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劃分英語句子成分,英語句子成分怎麼劃分

2021-04-27 20:44:21 字數 3853 閱讀 9307

1樓:手機使用者

要準bai確劃分英語的句子成分,一du定要有相關的句法、zhi

語法知dao識為基礎。

首先,至少在概念上回要明白到底有哪些句答子成分:主語、謂語、賓語、表語、定語、狀語、同位語等。

其次,要理解有哪些詞性:名詞、代詞、動詞、形容詞、副詞、介詞及短語。

再次,要基本理解詞性與其充當句子成分之間的關係及其在句中的相對位置。

比如,謂語只能是動詞,形容詞常常做定語或表語,副詞常常做狀語修飾謂語或整個句子。主語、賓語通常由名詞、代詞、非謂語動詞、短語或從句構成,等等等等。英語中,如果不是倒裝特例,總不會出現「主賓謂」或「表狀定主謂」的結構吧。

第四,要明白要哪些句子結構(句型),即:主謂賓、主系表、主謂賓賓補、主謂間賓直賓、主謂等等。

總之,沒有上述這些句法、語法基礎知識,要想成功劃分句子成分,簡直天方夜談。

最後,畢竟是中國人學英語,所以,漢語句法及語法知識的紮實程度會對學習產生直接的影響。因為,全世界的絕大多數語言好多東西都是相通的,可以觸類旁通的。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有and that or等的可以劃分

是一個片語的劃分

表達同一意思的劃分

主要還是對於句子的理解

英語句子成分怎麼劃分

3樓:傅詩翠系皛

暑假專題——英語句子成分

組成句子的各部分叫做句子成分。句子的成分有:主語、謂語、表語、賓語、賓語補足語、定語和狀語。

[學習過程]

一、英語語句基本結構分析:

主謂(賓)結構:

主語:在句子中的位置是放在句首。可以作主語的成分有名詞(如boy),主格代詞(如you),動詞不定式,數詞,動名詞及片語、從句等。

主語一般在句首。注意名詞單數形式常和冠詞不分家!

e.g.

theboys

areplaying

football

now.

twoand

twoare

four.

tolearn

aforeign

language

isvery

useful.

thisisa

key.

謂語:謂語由動詞構成,是英語時態、語態變化的主角,一般在主語之後。不及物動詞(vi.)沒有賓語,形成主謂結構,如:

wecome.

賓語:賓語放在謂語之後,一般同主語構成一樣,不同的是構成賓語的代詞必須是「代詞賓格」,如:me,him,them等。

結構是:主語+謂語(及物動詞)+賓語,賓語分為直接賓語和間接賓語,直接賓語指物,間接賓語指人。

例:the

boyneeds

apen.主語the

boy,謂語needs(need的第三人稱單數形式),賓語a

pen.

e.g.

please

pass

methe

salt.

間接賓語

直接賓語

用作賓語的詞有:名詞,代詞,數詞,不定式短語,名詞性的形容詞或從句。

e.g.

doyou

need

anyhelp?

名詞作賓語

would

youlike

tohelp

me?代詞作賓語

hebought

tenoranges.

數詞作賓語

theteacher

wants

totake

these

chairs

outof

theroom.

動詞不定式作賓語

4樓:鈄訪文用飆

要分清主語,謂語,賓語,補足語,狀語等等等等。在句子中你如果能夠找出主謂賓,其實你就可以理解這個句子了,也能做好題目了!

5樓:水之陰

這個問題很難三言兩語講清楚誒,找主幹當然是最重要的羅,其餘的,不好意思,真的幫不了你,你還是自己多看看語法知識,在找幾篇文章拆句子吧

6樓:卿色時尚

按主。 謂。 賓

英語句子成分劃分用什麼符號(如___,~~~,≡等)

7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在英文當中句子成

分分別是:主語、謂語、賓語、定語、補語、狀語,劃分如版下圖所示

句子權的組成成分叫句子成分,也叫句法成分。在句子中,詞與詞之間有一定的組合關係,按照不同的關係,可以把句子分為不同的組成成分。句子成分由詞或片語充當。

主語就是由名詞、代詞、數詞、名詞化的形容詞、不定式、動名詞、短語和句子來充當的,它是句子所要描述人或事物,通常來說位於句首。

謂語是用來陳述或說明主語的動作或狀態,通常放在主語的後面,它有人稱、數、時態和語態的變化。謂語還可以分為簡單謂語和複合謂語。

賓語一般是由名詞、代詞、數詞、名詞化的形容詞、不定式、動名詞和句子等來充當的,用來表示動作所涉及的物件,位於及物動詞的後面。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語: 雙橫線

bai 定語:( ) 插入語du:zhi/ /

謂語: 單橫dao線 狀語:[ ]賓語: 波浪線專 補語:< >表語: 雙波浪線 同位語屬: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固定的模式,為bai了du方便理解,可以和語文zhi裡句子成分的劃分符dao號一樣。英語老版師上課用的句子成權分符號都不盡相同,如我就這樣來用:

劃分符號(沒有統一規定,僅供參考)

主語: 雙橫線 定語:( )謂語:

單橫線 狀語:[ ]賓語: 波浪線 賓補:

〈 〉表語: 雙波浪線

10樓:泡泡vs小笨

主語:..(著重號)

定語:( )

謂語: 單橫線

狀語:[ ]

賓語: 波浪線

賓補:〈 〉

表語: 雙波浪線

如何劃分英語句子成分?

11樓:滑萱冀乙

(摘自百bai度)

這個簡單,很du多詞在句中可以充當zhi不同的成分。

首先你dao要有「回詞性」這個概念答,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數量詞、代詞、介詞、冠詞、連詞···

名詞表示某樣事物,動詞表動作,形容詞表狀態··這些應該明白吧。

句子成分有:主語、謂語、賓語、表語、定語、狀語做主語的一般有:名詞、代詞、數詞

作謂語的:動詞、be動詞

作賓語的:名詞、數詞、代詞

作表語的:形容詞、名詞、代詞

作狀語的:副詞(修飾動詞或形容詞或整個句子)一個完整的句子必須具有「主語」「謂語」「賓語」,比如:ilike

football.

代詞i是主語,動詞like是謂語,名詞football是賓語。

主系表結構類似於主謂賓,主系表就是:主語+be動詞+表語,例如:tomisa

boy.

複雜一點的句子就有狀語、定語等成分,定語用來修飾主語、賓語。

例如:i

like

theblue

bike.

形容詞blue作表語,修飾賓語bike。

wefinished

thework

successfully.副詞successfully作狀語修飾整個句子。

希望對你有用。

英語劃分句子成分,怎麼劃分英語句子成分?

要準bai確劃分英語的句子成分,一du定要有相關的句法 zhi 語法知dao識為基礎。首先,至少在概念上回要明白到底有哪些句答子成分 主語 謂語 賓語 表語 定語 狀語 同位語等。其次,要理解有哪些詞性 名詞 代詞 動詞 形容詞 副詞 介詞及短語。再次,要基本理解詞性與其充當句子成分之間的關係及其在...

初中英語句子成分劃分(馬上給分)高手進

you 主語 like 謂語 to listen 動詞不定式作賓語 to what kind of music 補語 其中what kind of music為介詞to 的賓語 這是個特殊疑問句,對i like to listen to music.這個陳述句的劃線部分提問。這個陳述句中 i 是主語...

英語句子成分有什麼用?就像漢語的句子成分許多人都搞不明白卻還是會說話

a.英語句子成分的作用,正如 求同存異3721 在回答中第1,2點所說的,就不再多內說了。b.您的容 困惑在於,為什麼我們不會劃分漢語成分的人,卻會說漢語。這其實是涉及到了學英語中最重要的一環 語感及多練多用。我並不認同 求同存異3721 的對於學習英語的建議。對於學習英語,最好的辦法就是像你所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