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語法和句子成分,求權威解答,求高手解答英語句子成分!詳細必須的

2022-08-04 17:30:29 字數 3439 閱讀 3819

1樓:正達美

the city 是主語

is是系動詞

no longer是狀語

the place是表語 後面是定語從句 修飾表語

是關係代詞 代替先行詞 the place 引導定語從句 並作定語從句中 的表語

it是定從中的主語

used to be是定從中的 系動詞

它前面的先行詞是the place,不用where引導 是因為 關係副詞 不能在定從中作表語,區別在於 關係代詞that可以在定從中 作主賓表 ,而關係副詞where 只能在定從中 作狀語。

還有the same…as 和the same…that的區別 是

前者是 類似,像 的意思 不是 同一個

後者 是 同一個 的意思

如 this is the same book as i bought yesterday

這個是 與我昨天買的書 一樣的書。(雖然一樣,但不是同一本書)

we drove out of the town by the same road that we had entered by.

我們從進城的原路 開車 出城去。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本不想答這題的,因為正達美老師已經分析得很透徹了。基本同意他的觀點。

有一點,感覺說得不對。【關係副詞 不能在定從中作表語】

另外,題句本身有為出題而造句之嫌疑,故參與討論一下:

我認為,既然副詞可以作表語如he is there. 關係副詞為何不能?

如:put the book back on the shelf where it was.請這這本書放回原處。

本題用that而不用where的根本原因在於表語本就是名詞片語而不是介詞短語。

不過,一般說xx不再在是原來的(曾經的)那個xx,我們說:xx is no longer what it used to be.

xx is no longer what it was ten years ago.

我們說,what引導的是名詞性從句(表語從句),相當於【 the+一個適當的名詞+that】-定語從句。

這個適當的句詞,一般很不好找,如這裡用place 就不是很好。其實這裡的名詞,應該是「樣子」之類的名詞而非「地方」這樣的名詞吧?

the city is no longer what it used to be.是最好的英語表達。意為:這城市不再是原來的那個城市了。

而用the city is no longer the palce that it used to be. 則主從句中的表語都是the place

即:the city used to be the place. it is not that place any more. 之複合。

這是題句本身有點問題,有人工考題句之嫌疑。

其次,我認為關係副詞是可以在定語從句中作表語的。

比如某物不在原處。可以說:sth. is not in the place where it was. 這裡的關係副詞where在定語從句中就是作表語的。

3樓:花匠薔薇

親,你是句子成分的名稱不懂吧。

本句是主系表結構:the city is the place.(這是主要句子)

定語是對人、事或動詞的修飾設定。本句中the place用it used to be進行修飾設定,句子作定語,即定語從句。

狀語是說人、事或動作發生的時間、地點、方式、結果或目的。

對比

希望能幫到你哦

4樓:

the city(主語) is (系動詞)no longer(否定詞片語) the place (表語)it used to be(定語,修飾theplace)

翻譯:這座城市不再是它以前的樣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定語從句,palace後面的從句缺少be的賓語,所以關聯詞用that不用where,where是當從句不缺主謂賓時作時間狀語的

求高手解答英語句子成分!詳細必須的*_*

6樓:匿名使用者

1)the missing boy(主語) was seen(謂語) near the bank of the lake(主語補足語)!  括號內為什麼用現在分詞,不能用過去式或不定式嗎?!《別忘了寫句子成分!

》因為被看見時「正在玩」,所以用現在分詞。不能用過去式。如果用不定式表示經常被看到並且經常玩,在這裡不符合題目要求。

2)the man,of the speech,to read a novel

解釋括號用法*_*tired形容詞構成短語表示原因。started動詞做句子的謂語。

3) we(主語) sat(謂語) there(地點狀語), with what we listened to(what引導名詞性從句,做介詞賓語)

括號用法…  句子成分! satisfied……to形容詞構成短語表示伴隨狀態。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以前也問過,the missing boy was seen , was seen doing something 意思被見到做什麼,我的意思是正在做什麼。

tired of something, tired 是過去式, tired of something 意思 對什麼累了。 在這個句子意思對這個演說感到累或者是厭惡,stared 是凝視,是stare 的過去式。 這個句子就是過去式啦。

最後一句也是過去式沒什麼特別的,with 意思對什麼感到滿意

英語語法,句子成分劃分?

8樓:匿名使用者

call on謂語,因為是祈使句,省略主語you,me賓語,anytime做狀語,前面省at,that引導定語從句,做主語,是單數,suits從句謂語,也用單數形式,you從句賓語

英語語法句子成分分析

9樓:匿名使用者

斷句是抄這樣的:there is no substitute for / the diverse and strong network...前面是固定搭配:

「……是無bai法代du替的」;

that修飾the diverse and strong network;

這整句錶轉折,強調的

zhi是逗號後面的部分dao,不分主句和從句

英語語法句子成分解析?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祈使句,省了主語。take a breath和relax並列作謂語。that從句作feel的賓語,即賓語從句。希望你採納。

英語語法分析一下句子成分,英語語法,分析下句子成分

實現工業化仍然是我國現代化建設程序中的一項艱鉅的歷史任務。句首的it是形式主語,真正的主語是 to ac plish industrialization to ac plish industrialization為動詞不定式作主語,it為形式主語。to ac plish industrializat...

英語語法選擇題求大神解答,英語語法選擇題 求助

這道題答案是d!百分百確定 這題考查的就是what的用法 可以引導特殊疑問句,而且只能用來指代除了人以外的物品和事情等。在這個局子裡其實是一個特殊因為此引導的賓語從句。what the thing that 你帶入一下就能理解了。any 表示任何但是一般用作限定詞也就是形容詞,而且一般用在否定句和疑...

英語語法選擇題求大神解答,英語語法選擇題題求解答

如果你注意到前面的not,這題就很容易選but。譯成不是 而是 譯成漢語是戴維發現伊莉沙白的魅力不在於她的美麗,而是她的聰明和內心傲氣。not but 可以認為成是固定搭配呢 不是而是 強調 but 後面的內容 not but 不是 而是 的意思,not a but b不是a而是b,所以選擇b選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