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的句子成分的含義,如何分清英語中的句子成分

2021-03-21 13:14:34 字數 3817 閱讀 7561

1樓:風中的紙屑

1、基本含義。

句子成分即句子的組成成分。在句子中,詞與詞之間有一定的組合關係,按照不同的關係,可以把句子分為不同的組成成分。句子成分由詞或片語充當。

2、型別。

在英語中,句子的組成部分,包括主語、謂語、賓語、表語、定語、狀語、賓語補足語七種。

①主語。是句子敘述的主體,可由名詞、代詞、數詞、名詞化的形容詞、不定式、動名詞和主語從句等來承擔。

②謂語。說明主語所發出的動作或具有的特徵和狀態。謂語由動詞來承擔。

③賓語。是動作的物件或承受者,常位於及物動詞或介詞後面。賓語可由名詞、代詞、數詞、名詞化的形容詞、不定式、動名詞、賓語從句等來擔任。

④定語。用於描述名詞,代詞,短語或從句的性質,特徵範圍等情況的詞叫做定語,定語可以由名詞,形容詞和起名詞和形容詞作用的詞,短語擔任。如果定語是單個詞,定語放在被修飾詞的前面,如果是片語,定語放在被修飾詞的後面。

⑤狀語。說明事物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目的,結果方式,條件或伴隨情況,程度等情況的詞叫狀語。

⑥補語。補語的作用物件是主語和賓語,具有鮮明的定語性描寫或限制性功能,在句法上是不可或缺的。補語是起補充說明作用的成份。

最常見的是賓語補足語。名詞、動名詞、形容詞、副詞、不定式、現在分詞、過去分詞都可以在句子中作賓補。

⑦表語。表語是用來說明主語的性質,身份,特徵和狀態。表語須和連繫動詞一起構成句子的複合謂語。

表語一般放在系動詞之後。表語可以由名詞,形容詞或起名詞和形容詞作用的詞和短語擔任。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記憶吧:

主語是句子的動作的執行者,可以是人,也可以是物。

謂語是句子所表示的動作或狀態。

賓語是謂語動詞所表示的動作的接受者。

表語是表示主語的身份、性質、職業、狀態。

狀語是修飾形容詞或副詞或者句子的副詞或從句。

雙賓語就是句子的直接賓語和間接賓語。如( buy sb sth/ give sb sth,這裡的sb和sth 就是雙賓語)

賓補是對賓語補充說明的成分。如:keep the room warm中的warm就是對the room補充說明的。

定語就是用來限定或者修飾名詞或代詞的詞。

如何分清英語中的句子成分

英語中句子成分的含義是什麼?

英語句子成分 5

3樓:您輸入了違法字

在英文當中,有八大句子成分,分別是:主語、謂語、賓語、表語、定語、補語、同位語、狀語。

主語:動詞的發出物件

謂語:動詞

賓語:動詞的承受物件

表語:說明主語的品質、性質、身份、特徵和狀態,通常在系動詞(be/be***e/feel/sound/turn...)後面

定語:用來修飾、描述主語或賓語,形容詞通常做定語

補語:用來補充說明主語或賓語

同位語:即「同等位置」,以一個名詞來解釋說明另外一個名詞或代詞。

狀語:表示時間、地點、原因、目的、結果、方式、程度等,副詞通常做狀語。

擴充套件資料:

舉例:1、 my sister susan sings very well.

我的妹妹蘇珊唱歌很棒。

my—定語

sister—主語

susan—同位語

sings—謂語

very well—狀語

2、she is chinese.

她是中國人。

she—主語

is—be動詞

chinese—表語

3、i painted the wall white.

我把牆漆成白色的。

i—主語

painted—謂語

the wall—賓語

white—補語

4樓:

英語句子的結構主要分為:

1主謂結構

能被稱為句子的最簡單的結構就是主謂結構

day broke. 天亮了。

things change. 事物是變化的。

2、主、謂、表機構

當謂語是系動詞時,後面接的成分叫表語。我們最常用的系動詞是be。

1)he is a boy. a boy 跟在is 後面,所以a boy 是表語。

2)he is tall. tall 是表語。

3、主、謂、賓結構

當謂語是行為動詞時,後面接的是賓語。

1)i like him. 我喜歡他。 him 是like 的賓語。

2)i want to drink water. to drink water 是want 的賓語。

4、句子中還有狀語。

狀語一般修飾動詞、 形容詞、副詞及全句,可表示地點、時間、原因、程度等。

1)i get up at six o'lock.主語是i, 謂語是get up, at six

o'lock 是get up 的狀語,表示動詞發生的時間。

2)she is very well. she 是主語,is 是謂語,well 是表語,

very 是狀語修飾well, 表示well 的程度。

3)he likes me very much. he 是主語,likes 是謂語,me 是賓 語,very 是狀語,修飾much, much 則修飾動詞me,所以,very mu ch 共同修飾動詞like, 表示喜歡的程度。

4)we live in china. in china 是live 的狀語,表示地點。

以上是最基本的句子結構。

4、還有定語

修飾名詞的叫定語

a big box, big 是box 的定語,

5、如果賓語、定語、狀語是以一個句子的形式出現的,就叫做賓語從句、定語從句、壯語從句。

1)i bought a book which was written by yudan. 我買了一本于丹 寫的書。

which was witten by yudan是book 的定語從句,因為它修飾了

book ,而book 是名詞。

2)we are watching tv when he arrived. 他到達的時候,我們正在 看電視。

when he arrived, 是are watching 的壯語從句,表示看he

arrived 這個動作發生的背景。

3)i said i was ten. 我說我十歲。

i was ten 是said 的賓語從句,修飾said .

最好買書參考吧,這裡只是基本句型。

5樓:匿名使用者

peru is a country onthe pacific coast of south america. it has three main geographical areas: anarrow coastal belt; the andes mountains running parallel to the coast; andhigh, flat plains in the southeast.

介詞短語on the pacific coast of south america作定語修飾county中心詞。現在分詞短語runningparallel to the coast作定語修飾the andes mountains中心詞,相當於which run parallel to the coast定語從句,其中running: extendin a particular direction(延伸)之意。

形容詞短語parallel to the coast作方式狀語。

6樓:燕妮

學好從句之前學好句子的成分很重要。

如何分清英語中的句子成分,英語中句子成分怎麼區分

定語 主語 狀 語 謂語 定語 賓語 狀語 主語 是一句版的主體,是全句述說的物件權,常用名詞,數詞或代詞擔任,一 般放於句首。謂語 是對主語加以陳述,表示主語的行為或狀態,常用動詞或者動詞片語 擔任,放在主語的後面。賓語 表示行為的物件,常由名詞或者代詞擔任。放在及物動詞或者介詞之 後。定語 是用...

英語句子成分有什麼用?就像漢語的句子成分許多人都搞不明白卻還是會說話

a.英語句子成分的作用,正如 求同存異3721 在回答中第1,2點所說的,就不再多內說了。b.您的容 困惑在於,為什麼我們不會劃分漢語成分的人,卻會說漢語。這其實是涉及到了學英語中最重要的一環 語感及多練多用。我並不認同 求同存異3721 的對於學習英語的建議。對於學習英語,最好的辦法就是像你所說的...

請問英語高手,這句話如何翻譯,句子成分如何劃分的?如下

直接翻譯 我們需要想想我們的行為,在影響環境上,可能會怎樣影響到別人。翻譯成標準中文 我們要好好想想,自己在影響環境這方面的行為,會怎樣影響到別人。意思 我們在破壞環境的同時,別人受到我們的影響,可能也會不屑於保護環境。如果我們愛護環境,那麼別人也會得到良好的影響,不亂丟垃圾。我們需要考慮如何影響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