分子中,含有3h兩條鏈的鹼基序列互補.(4)不論複製多少代,子代dna分子中只有2個dna分子各含有一條不含3h的脫氧核苷酸鏈.

故答案為:

(1)酶     atp

(2)1條

(3)不同

(4)兩條

現有從生物體內提取的一個dna分子(稱第一代)和標記放射性同位素3h的四種脫氧核苷酸,要在實驗室裡合成新

2樓:浙大阿米巴

哎~~~高中就是喜歡拿這種荒謬的題目來考學生。

教授們看了要哭笑不得的題目,傻·逼的「教育工作者」還能弄出個「參***」

真不知道這些出題的人有沒有本科畢業,還是都是混畢業的,恐怕都沒進過生物實驗室。

3樓:匿名使用者

(1)tap酶,mg2+

(2)兩

(3)不同,互補的

(4)兩條

4樓:匿名使用者

1、atp和酶。2、2條。3、不同,其鹼基互補配對。4、2條。

高中生物必修二dna的複製相關問題,這道題的題目沒懂,請問意思是把dna 放在有3h的地方養嗎 30

5樓:

因為dna複製的方式是半保留複製,所以第五代dna含氚的dna鏈只有兩天

利用從生物體細胞內提取的一個dna分子和標記了放射性同位素3h的4種脫氧核苷酸,在實驗室裡合成新的dna分子

6樓:尋找ship的魚

100個脫氧核苷酸對有200個脫氧核苷酸

30個t 則有20個g

70個脫氧核苷酸含有鹼基g

7樓:匿名使用者

20個。

a30 t30 g20 c20

現有從生物體內 提取的atp分子和一個雙鏈dna分子,還有標記了放射性同位素3h的四中脫氧核苷酸

8樓:匿名使用者

三代一共產生了抄8條dna分子,一條是不含3h的,7條含有。

這是因為合成dna所用的核苷酸都是標記了的核苷酸,也就是說所有新合成的dna都會有放射性同位素,只有原來的從生物體內提取的不是,所以是 8-1=7 條被標記的

高中生物——dna的複製

9樓:匿名使用者

標記3h的應該指的是遊離的脫氧核苷酸 由標記3h的脫氧核苷酸為原料合成新的dna 所以應該有2個dna分子中是一條鏈含3h一條鏈為最初的dna分子中的一條 其餘6個dna分子應當是兩鏈都含有3h 所以應該都含有3h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都有h的。剛開始的時候,不含3h的兩個dna單鏈複製得到兩個含有3h的dna分子。以後的dna複製中都會引進3h的脫氧核苷酸。

所以最後為有兩個dna分子含有2h的脫氧核苷酸,其他的都只含有3h的脫氧核苷酸。

11樓:抗品韻

因為從該生物體內提取出來的4種脫氧核苷酸都被標記了,所以dna複製所需的遊離脫氧核苷酸就來自這些被標記的遊離脫氧核苷酸,,所以最終答案是0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dna是半保留複製的

用15n標記的細菌的dna,然後又將普通的14n供給這種細菌,於是該細菌

13樓:小小

原dna---15n+15n(dna是雙鏈的)

第一bai次**[dna的雙du鏈解旋,兩條單鏈單獨復zhi制形成兩個新個dao

體]----15n+14n(一個個體),15n+14n(另一版個個體)

第二次**權----15n+14n,14n+14n,15n+14n,14n+14n(4個新個體)

14n鏈:15n鏈=3:1

兩條dna單鏈上的鹼基是對應的,鹼基a對鹼基t,鹼基c對鹼基g,nba複製也是按照這個原理

如以下一條dna

a鏈aagctag

b鏈ttcgatc

a鏈經過複製,形成的dna

aagctag

ttcgatc

b鏈經過複製,形成的dna

ttcgatc

aagctag

兩個dna是完全相同的

跟第一題一樣,沒有3h的dna單連結串列示為0

原dna---3h+3h

第二代3h+0,3h+0

第三代3h+0,0+0,3h+0,0+0

第二代含3h的單鏈2條

第三代不含3h的單鏈6條

14樓:

首先,要明白一點,同位素標記的分子只能摻入到新合成的dna單鏈中去。

1,原來的dna只含版15n,所以有兩條含15n的dna,**權兩次後,共八條單鏈,其中兩條是原來含15n的,其餘六條是含14n的,所以,dna中14n和15n鏈的比例是6:2=3:1.

2,每條單鏈dna都是分3『和5』兩端的,雙鏈dna中的兩條單鏈方向是相反的,dna複製的方向是從3』到5』,這樣的話,由於模板的作用,複製出的新dna和與模板相配的原來的dna是相同的,所以複製出的兩個dna是相同的。

3,原來的兩條dna單鏈是不含3h的,第二代共四條單鏈,除去原來的不含3h的兩條dna,剩下的兩條是含3h的,第三代共八條dna單鏈,除去原來的不含3h的兩條dna,剩下的六條是含3h的。所以,第二代共有含3h的dna單鏈2條,第三代中不含有3h的單鏈只有2條。

實驗室為什麼需要LIMS,lims實驗室管理系統要包含哪些功能?

大勢所趨吧,ai時代麼,實驗室也不能拉下,資訊更新的如此飛快,各行業都要跟進時代發展對吧,再有提高工作效率,節省成本真的不是吹的,實驗室的管理也變得簡單方便了 推薦博什蘭的lims,我們單位用的是他們的,服務沒得說 社會正在逐漸步入一個 網際網路 的時代,有效的運用網際網路,想要讓網際網路和管理結合...

有如圖1所示實驗室製取CO2的發生裝置 (1)與A比較,B裝置的優點是2)在加入藥品之前,應檢查

1 與a比較,b裝置的優點是可以在反應過程中隨時補充稀鹽酸 故填 可以在反應過程中隨時補充稀鹽酸 2 檢查c裝置氣密性的方法是 用彈簧夾夾住橡皮管,然後向長頸漏斗中注入水,直至浸沒長頸漏斗末端,若形成液麵差,則氣密性良好 故填 用彈簧夾夾住橡皮管,然後向長頸漏斗中注入水,直至浸沒長頸漏斗末端,若形成...

如何預防PCR實驗室汙染,PCR實驗室汙染了怎麼處理?

加溶液2後不要劇烈搖晃,溶液2處理時間不能太久,一般顛倒6 8次即加溶液3中和,這都是為了避免鹼裂解基因組 加溶液3後要混合充分,離心後取上清小心不要吸到白色沉澱,那裡有組蛋白包著的基因組dna。進行分子檢測操作時,操作人員應該嚴格遵守一些操作規程,最大程度地降低可能出現的pcr汙染或杜絕汙染的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