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膝上型電腦記憶體想升級,記憶體條是DDR3代,酷睿i5的處理器,記憶體條我想換為DDR4的行嗎

2021-04-21 04:17:12 字數 2299 閱讀 130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不可以的。

兩種記憶體的介面完全不一樣,不相容,ddr4記憶體也無法正常安裝到ddr3的插槽裡,強行安裝,會導致記憶體或者主機板燒燬。

原來是ddr3記憶體,就只能用ddr3的。

2樓:斜陽紫煙

換記憶體條,最重要的是要看主機板是否支援。並不是什麼記憶體條都可以的。一是容量,二記憶體條的型別,三是電壓標準。

3樓:老戴在此

這個要看主機板是不是支援那麼高的頻率,不然就浪費了

4樓:永遠bu放棄

不能原來是啥就是啥,只能裝同型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主機板是啥型號,是否支援

我的膝上型電腦用的ddr3的記憶體條,可以換成ddr4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除非你想把主機板換成支援ddr4的主機板,不然你只能用ddr3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插槽樣子都不一樣,無法使用

8樓:

不可以也沒什麼必要 實際體驗差別不是特別大 如果覺得慢建議換固態或者加相同的記憶體

9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硬體不支援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金手指缺口位置不同,插不進去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ddr3記憶體不能換裝ddr4記憶體。同一臺是你上只有使用相同代數的記憶體條才能正常開機的版

。不同代數的權記憶體條混插是無法正常使用的。 另外,只有很少數的主機板可以同時支援兩代記憶體條的,絕大多數主機板都只能支援相同代數的記憶體條,記憶體插槽也只有一種,不同代數的記憶體條是無法插入的。

ddr3記憶體和ddr4記憶體的插槽是不相同的,記憶體條上有一個缺口,要對準插槽才能插下去的。

在處理器方面,ddr4比ddr3記憶體速度更快,每次記憶體升級換代時,必須支援的就是處理器。ddr3記憶體支援頻率範圍為1066~2133,而ddr4記憶體支援頻率範圍為2133~4000。因此在相同容量的情況下,ddr4記憶體頻寬更為出色。

筆記本原來的記憶體是ddr3 1333可以換成ddr3 1600或者ddr4的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主機板是什麼型號,主機板晶片組支援哪種型別記憶體。理論上,一代主機板只內支援一代記憶體,所以

容可能你只能換ddr3,不能換ddr4,兩者介面尺寸和電壓都不一樣。

更換同代記憶體,如果主機板不支援高頻率,會自動降到低頻率。也就是隻支援1333,你裝1600,執行時會降頻到1333。

如果你不清楚你電腦主機板型號,建議帶著電腦去電腦城現場安裝試用,膝上型電腦記憶體的相容性更差,可能裝上點不亮,大多現場安裝沒問題才給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用電腦用來幹什麼的 記憶體條是可以直接加的 (介面一樣的話) 你說年代比較久遠 那麼你的cpu 顯示卡效能怎麼樣 不一定換個記憶體就變得很快 看你主要是有什麼用途的

ddr4的記憶體條電腦可以加ddr3的記憶體條嗎?

14樓:0703波波

不可以的。ddr4和ddr3介面就不一樣,插不進去。

相比上一代ddr3,新一代ddr4記憶體主要有以下幾項核心改變:

1.外觀改變

ddr4記憶體條外觀變化明顯,金手指變成彎曲狀,這意味著,ddr4記憶體不再相容ddr3,老平臺電腦無法升級ddr4記憶體,除非將cpu和主機板都更換為新平臺。

2.ddr4記憶體頻率與頻寬提升明顯

頻率方面,ddr3記憶體起始頻率為800,最高頻率達到了2133。ddr4記憶體起始頻率就達到了2133,量產產品最高頻率達到了3000,從記憶體頻率來看,ddr4相比ddr3提升很大。

頻寬方面,ddr4記憶體的每個針腳都可以提供2gbps(256mb/s)的頻寬,ddr4-3200那就是51.2gb/s,比之ddr3-1866高出了超過70%。

綜合來看,ddr4記憶體效能最大幅度可比ddr3提升高達70%,甚至更高。

3.ddr4記憶體容量提升明顯,可達128gb

上一代ddr3記憶體,最大單挑容量為64gb,實際能買到的基本是16gb/32gb,而新一代ddr4記憶體,單條容量最大可以達到128gb,媲美ssd了。

4.ddr4功耗明顯降低,電壓達到1.2v、甚至更低

上一代ddr3記憶體,採用1.5v標準電壓,而ddr4記憶體則降低為1.2v,甚至可以做到更低,功耗下降了,更省電,並且可以減少記憶體的發熱。

膝上型電腦升級記憶體問題

2g的1066的。或者乾脆你把原來的那個也拆了,買個兩條2g ddr3的 1333mhz的,記得重新買的這兩條最好是同一廠商的,這樣最好。另外說下,你記憶體升級到3g以上的話,就最好把你係統也升級成64位作業系統,不然32位系統只能識別3g左右的記憶體,就相當於你買來的記憶體還要浪費一部分的 再買一...

膝上型電腦可以升級記憶體嗎

會有一定的幫助的。速度會提升起來。不過你要注意買錯記憶體就無法使用,代價是沉重的。因此在升級記憶體之前,首先要了解你機器使用的記憶體種類。目前主流膝上型電腦所使用的記憶體主要有兩個大類,分別是ddr和sdram,建議大家帶上自己的本本一起去選購記憶體,這樣如果對記憶體的規格含糊不清可以請商家幫忙,同...

如何在戴爾膝上型電腦升級記憶體

可以自行購買一個同品牌同型號同大小的記憶體條加上去。新買一條記憶體,注意3個引數 第幾代記憶體,多大記憶體,主頻多大 拿來筆記本新記憶體條,拆掉包裝,首先檢測檢視,晶片是否正常有無破損,還有,檢查金手指是否完整 然後翻過記憶體條背面,檢視上面不乾膠標籤引數,記憶體容量,品牌,主頻是否吻合我們的d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