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清英語中的句子成分,英語中句子成分怎麼區分

2021-03-29 08:45:21 字數 5840 閱讀 2881

1樓:祁思歸

(定語)+   主語 +(狀

語)+ 謂語 +(定語)+ 賓語 +(狀語)

主語:是一句版的主體,是全句述說的物件權,常用名詞,數詞或代詞擔任,一

般放於句首。

謂語:是對主語加以陳述,表示主語的行為或狀態,常用動詞或者動詞片語

擔任,放在主語的後面。

賓語:表示行為的物件,常由名詞或者代詞擔任。放在及物動詞或者介詞之

後。定語:是用來說明或者限制名詞的成分,常用形容詞或者相當於形容詞的短

語或從句擔任。形容詞放在名詞之前,相當於形容詞的短語或從句放在名詞的

後面。狀語:是用來說明動詞,形容詞,副詞或整個句子的成分。常由副詞擔任。

修飾動詞時可以放在動詞之前,也可以放在動詞之後;修飾形容詞或副詞時放

在它們之前。

表語:用來說明主語的性質或狀態。一般由名詞或者形容詞擔任。

句子的組成成分叫句子成分,也叫句法成分。在句子中,詞與詞之間有一定的組合關係,按照不同的關係,可以把句子分為不同的組成成分。句子成分由詞或片語充當。

漢語: 現代漢語裡一般的句子成分有八種,即主語、謂語、賓語、動語,定語、狀語,補語和中心語。 英語:

句子的組成部分,包括主語、謂語、賓語、表語、定語、狀語、賓語補足語和同位語八種。

英語句子成分怎麼劃分

2樓:傅詩翠系皛

暑假專題——英語句子成分

組成句子的各部分叫做句子成分。句子的成分有:主語、謂語、表語、賓語、賓語補足語、定語和狀語。

[學習過程]

一、英語語句基本結構分析:

主謂(賓)結構:

主語:在句子中的位置是放在句首。可以作主語的成分有名詞(如boy),主格代詞(如you),動詞不定式,數詞,動名詞及片語、從句等。

主語一般在句首。注意名詞單數形式常和冠詞不分家!

e.g.

theboys

areplaying

football

now.

twoand

twoare

four.

tolearn

aforeign

language

isvery

useful.

thisisa

key.

謂語:謂語由動詞構成,是英語時態、語態變化的主角,一般在主語之後。不及物動詞(vi.)沒有賓語,形成主謂結構,如:

we***e.

賓語:賓語放在謂語之後,一般同主語構成一樣,不同的是構成賓語的代詞必須是「代詞賓格」,如:me,him,them等。

結構是:主語+謂語(及物動詞)+賓語,賓語分為直接賓語和間接賓語,直接賓語指物,間接賓語指人。

例:the

boyneeds

apen.主語the

boy,謂語needs(need的第三人稱單數形式),賓語a

pen.

e.g.

please

pass

methe

salt.

間接賓語

直接賓語

用作賓語的詞有:名詞,代詞,數詞,不定式短語,名詞性的形容詞或從句。

e.g.

doyou

need

anyhelp?

名詞作賓語

would

youlike

tohelp

me?代詞作賓語

hebought

tenoranges.

數詞作賓語

theteacher

wants

totake

these

chairs

outof

theroom.

動詞不定式作賓語

3樓:鈄訪文用飆

要分清主語,謂語,賓語,補足語,狀語等等等等。在句子中你如果能夠找出主謂賓,其實你就可以理解這個句子了,也能做好題目了!

4樓:水之陰

這個問題很難三言兩語講清楚誒,找主幹當然是最重要的羅,其餘的,不好意思,真的幫不了你,你還是自己多看看語法知識,在找幾篇文章拆句子吧

5樓:卿色時尚

按主。 謂。 賓

英語中句子成分怎麼區分

6樓:釋宛白浮景

你好,主語復就是動作的發出制者,lz可以想你一天做很多事情這些事情的執行者------你就是主語了。賓語是一個主語做了一個動作的物件,lz可以像你一天當中的事情,如你開啟電腦,你洗臉等

關於表語能做表語的詞很多。比如表語是v-ing形式的。lz請看myjobis

boring這裡的boring用來幹啥呢?很簡單就是為了說明主語myjob所以表語又叫做主語表語。再比如表語是不定式myjobis

towater

theschool

garden首先那些地址,時間不管它。請看towater就是補充說明我的工作是澆水。

複雜句也找出主語和主語發出動作承受的物件。

自己去掌握大量句型就會對很多問題感覺好多,我現在背完了李陽的一本口語書,又準備背其他的

英語中句子成分的區分怎樣在英語句子中區分哪

7樓:精銳胡老師

先找謂語動詞,再找到其主語和賓語,並且通過意義找到其他成分

英語中句子成分的區分怎樣在英語句子中區分哪個是主語

8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在億萬年的漫長bai進化過du程中,逐步形成了zhi各種奇異的構造,特殊dao的功能和有趣的內習性。人們容通過長期的觀察和研究,從動物身上得到許許多多極其寶貴的啟示。人類從動物身上得到了許多啟示,創造發明了效能優異的新型機械系統、儀器裝置、建築結構和工藝流程,這就是仿生學。

古時候,人們看到魚兒在水裡遊,自由自在,就根據魚的胸、鰭發明了船和槳。人們看到鳥在天上飛,就發明了飛機,實現了人們「飛向藍天」的願望。

通過研究魚的呼吸器官——鰓,人類模仿魚鰓的結構,用兩層矽橡膠薄膜做成了具有鰓的功能的半透明膜,可以作為人在水中呼吸使用的「人工鰓」。人類還根據鱷魚排鹽的機理,製成了高效的「淡化器」,可以用於提取或濃集某些分散狀態的元素……

英語中,如何判斷句子成分

9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舉幾個例子來說明主要句子成份吧.1.主語:

就是一個句子陳述的物件,或是動作的執行者.它回答的是「誰」「什麼」的問題.如:

我看書.誰看書?「我」.

「我」就是這句子的主語.主語由名詞或相當於名詞的詞充當.(如動詞不定式,動名詞,代詞都可作主語,主語從句) 2.

謂語:說明主語是什麼,幹什麼,怎麼樣.它回答的是主語「幹什麼,是什麼」的問題.

如上句中主語「我」幹什麼?「看書」.「看書」就是謂語.

一個句子,一般都可分成主、謂兩大部分(祈使句是省主句).再細分又可分成謂語(動詞)、賓語,表語,補語(包括賓補和主補),定語,狀語,同位語等.如第一例中謂語部分可劃分成謂語(看)和賓語(書).

謂語部分中心詞一定要是一個動詞,要麼是行為動詞,要麼是系動詞,不同的動詞構成不同的句子型別.句子的各種時態、人稱和數的變化都在謂語動詞上變 3.賓語.

指謂語動詞所涉及的物件,由名、代、數,賓語從句等相當於名詞的詞句充當,但人稱代詞要用賓格.如:還說上例.

謂語動詞是「看」,看什麼?看「書」,「書」是動詞「看」所涉及的物件,是「看」的賓語.需要說明的是:

只有及物動詞和介詞或相當於及物動詞和介詞的短語才可帶賓語.4.表語.

是和系動詞緊密相連的.在陳述句中系動詞後面的就是表語,這就是「主系表」結構.作表語的也是名詞性的詞,也可以是從句.

5.定語:修飾限定名字、代詞的詞,說明所修飾詞的性質、特徵等,如 a tall boy 中,tall修飾boy,tall是boy的定語.

可作定語的有形容詞、名詞、副詞、定語從句、分詞等.不定代詞的定語一律後置.6.

狀語:修飾動詞、副詞、形容詞甚至整句,說明謂語動作發生的時間、地點、方式、伴隨狀況、目的等等.如:

他在燈下看書.「在燈下」是狀語.7.

補語:補充說明主語或賓語的成份,補充說明主語的叫主語補足語,補充賓語叫賓語補足語.如:

他把我逗笑了.he made me laugh.主語:

he;謂語:made;賓語:me;賓補:

laugh.補語和它補充說明的成份之間有邏輯上的主謂關係,這可以把它和其它成份區分開.如:

上句賓語me和賓補laugh之間,laugh的動作是me來做的.這就是一種邏輯上的主謂關係.把這兩部分單拿出來可以成一句完整的話,即i laughed,語法是句子的框架,學語法應該說是學習語言的一個捷徑.

相對而言,句子的靈魂是詞彙,正如樓上所說,學習是個長期積累過程,詞彙積累更是如此.學習也要講究方法,活學活用,在運用中記憶,不能死記硬背.另外,語言都有些相通的地方,結合母語對照學習也很有效,這可是我的經驗哦!

如何判斷英語的句子成分

10樓:日天日地

英語句子成分分析

一、主語

1、主語表示某人(做某事),某物(怎麼樣),是謂語描述的物件。

2、主語一般位於句首。

如:harry potter is the hero in this book. 哈利·波特是這本書的主人公。(harry potter是主語)

二、謂語

1、謂語表示(某人)做某事,(某物)怎麼樣,用於說明主語。

2、謂語一般位於主語之後。

3、謂語與主語在人稱和數上必須保持一致。

如:i saw andy yesterday. 我昨天看到安迪了。(saw是謂語)

三、賓語

1、賓語表示的是動作、行為的物件。

2、賓語一般位於及物動詞的後面。

如:andy often helps his clas**ates. 安迪經常幫助他的同學。(clas**ates是賓語)

四、表語

1、表語表示是什麼,怎麼樣,用於說明主語的特徵,狀態等。

2、表語位於系動詞之後。

如:andy and i are friends. 安迪和我是朋友。(friends是表語)

五、定語

1、定語用來修飾名詞或代詞,用來說明名詞的品質與特徵。

2、定語大多前置,有時也可以後置。

如:andy is an intelligent boy. 安迪是個聰明的男孩。(intelligent是定語)

六、狀語

1、狀語表示行為發生的時間、地點、方式、程度、條件等。

2、狀語可以位於句首,句中或句末。

如:andy did his homework carefully. 安迪認真地做家庭作業。(carefully是狀語)

七、賓語補足語

1、賓語補足語用來補充說明賓語,使賓語的意思更完整。

2、賓語補足語一般位於賓語之後。

如:his blame made andy cry. 他的責備讓安迪哭了。(andy是賓語,cry是賓語補足語)

11樓:多元廣宇

你好,同學

組成句子的各個部分叫句子成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弄清主謂賓。i like bananas. i 是主語,like 是謂語,bananas 是賓語。

定語修飾主語或賓語。the beautiful lady likes fresh bananas. 這裡beautiful 和fresh 是定語。

狀語修飾謂語或整個句子。i like bananas very much. very much 是狀語。

形式主語常用it 來代替,後面的to do 形式是真正的主語。 it's easy to answer your question .

英語中的句子成分的含義,如何分清英語中的句子成分

1 基本含義。句子成分即句子的組成成分。在句子中,詞與詞之間有一定的組合關係,按照不同的關係,可以把句子分為不同的組成成分。句子成分由詞或片語充當。2 型別。在英語中,句子的組成部分,包括主語 謂語 賓語 表語 定語 狀語 賓語補足語七種。主語。是句子敘述的主體,可由名詞 代詞 數詞 名詞化的形容詞...

英語劃分句子成分,怎麼劃分英語句子成分?

要準bai確劃分英語的句子成分,一du定要有相關的句法 zhi 語法知dao識為基礎。首先,至少在概念上回要明白到底有哪些句答子成分 主語 謂語 賓語 表語 定語 狀語 同位語等。其次,要理解有哪些詞性 名詞 代詞 動詞 形容詞 副詞 介詞及短語。再次,要基本理解詞性與其充當句子成分之間的關係及其在...

怎麼劃分英語句子成分,英語句子成分怎麼劃分

要準bai確劃分英語的句子成分,一du定要有相關的句法 zhi 語法知dao識為基礎。首先,至少在概念上回要明白到底有哪些句答子成分 主語 謂語 賓語 表語 定語 狀語 同位語等。其次,要理解有哪些詞性 名詞 代詞 動詞 形容詞 副詞 介詞及短語。再次,要基本理解詞性與其充當句子成分之間的關係及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