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大三,讀計算機軟體專業,想考研跨專業考心理學,需要準備什麼

2021-04-19 01:46:25 字數 2822 閱讀 5068

1樓:匿名使用者

2011新大綱通讀一bai遍,瞭解du考試範圍。

普通心zhi

理學,dao發展心理內

學,容教育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學統計,心理學測量這幾門課分別找兩個版本的教材通讀一遍。

07-10真題做一遍。

然後重複上述三個步驟若干次,過程中要反覆思考總結。

當然,還要準備英語和政治。加油!

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需要準備些什麼?

2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大學畢業之後,就是一段教育的結束,讀在職研究生是一個新的開始,不管學員之前的專業是什麼,只要對心理學專業感興趣,想要選擇心理學在職研究生,都是可以報名參加的。只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選擇一個自己陌生的新的專業,就是一個從零開始的過程,所以考生要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

跨專業考心理學在職研究生也是要符合其報考條件的,專科或者是本科學歷,具有一年或者一年以上的工作經驗,符合申碩條件的學員後期還可以參加申碩考試,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3樓:匿名使用者

想跨專業考心理學研究生,這種想法非常強烈,你一定會成功的,相信我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前景其實是很好,我們今年畢業的同學一共60多人,只有一個人沒有找到工作,其他都很容易找到工作了。

而且,心理學研究生本來就是跨專業的考的佔大多數,同時又是全國統考,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而且,很多學校,也就是國家線就夠了,只要用心準備了的一般都可以。

心理學比較好的:北師大,華中師大,華東師大,華南師大,南師大,西南大學,北大,天津師大等等,都是很不錯的。中科院,浙大,中山大學不參加統考,對於跨專業的學生來說就比較難了。

5樓:螢火蟲

你可先聽些普通心理學的課,或看普通心理學的書,然後再學習其他課程,如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心理統計學,心理測量學,實驗心理學等。這些課程都是考心理學研究生的綜合課的內容。

6樓:huaer張

在職心理學研究生是通過同等學力申碩進行招生的,考生是先免試入學參加課程學習的,等學完課程以後再申請碩士考試,因此其考試難度是非常低的,但是考生報考時也是需要做好準備的。

想要報考心理學研究生的人員,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院校,確定院校以後,還需要了解其報名時間和報考條件,同時準備好相關資料。

想要參加在職心理學研究生的考試的人員,需要在3月份登入學位網填寫報名資訊,報名成功以後再5月份參加考試,其考試科目有外語和學科綜合。

7樓:匿名使用者

能和您交流下嗎?我現在也處於這個階段

8樓:小撮堤

跟心理學專業學生考是一樣的科目:專業科(普通心理學、實驗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心理統計學、心理測量、發展心理學),英語,政治 。如果你意向的學校使用的是全國統考的卷子,你可以上網查詢相關**,可以看到指定的參考書目。

如果意向學校未參加全國統考,你可以購買其學校老師編制的書,或者瞭解該學校心理學本科生所用的書籍,以此為複習材料。

9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就業啊,是個問題,準確點專業很熱,就業就沒得那麼熱了,你理解了三。心理學比較好的啊,北大,北師,華東,西南,恩。至於好不好考的這個問題,我只能告訴你心理學基本屬於背多分的那種,你加油吧!!!

10樓:橙橙雪見

見班上跨專業過來的,考起來似乎並不是最大的難題,只要下決心好好弄都能考上。關鍵是,你真的喜歡這個學科,不然別的專業轉考心理學其實挺沒意義的。不管是一些機會還是就業的時候你的第一學歷(本科)會起不小的作用,所以換的話還是慎重。

我是女生,大三了,現在在一個師範學校讀計算機專業,我現在想跨專業考研,想考數學師範類的,會很難嗎?

11樓:楊塵一

不算難,師範類專業好考,然後你需要的是把數學知識補上去,認真準備考研,不過我覺得你還不如就考軟體方面的研究生,現在軟體方面研究生最好找工作了,我們這些電子,通訊的都在往軟體方面靠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後直接換專業的很多

有人大學是理科,考研讀數學。

關鍵是自己愛好,將來有熱情

我是一名大三計算機專業的學生,在校成績一般,大約在專業25%。因為對本專業興趣不大,想考研跨考心理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跨考的難度都是bai很大的,du不過現在準備的話是來得zhi及的,時dao間上是很充足的。心理版

學研究生將來的發權展潛力還是很大的,就業範圍也很廣。如果從現在開始準備的話建議你按照一下的方法準備:

1、確定考研目標,整理你要報考的院校資訊,這一項你也可以在研究生報考前準備

2、準備好心理學考研參考書、資料,制定好複習計劃

3、建議你從現在開始複習英語,等到9月份在複習政治也是可以的

4、如果擔心自己的專業課成績,建議你可以報班試試(建議選博仁的,06年辦班,經驗豐富)

因為心理學考研院校大部分是統考,所以心理學考研參考書建議你用博仁推薦的:

1、《普通心理學》:彭聃齡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社會心理學》章志光 人民教育出版社;3、《發展心理學》:林崇德 人民教育出版社;4、《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 劉儒德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5、《實驗心理學》張學民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6、《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張厚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7、《心理與教育測量》戴海琦 暨南大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有心就有希望,很好,學習英語和政治,專業課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對自己有信心,我也是計算機專業的 現在就在讀心理學專業。加油!

我是計算機專業大三的女生,對計算機不太感興趣,我很迷茫不知以

對程式設計感興趣的話可以做軟體員,或者看到公司的招聘要求吧,很多不是專業性很強的職位都可以去嘗試的。要不試試會計專業,或者電子商務。我也是大三,計算機專業,也很迷茫 大三了,快畢業了,計算機專業從事什麼工作好?迷茫中 一樓真費勁兒,階段論最先提出者是埃裡克森吧,說白了就是自我同一性即哲學和心理學的三...

我大三重點大學現在專業是計算機,想跨考服裝設計專業研究生,專業考試科目都有什麼?可行性

1 可來以報考,只要有興趣就行。服裝設 自計完全可以 自學。將來也可以選擇服裝計算機應用。2 初試科目 參考書目等需要去學校官網檢視專業目錄,每個學校可能不一樣。如北京服裝學院082104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的初試科目是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2數學二 904服裝理論。建議先選報考學校...

請問大學專業是學心理學還是學計算機軟體工程類啊

如果學心理學的話,建議還是要挑一個比較好的學校,當然這要看個人回的成績了。目前來答說,心理學相比計算機軟體工程類確實不是太好就業,但是考研的話,問題不大。建議還是選擇自己真正最感興趣的,這樣才會心甘情願地為自己的大學努力,不要太看重現在所謂的就業前景。不論學什麼,只要認真專注,總會有自己的收穫。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