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吃的松子和松鼠的松子味道一樣嗎

2021-04-19 04:18:11 字數 3886 閱讀 4174

1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松子不是同一種哦,當然味道不同了!松鼠吃的松子可是森林裡的松樹上結的松球裡的種子。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一樣了,不過鬆樹吃的是生的,而我們吃的一般是炒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吧但那是人家親自採摘的,而且味道不會像我們吃的一樣是經過加工的,純天然

4樓:匿名使用者

松子為松科bai

植物紅松的du種子,因營養豐zhi

富,風味獨特而深受消費者的dao歡迎。據研究回發現,每100克鬆答子中含蛋白質16.7克、脂肪63.

5克、粗纖維4.6 克、鈣78毫克、磷236毫克、鐵6.7毫克,有良好的食療作用。

松子所含的脂肪多是人體所必需的亞油酸、亞麻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具有軟化血管的作用,能夠增強血管彈性,維護毛細血管的正常狀態,具有降低血脂,預防心血管疾病以及通便潤腸的作用。松子含有大量礦物質如鈣、鐵、磷等,能給機體組織提供豐富的營養成分,強壯筋骨,消除疲勞。

松子既是美味食物,又是食療佳品,松子仁含有10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成份,具有獨到的營養保健功能,故有「長生果」的美譽。

我們吃的松子,就是松鼠吃的松果裡的嗎?是我們看到的松樹上長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什麼松樹的種子,而是一種食品.

6樓:匿名使用者

松子為松科植物紅松的種子,因營養豐富,風味獨特而深受消費者的歡迎。據研究發現,每版100克松子中含蛋白質權16.7克、脂肪63.

5克、粗纖維4.6 克、鈣78毫克、磷236毫克、鐵6.7毫克,有良好的食療作用。

松子所含的脂肪多是人體所必需的亞油酸、亞麻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具有軟化血管的作用,能夠增強血管彈性,維護毛細血管的正常狀態,具有降低血脂,預防心血管疾病以及通便潤腸的作用。松子含有大量礦物質如鈣、鐵、磷等,能給機體組織提供豐富的營養成分,強壯筋骨,消除疲勞。

松子既是美味食物,又是食療佳品,松子仁含有10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成份,具有獨到的營養保健功能,故有「長生果」的美譽。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松鼠也是最喜歡吃的

松子是在松果裡的嗎,松鼠吃松果吃的是裡面的松子嗎

8樓:小芋頭帥哥

是的,但不是所有的松樹產的松果都能吃,一般吃的松子為松科植物紅松(pinuskoraiensissieb.etzucc. )白皮松(p.

bungeanazucc. )華山鬆(p.armandiifrancn.

)等多種松樹的種子。松鼠是齧齒類動物,上下頜只有一對門齒,牙齒外面有琺琅質,裡面有外露的象牙質,可以在咬齧之間自行磨尖。所以能夠咬開松子外面的硬殼,吃到果肉

9樓:匿名使用者

松子是在松果裡的,松鼠吃的就是它,但松鼠也吃別的堅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 松鼠要磨牙的

牙齒長了就吃不了食物.

松子屬於堅果類,是松鼠吃的東西嗎?

11樓:綠澤葡萄

我們人類吃的松子,是松樹的種子。松子含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松子既是重要的中藥,久食健身心,滋潤**,延年益壽,也有很高的食療價值。

松鼠吃的松子可是森林裡的松樹上結的松球裡的種子。

人類平時吃的堅果松子,和松鼠在林子裡吃的松子不是一個東西。

松子和松果的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松子和松果

的區別:

松子是松果中的種子。一顆松果,包裹著很多松子。

二、松果,別稱:鬆塔,為松科植物的種子,成熟後內有松子。可作藥用,有祛風止痛、消炎止血、滋養強壯的功效,樣子像峰塔。

松果供藥用,產松子的為海松和白皮松,但馬尾松的松果效用與白皮松的松果大致相近。

三、松子,甘,小溫,無毒。松子仁含脂肪油,其中主要為油酸醋,亞麻油及蛋白質。功用 松葉,鬆節:

祛風止痛。松脂外用為消炎止血劑。松子仁為滋養強壯藥。

松樹籽(松樹塔的可食用部分)就是松樹的胚,長在鬆塔裡面,是能像瓜子、花生一樣食用的綠色產品。

松樹籽清香適口,香而不膩,含有的大量的功能性成分。具有關資料顯示,松樹籽含油率78%,蛋白質14。8%,炭水化合物3。

7%,灰分12。6%,具有多種維生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大量的ve成分和豐富的維生素a,e和人體所需的脂肪酸,油酸,亞麻酸,還有其他植物中沒有的皮諾斂酸。其皮可食用,且含鈣量非常高。

經常食用可增加人體油脂,滋潤**,強身健體,補足精神。

13樓:禾生七七

松子是鬆的種子。

松果是鬆的果穗。

當松果成熟以後,原先緊緊包裹在其外面的鞘片就會鬆散開,裡面的種子散落出來,遇到適宜的條件就能萌發。人們採集了鬆的種子以後,經過加工,就成為了我們平時所說的「松子」。

松子可以強身健體,特別對老年體弱、腰痛、便祕、眩暈、小兒生長髮育遲緩均有補腎益氣、養血潤腸、滋補健身的作用。**燥咳、**、便祕等。

松果  體如魚鱗,顏色有白有黑。松果中維生素e高達30%,有很好的軟化血管、延緩衰老的作用,是中老年人的理想保健食物,也是女士們潤膚美容的理想食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松子就是你能吃得那個 有的地方叫松果 有的地方指包著松子的那個和小塔似的東西

15樓:匿名使用者

松子可以強身健體,特別對老年體弱、腰痛、便祕、眩暈、小兒生長髮育遲緩均有補腎益氣、養血潤腸、滋補健身的作用。**燥咳、**、便祕等病 松果是松樹的果實,成熟後內有松子(松樹的種子)。 松果 體如魚鱗,顏色有白有黑。

16樓:匿名使用者

1、松果是松樹的果實,成熟後內有松子(松樹的種子)。 2、松子是松樹的種子,又稱海松子。松子含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

松子既是重要的中藥,久食健身心,滋潤**,延年益壽,也有很高的食療價值。3、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我們想知道

如果不考慮其它物質的可能,這裡的松果和松子只是表示松樹種籽的原物質的含意。

那麼,松果和松子就是同一物質鬆籽的兩種稱謂,但表示的意向有所區別。

1、松子

名稱松子,是松樹種籽常用的通俗慣稱,亦是松樹的子祠、延續後代所表示的意思,即松樹之子的意思。

松子,所代表的是一種自然生態木本植物種籽的物質。

2、松果

名稱松果,是松樹種籽作為食物時、現代都市人或商人所常用的松子的代稱,即松樹上的果實的意思,是作為食物來稱謂的。

它與原物質松樹的種籽,在本質上決無二至,或者可以認為是時代性的意義。

松果,所代表的是一種木本植物種籽經過人力炮製後作為果實食物的物質。

為此,松果和松子作為同一物質的不同意向的兩種稱謂上的區別,不僅有著濃厚商業氣息的時代性,也還有著對人工栽培的果實向著野生果實延伸的需求性,甚或還有「僧多粥少」食物匱乏的寓意,也許是具有預示其它含義的警示。

松鼠是怎樣吃松子的?

18樓:波波維奇

它先將成熟的球果咬斷落地,再從樹上下來,像靈長類動物那樣,用前足扒開球果鱗片,咬碎種皮,取出種子,以松仁為食,很有趣的是松鼠受到驚嚇時也不輕易放下食物,而是叼著球果逃跑。

19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松鼠吃東西不會讓人看到的 它吃的是侯好似吃火龍果一樣把皮皮剝了在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跟核桃一樣,松子也是有縫隙的,松鼠會通過敲打松子,判斷縫隙的位置,然後開啟松子殼,再吃掉果仁。

21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吃邊葉片在來吃中間的

開心果和松子哪個的營養價值高

從營養物copy質含量來看 bai松子蛋白質,碳水化合物du 脂肪等營養價值比開心zhi 果高。開心果微量元dao素含量比松子高。每100克松子仁中含蛋白質16.7克,碳水化合物9.8克,脂肪63.5克,鈣78毫克 磷236毫克 鐵6.7毫克等成分。松子的脂肪大部分為油酸 亞油酸等不飽和脂肪酸組成。...

如何評價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如何理解“生而為人,對不起”這句話

如果單拎出一段來看,一定會被濃烈的色彩 童話般的氛圍和ost給騙了,其實這是一個在講述 破碎 的故事,為了取悅別人松子不斷的付出著錢財肉體靈魂乃至一切,可生活的變故卻讓她不斷的破滅破滅再破滅,但她還是一次次站起來了,為松子鼓掌,操他媽的生活。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 是一部日本電影,松子的確可憐,但是這樣...

跑進家來的松鼠我們一家人對松鼠的喜愛又體現在哪些地方

跑進家來的松鼠 在我家做了哪些事?從中體會到了什麼?文章寫的是一隻松鼠跑進我們家後,在我們家接二連三發生的一些趣事 松鼠千方百計地 貯存冬糧 把糖 麵包皮什麼的叼到大櫃頂上 我們採來的一籃子鮮蘑菇,松鼠忙活了一個早晨把它們全晾上了 天冷了,松鼠把手套 頭巾等東西叼到煙囪裡,給自己墊窩。作者以兒童的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