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計件的,廠裡說沒事做,要放我們假,不知道放到什麼時候

2021-04-20 19:23:17 字數 2904 閱讀 4655

1樓:du知道君

《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發放上月的工資是可以的,但是跨專月就違法屬;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我們是計件工,廠裡生意不好又沒有事做,又不讓我們走?辭職又要等一個月?我們怎麼辦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計件工,廠裡生意不好又沒有事做,又不讓我們走?辭職又要等一個月?我們怎麼辦呢?

那就只好等一個月以後辭職。

3樓:蘇寧電囂

只能找臨時工。先幹著了,這個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所以。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想問的是bai你們有

du沒有買社保啊?如zhi果說他有給你買社保的話,她dao又不願意放你走回,答然後辭職又要等一個月,那你可以不用辭職。你如果保險買得走的話,我覺得你可以繼續在那裡做,如果沒有買保險的話,那我就圈你離職了,等一個月就等一個月吧!

但是今年啊,因為新冠病毒影響很多工作都不怎麼好找,你自己看著辦。

5樓:匿名使用者

計件工是單位給你訂的,員工是按月發放工資,所以工資是基本工資和計件工資組成,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發放基本工資,如果解除勞動合同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廠裡廠裡生意不好。又不讓你們走,又不給開支,那麼要看一下你入場的時候回。和答企業簽名簽訂什麼合同?

如果沒有什麼合同的約束。或者是。離職後會要交納一定的罰款的時候,那你可以?

毅然決然的離開,七業。去找新的工作。

7樓:

你沒有bai辦法,只能等一個月。

du因為按照合同法的zhi

規定,員工要dao辭職,廠裡要辭退員工專,都是要以書面形式提前一屬個月告知,你們簽訂的合同有特殊規定的除外。還有就是你現在簽訂的合同,你還在實習期,你完全可以隨時走,廠裡也拿你沒有辦法。要不然,你只有等一個月。

8樓:愛笑的大浪

可以到當地勞動仲裁部門投訴,當地勞動仲裁部門會約談企業提成相對中肯和利於勞動就業者的決定。

9樓:吋洸殤璃

可以辭職,如果廠裡不好可以請假去別的地方找份臨時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因為是特殊時期,大家應該共同面對,同舟共濟渡難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兼職,照樣賺錢,沒那麼難啊。

12樓:德德

現在**都不好找事那就等一個月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計bai件工廠裡生意不好,又沒有事做du,又不讓zhi你們走辭職dao,又要等一個月,像這種版情況下,我認為你沒

權必要辭職,直接在外面找一份兼職來做,因為像這種紀建功有活的時候,你就乾沒活的時候,你就做自己的兼職,這樣豈不一舉兩得?因為廠裡面也有廠裡面的考慮,如果一旦把你們這幫工人全部辭退了,假如又有很多貨了,就沒人做了,所以在這個過程當中,你應該多做幾份兼職

我是一名工廠員工.現在廠裡沒事做.暫時放假1個月.假如放完假後沒事給我們做.廠裡需賠償我們多少錢?

14樓:方士之志

1、按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因此,你在這家工廠做了10個月,工廠應當給你支付20個月的工資。

2、各省(市)都有《企業工資支付條例》,雖然具體標準有所差異,但通常情況下有一條都是共同的: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用人單位停工、停產在一個工資支付週期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者本人正常勞動的工資標準支付工資。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按照雙方新約定的工資標準支付工資;未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按照不低於當地當年度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停工津貼。

15樓:

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簽訂正是勞動合同的,應支付你兩倍工資,也就是20個月的工資,如果一年內解除合同,還應該付你1個月的工資作為經濟補償金。

今天有人問我廠長說你們放假嗎,我們廠的廠長說他們都是計件的放什麼假,聽到這話,他太看不起我們了,為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法定節假日必須休息不然得發三倍的工資,不然可以打**告他們。

17樓:做我自己

不知你地區在那兒,可到勞動保障局投訴,

今天有人問我廠長說你們放假嗎?我們廠的廠長說他們都是計件的放什麼假,聽到這話,他太看不起我們了,為

18樓:前途似霧迷惘

你好,國家法定節假日如果不放假的話,可以聯合員工進行維權**,不過一般廠家都會是用三倍工資來頂節假日的。(維權有風險,舉報需謹慎)祝您好運。

我在某廠裡做事,是計件的,可是老闆告訴我說保底工資是兩千五

保底工資,是說你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工作 老闆應該支付給你的工資 如果你每個月按時上班,沒有遲到早退,沒有工作失誤造成公司損失那麼老闆就應該支付給你兩千五的工資 你可以和他籤個合同。寫清工資條件。一般計件的廠子剛進入是有保底工資的,等到熟悉工作內容之後才會按照計件來計算工資 一般是前一兩個月有保底工資...

律師你好!我們廠是計件工資。沒有簽訂合同。我做滿月了,不滿意想雌辭職。遭拒絕,沒每天工作時間

協商不成 到公司所在地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申請仲裁 主張如下權益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六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並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 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

我女朋友說我們以後做朋友,我要怎麼辦?

情侶分手 是不可能再做朋友的 除非 不夠愛對方 連愛一個人都不懂得去改變的人 不值得。收到。女朋友這樣說,是不想跟你談戀愛,以普通朋友的身份來相處。提問。我先發給你看他這樣說。好的。你們兩個目前分手了嗎?目前的你不敢跟她見面,溝通?提問。對我們倆現在目前分手 我們是一個班的 他qq什麼都拉黑了 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