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維生素C片一般是什麼味道,怎麼我吃的VC片有點苦,像吃藥一樣

2021-03-21 13:15:45 字數 6176 閱讀 9255

1樓:搞基爽爽爽

vc片是酸,是抗壞血酸的一種,所以是酸的,要是有味苦,無味,或者有澱粉的感覺,那說明,你所購買的vc片因為自己儲存不當,或者是開封后未迅速服用,導致氧化變質。

2樓:小熙猶如花美

藥店裡買的普通的維c的話(比較便宜那種,棕色玻璃瓶子或者白色塑料瓶裝的) 應該是白色的圓形藥片,中間有一個橫槓 上面寫有vc之類的 當然不是全部都是這樣的 那種維生素c吃起來會很酸,除了酸味彷彿沒有什麼其他味道了 不過維生素c的種類不同 有可能有不同的糖衣,所以也會有苦味。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般帶酸性的,所以要注意的,你可以看醫生指導,基本是一點苦的,都是很正常的,所以不要擔心 ,適量使用的。

請問維生素c片一般是什麼味道,怎麼我吃的vc片有點苦,像吃藥一樣?

4樓:伊紋_翎

像藥店裡買的普通的維c的話(比較便宜那種,棕色玻璃瓶子或者白色塑料瓶裝的)

應該是白色的圓形藥片,中間有一個橫槓

上面寫有vc之類的

當然不是全部都是這樣的哦

只是說我通常看到的而已

那種維生素c吃起來會很酸,除了酸味彷彿沒有什麼其他味道了不過維生素c的種類不同

有可能有不同的糖衣,所以也會有苦味

藥品只要沒過保質期都應該沒問題的

5樓:哥

vc片是酸的 酸是那種酸 我第一次吃進去 太酸了算的有點那個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通常是酸的

而且光是vc片的話用水沖服啊,

好象我還沒見過需要咀嚼的

7樓:琴絃上的微笑

我吃的vc也有苦味,應該沒什麼問題吧,維生素是水溶性的藥物,遇水溶化擴散,我們自然就會感到有苦味了,沒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味道。

你吃的是壞的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非常的酸,一般外面包有一層糖衣

10樓:達恬美閔縈

這是一般帶酸性的,所以要注意的,你可以看醫生指導,基本是一點苦的,都是很正常的,所以不要擔心

,適量使用的。

這是一種藥,上面有vc兩個字,請問是一種vc片嗎?藥片外面是黃色,表面微甜,裡邊有點苦味,

11樓:三色貓的鷹寶寶

可能不只包含維生素c,我以前吃的維生素c一整顆藥片的味道都是酸酸的,橘子味的很好吃就像糖一樣,所以沒有裹糖衣。像你說的這種情況,好像可能是複合維生素片,味道不好聞,一股藿香正氣的味道,也不好吃,裹了一層糖衣改善味道的同時促進吸收,這裡只是提供一個建議,如果實在無法確定是什麼藥片的話還是不要吃了,畢竟買保健品就是為了保養自己的身體,如果因為誤食未知藥片而出事的話就得不償失了。

維生素c片,應該像吃藥一樣吃?還是放在嘴裡像吃糖一樣慢慢吃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應該只能口服,而且不能過量服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多吃水果蔬菜,別相信那些保健品

14樓:百度使用者

一般藥房的還是水送服比較好,要是泡騰片更要泡水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水吞服.

vc如果粘到食道粘膜會損害粘膜.含服容易刺激味蕾,也可刺激嘴巴上皮細胞

16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產品,請儘量不到到藥店購買。一般的維生素藥店**的都含有一定的藥性物質。 可以考慮吃純維生素類的,目前國內安利的都還不錯。

17樓:健美山貓

維生素當然要吃天然的才好,易趣網上都有賣美國的產品,美國的維生素全部都是天然的,人造只當飼料用,只有國內人造的還有市場,美國的維生素c每粒500mg 每件250粒98元,很便宜的。我經常去買,我一天用一粒,把每粒分成三次用,這才不會浪費,吸收率才高。我都是飯後服用。

18樓:碧海藍天

維生素c即可含服,也可用水送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一定要吃純天然植物提取的,vc也是一樣,只要是天然提取的vc,怎麼吃都行,但是要多喝水,因為它是水溶性維生素,需要水來進行代謝,天然vc吃多少都沒問題,吃多了它會隨尿液排除體外,而在藥房購買的vc,吃多了會中毒,並且有***,吃的越少越好,不吃也罷。

湯臣倍健的維生素c片要怎麼吃 瓶子上寫著吞服是怎麼個吞法 我嚼著吃味道好難吃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像正常吃藥一樣的,含在嘴裡,用水衝下去。但是維生素c,不要自己隨便的吃,過量了,是有***的,一般正常吃蔬菜水果是不會缺乏維生素c的,但有一些特殊情況可以聽醫囑。

醫生給開的維生素c藥片和藥房買的vc有什麼區別?需要每天吃vc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有區別要看清楚兩方面:

1.藥片包裝上標明的含量是否相同,即每片含維生素c多少毫克(mg),按含量服藥。

2.看清楚藥品的名稱,維生素c片和vc片是一樣的,一定要到大藥房買,避免買到假藥。

適當補充維c是對身體有好處的,沒有***.但是不能妄想用藥物代替水果和蔬菜.維c的**主要是通過日常的蔬菜,水果等食品,藥物可以配合,起一個輔助的作用.

但是如果你每日從食物中攝取的維c數量足夠的話,是沒有必要吃藥的.至於那些維c飲料,多含有防腐劑,不如蔬菜水果天然.人體營養需求也是有限度的,過量可能會引起身體不適,遵從醫生囑咐服藥就可以了。

22樓:用材蔣安夢

一種是營養vc一種是藥物**用的vc!如果你要經常補得話建議購買安利的vc比較好!

23樓:史素花邶黛

同樣都是維生素c,本質是沒有區別的,只是含量

和人體吸收率的問題。一般是含片吸收的好一些,另外藥店買的vc含片,比如象果維康這類的,是水果味的,所以口味和口感都肯定比藥片要好的多,並且裝在包包裡隨時服用也非常方便。如果是給小孩子服用的話那水果味的就更有吸引力了

24樓:威康牢家

都一樣的,醫生開的和藥店買的很多都是一家買的!

為什麼我買的養生堂維生素c含片一點都不酸?幾乎沒有味道,感覺像糖片一樣

25樓:就不理解

估計你是誤入了所謂「天然」的就是好的謊言了。

最好別亂吃。特別是各個品牌的保健型的維生素用品,含量低,其它物質多。亂吃一定會吃出病來,,,,

(常吃維生素是極其不科學的所謂進補)。

再多囉嗦幾句:

人類的生長和生存是要靠正常的、科學的飲食+活動。不可偏聽偏信,更不能把維生素片當成每日必須食物來吃,吃多了反而有害!

比如:維生素e為脂溶性,若長期服用超過安全用量,則會導致靜脈炎、肺栓塞、血脂肪過高等***,須謹慎服用。在二十

四、五歲之前儘量不服。

各種植物油(麥胚油、棉子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穀物的胚芽、許多綠色植物、肉、奶油、奶、蛋等都是維生素e較好的**。

儘量不偏食多日光活動,(非日晒)即可。就有利於營養吸收。

目前,特別是很多年紀輕輕的人對吃維生素有誤區。特舉例:

其實,不論啥牌子的ve\vc,主要看質量。市場上的都是忽悠,

因為:從科學角度講,ve的化學分子式,世上就只有一個。否則就不可能叫ve. (vc也是如此)

什麼天然、合成的、多元的,等等那都是虛的。

主要是成分都比不了醫用的ve/vc!其含量最高而且有標準。(維生素b族要混合型的,不可單一。)

市面上的特別是安利、養生堂等等,都是大忽悠的。含量不能和醫用的相比。

還是遵醫囑,用醫用的ve/vc最合適。

*** 世界上迄今為止,對如何服用維生素和礦物質來調養人的機體問題,還沒有一個比較成熟的概念。尤其是對某些微量元素的攝入,誰也不能確定出最合理的用量。最大的困難在於,生產者無法確定服用者的年齡、性別、健康狀況以及生活和工作的環境等。

而且,一個健康的、不偏食的年輕人,沒有必要長年服用各種種維生素。因此人們不應該把錢花在毫無意義的事情上面。

很多人甚至是天天吃維生素,對正常身體而言太過了!其破壞了身體自身吸收功能。那些單一進食某一維生素的更破壞自身吸收平衡。(服用不當反倒對人體有害)。

再舉例:雞蛋是好東西吧,每人每天最佳吃1~2個。為什麼吶?您也清楚了。

上述請斟酌。

26樓:匿名使用者

酸不酸是個人口感問題.

養生堂牌天然維生素c咀嚼片

國食健字g20080206

每100g含:維生素c 6.21g

主要原料:針葉櫻桃濃縮物、山梨糖醇、預膠化澱粉、硬脂酸鎂、櫻桃香精.

適宜人群 免疫力低下者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 每日2次,每次1片,嚼食品規格 850mg/片

以上引數如有不同,假貨的機率就很高了.

養生堂的東西個人對他沒什麼好感.

**維生素c推薦服用量為100(rni)-500mg(1/2ul)/d(包括日常食物攝取和營養補充劑)

27樓:匿名使用者

養生堂的確實不怎麼酸,不過也沒有像你說得酸味也沒有呀

吃維c片,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8樓:不乖的

適量補充維生素c益處很多,好處有:維他命c與蛋白質、鈣,共同形成膠原蛋白質,為人體組織細胞、肌肉、血管、牙齒、骨骼以及生長、修補、緊密結合的重要物質。**受傷、燒傷、燙傷、牙床出血,加速術後傷口癒合。

同時可以增加免疫力、預防感冒及過濾性病毒和細菌的感染、預防癌症、抗過敏、抗壞血病、促進鈣和鐵的吸收、有美白效果、降低有害的膽固醇及高血壓,預防動脈硬化。

過量食用維c的壞處有:

1、短期內服用vc補充品過量,會產生多尿、下痢、**發疹等***;

2、長期服用過量vc補充品,可能導致草酸及尿酸結石;

3、小兒生長時期過量服用,容易產生骨骼疾病。

4、一次性攝入vc2500-5000毫克以上時,可能會導致紅細胞大量破裂,出現溶血等危重現象。

29樓:愛笑的排排坐

好處:1.經常吃維生素可以幫助人體內鐵的吸收、加速傷口癒合、延緩衰老、清楚體內自由基、防癌抗癌、增強免疫、促進鐵和蛋白合成血紅蛋白。

2.維生素常吃對身體非常好,不過不在於吃的多,而在於要堅持,最主要還要看你是吃什麼品牌的維生素,有些是藥物合成的,吃了反而會對肝臟、腎臟造成負擔;有的是植物提取的,但植物不見得是有機種植的,所以選擇很重要,你可以選擇有機種植的植物提取的維生素。

3.維生素是水溶性的,所以如果一天你打算吃三顆的話,就分三次吃,這樣效果會更好。還有平常抽菸、飲酒、吃火鍋、麻辣燙、燒烤等食物也會加速體內維生素的流失,這時候要補充的話就可以適當加量,比如剛吃完燒烤就吃兩顆維生素,減少燒烤對身體的傷害。

壞處:1.維生素c因能防治壞血病故又名抗壞血酸,它廣泛存在於新鮮水果、綠葉蔬菜和肉類中,中藥山楂、烏梅、蒼耳子和醋柳果中含量極為豐富。

故正常人並不缺乏,一般人不必常服用維生素c。

2.感冒時服用維生素c以增強抵抗力,但如果超過1克/次,大劑量的維生素c在增強機體免疫機制的同時,也為病毒的生長提供了養料,可謂得不償失。

3.每日口服維生素c4克到12克,可使尿酸鹽在尿道中沉澱形成結石。每日口服維生素c超過1克可使**發紅、增加腸蠕動引起腹部絞痛、腹瀉。每日用量超過0.6克會出現尿頻。

4.兒童如果長期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可能影響骨骼的發育。另外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還可降低一些婦女的生育能力,並影響胎兒的發育,甚至導致先天性壞血病。

5.長期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的人一旦停止服用,機體仍保持對維生素c的高分解率和高排洩率,以致在食物中維生素c含量足夠的情況下會出現缺乏維生素c的症狀

30樓:月夜

吃維生素c的好處是增加免疫力,可以**口腔潰瘍和敗血症,缺點是藥物,用藥三分毒,吃多了的拜血證,建議少吃。

聽說吃維c可以去黃,我去藥店買他們怎麼說是維生素c,維c跟維生素c是一樣的嗎?

31樓:

像藥店裡買的普通的維c的話(比較便宜那種,棕色玻璃瓶子或者白色塑料瓶裝的) 應該是白色的圓形藥片,中間有一個橫槓 上面寫有vc之類的 當然不是全部都是這樣的哦 只是說我通常看到的而已 那種維生素c吃起來會很酸,除了酸味彷彿沒有什麼其他味道了 ...

維生素e和維生素c一起吃有什麼好處

農村人天枰 維生素c和維生素e兩者都是很強的抗氧化劑,兩者搭配服用,可以協同清除人體脂肪和水分環境內的自由基,增強肌體和 免疫力,對抗 各種亞健康問題,協同發揮更佳祛斑 美白 滋養和抗老化功能。維生素c可以還原已經被氧化的維生素e,使維生素e迴圈發揮更佳功效。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不僅具有各自的保健功效...

每天吃一粒維生素e維生素c有什麼好處

維生素c為抗體及膠原形成,組織修補 包括某些氧化還原作用 苯丙氨酸 酪氨酸 葉酸的代謝,鐵 碳水化合物的利用,脂肪 蛋白質的合成,維持免疫功能,羥化與羥色胺,保持血管的完整,促進非血紅素鐵吸收等所必需,同時維生素c還具備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抑制酪胺酸酶的形成,從而達到美白,淡斑的功效。在人體內,維生...

請問維生素e和c什麼牌子好,哪個牌子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好?

如果你購買維生素c,那麼如果註明l 抗壞血酸的就是效果最好的.當然,幾乎所有的保健品和藥品都是l 抗壞血酸或者多種異構體的混合物.只有偽劣產品才會使用d 異抗壞血酸.保健品一般還含糖 分散劑等,便於口含 沖泡,其實直接吃便宜的藥準字維生素c更經濟,效果也確切.vc有改善 的作用.維生素e和維生素c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