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和油條的混吃,一定程度上緩解了我們腸胃的壓力嗎

2022-05-21 20:25:23 字數 1159 閱讀 6795

1樓:d**id聊科技

豆漿和油條的混吃,一定程度上會緩解腸胃的壓力。其實中國人喜歡早餐以油條為主,但是其實油條是一種非常不健康的食物。油條算是一種熱量很高的碳水化合物,如果在早上的時候直接吃油條的話,不僅會攝入大量的油脂,而這種高熱量的碳水的升糖指數很高,會很快的引起血糖的反應,同時增加腸胃的負擔。

但是跟油條相比,豆漿卻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食物,但是這裡的都豆漿指的是原磨豆漿,沒有加入任何的新增劑、糖分的原豆漿。除了黃豆以外剩下的就是水,這樣的豆漿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並且還有很多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

如果在吃油條的時候,可以把油條放在豆漿中浸泡一下的話,那麼油條上面的油脂會被豆漿吸收一部分,而且豆漿可以軟化油條,這樣的食物攝入以後可以降低消化的壓力。所以說早上喝豆漿對身體是很好的,而且豆漿的原材料就是黃豆,黃豆中本身就有膳食纖維,飲用豆漿以後可以增加腸胃的蠕動,自然也可以減輕腸胃的壓力。

雖然豆漿對身體很好,但是油條卻是一種比較不健康的食物,因為在製作油條的時候需要使用大量的油,炸油條的時候這鍋油會被反覆的加熱,因為油中會產生一些致癌物質,同時也不能確保商家一定會每天都換油,多次反覆使用的油其中的有害物質更多,因此早上吃油條並不健康。

雖然豆漿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緩解腸胃壓力,但是也無法完全抵消油條跟身體帶來的傷害。油條中的油脂也不能完全溶解在豆漿之中。而且浸泡了的豆漿中就會含有大量的油脂,如果這些豆漿不喝了也就不會造成身體危害,但是如果還要繼續喝這豌豆漿的話,就不見得是好事了。

2樓:**座愛與白

是的,油條經過油炸導致麵粉結構發生變化,這樣就不利於我們的胃進行消化了,豆漿可以軟化油條,這樣一來就能幫助我們腸胃能更好的消化油條。

3樓:書谷之

油條是高溫油炸食品食物經過高溫油炸之後營養素會被破壞,還會產生致癌物質,而且油條的熱量比較高,再加上豆漿也屬於中脂性食品。這種早餐的組合油脂明顯超標,不易長期使用,因此一定程度上緩解不了我們腸胃的壓力。

4樓:螳臂推車

豆漿和油條一起吃應該可以緩解胃腸的壓力,但這兩樣都是三高食物不建議天天食用。

5樓:數碼達人w丹妮

是的,豆漿是涼性的,而人體的胃腸等傾向於寒性,所以單純喝豆漿是難以吸收的。但是油條是熱性的,這兩種東西配合在一起,那會中和了,腸胃就比較容易吸收其中的營養了。

羅斯福新政在一定程度上延長了美國處於經濟低迷的時間,這句話怎麼理解

俄羅斯和美國。都是世界上舉足輕重的大國。他們之間既有競爭。也有合作的地方。在競爭中。沒有誰會希望對方更強大。羅斯福新政在一定程度上延長了美國處於經濟低迷的時間,是說羅斯福新政阻礙了經濟發展 羅斯福新政在一定程度上延長了美國,出於經濟時間的,低迷時間,這一句話其中非常好理解從字面上開啟我們就知道了,大...

你看過的哪本書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你的人生軌跡

綠山牆上的安妮 是我陪女兒去圖書館的時候偶然看到的,但是安妮的性格深深地吸引我,讓自己像她學習,開始欣賞周圍的一切,凡事不要往壞的一面考慮。這幾天讀完李欣穎的 十四堂人生創意課 我被書內不少思想所吸引和觸動,其中有一條,一個人要在25歲時完成一定的成就,22到28歲之間完成職業初期所需要的知識儲備,...

結婚後一定回不一樣嗎?都什麼程度的不同?什麼樣的男人才是女人最好的選擇啊

沒什麼好怕的,自己的路都是自己走出來的,無論好與壞都應該有勇氣承受。婚姻不幸的人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先檢討自己,首先是不會識人,跟不合適的人結合,日後必定出疵 其次是不會經營,婚姻要靠經營,女人婚後最大的問題在於 女人總是把婚姻當做一個結束,當做一段感情的最後結果,所以對感情便掉以輕心鬆懈下來,其實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