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學專業是學心理學還是學計算機軟體工程類啊

2021-04-15 13:09:15 字數 2224 閱讀 1318

1樓:shihao永恆

如果學心理學的話,建議還是要挑一個比較好的學校,當然這要看個人回的成績了。

目前來答說,心理學相比計算機軟體工程類確實不是太好就業,但是考研的話,問題不大。

建議還是選擇自己真正最感興趣的,這樣才會心甘情願地為自己的大學努力,不要太看重現在所謂的就業前景。不論學什麼,只要認真專注,總會有自己的收穫。

雙學位的話,個人不建議選心理學作為第二專業,因為心理學當二專的話,其實真的學不到什麼東西,也受不到那種專業氛圍的薰陶。跟心理學本專業的人相比,還是會存在一定的差距的。

希望你好好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專業需要考慮各類因素。

①興趣排在首位,鑑於你對前者興趣更大,那麼建議你學心理學版(也可以作為輔修或權者自學);

②下肢活動不便,對心理學和計算機軟體工程類兩個來說都無所謂,不影響。就是計算機需要你連續坐好幾個小時。

③兩個專業,從考研來說的話,都挺適合考研,這個也沒有太大影響;

④就業方面,計算機軟體工程類就業面會廣一些,心理學就業類別少一些。不過說實話,畢業後的工作,其實經常性地跟你的專業關係並不大。心理學在工作中,不管你做什麼,如果學的是實用心理學,那麼都很有用。

總而言之,我推薦你學計算機軟體工程,然後雙學位看看你們學校有沒有心理學雙學位的課程,如果有的話,那麼修一個吧,因為你感興趣,以後工作上尤其進入管理層用得上。就算沒有雙學位,你也可以自學,包括實用心理學、肢體語言等等各類,都可以應用於工作和讀懂人心。

以上為個人建議,最後的決定還是你做,你可以多多參考學校老師、學長和家長的建議,自己做出一個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的人話,就目前國內來說,發展還不夠成熟,不過這會成為一種趨勢,畢內竟現在生容活壓力大導致的社會性問題有待解決,後者就不用說,這是一種主流發展趨勢,俗話說,術業有專攻,只要學一門,學精了就是高手了。不過露珠興趣是前者,可以專攻心理學,以後可以自己開個心理診所,不過國內的這個職業道德水平參差不齊,還屬於發展初級階段,具體選擇,你自己三思而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學計算機軟體工程,就業和考研究生都容易。

我是學軟體工程的,現在大三,想跨專業考心理學的研究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是統

抄考,考試科目是政bai

治、外國語、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du,建議你從現zhi在開始複習專業課相

dao關內容。關於如何複習你可以到博仁的心理學考研網看看。複習心理學和你所在的專業是不會有影響的。

而且心理學大部分是跨考。心理學的方向有很多的,主要有3個,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建議你可以選擇應用心理學。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挺bai嚮往心理學的,特別最近看

du了一些心zhi理學方面的

書,開始越來越dao關注這方面了,

版軟體工程也是個不錯權的專業,而心理學就大大不同了,如果兩者你都有很大興趣,可得謹慎選擇了,選擇心理學就得有心理準備,最好多去了解下這方面情況,畢竟不同於一般的技術專業,下定決心選擇好後再考慮外部因素,可不要是一時的熱情做了錯誤的選擇,我也不懂什麼,只是說兩句很淺顯的看法,別介意啊

7樓:胭脂青衣

1.心理學如果你很

copy感興趣,現在開始學完全趕趟,只要準備信心就行2.這個需

要你自己去各個大學查,有的不受跨專業的學生,有的只接受教育跨專業學生,但是也有不限專業的,這個你得自己看

3.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這三個方向,最近應用很火4.學校你得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自己看看

本人讀軟體工程,對心理學比較感興趣,能夠考什麼證,今後可以從事什麼工作崗位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其實不應放棄原先的努力和已有的知識背景,

否則與你的人生來說其實是極其不「經內濟」的。容我建議你看看樊富珉老師的職業生涯規劃(有一期《心理訪談》)。

如果在軟體工程和心理學之間找個結合點,到不如學習一下認知神經科學,這應該是應用前景最好的心理學。再介紹你看網易的ted《譚樂:能讀懂腦電波的耳機》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試試教師資格證吧,裡面有一科《教育心理學》,顧名思義,可以試著成為一位偉大的人類靈魂工程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考個心理諮詢師。這個就業前景也很好。

學心理學可以當什麼型別的警察,心理學專業可以考警察嗎

說實話,心理學目前還不是什麼熱門 倒也算不上是冷門 學心理學當然可以,這門學科算是很有發展前景的,因為現在經濟高速發展,物質生活逐步滿足的人們,也在逐漸開始對心理問題重視起來.考警察的話,一般是學犯罪心理學,還有犯罪行為動機分析.我只注意過這兩樣,其他還有沒有就沒在意了 師範的話,這個就比較普通了,...

我是心理學專業學生,去義大利留學繼續學心理,值得嗎?義大利最

您好!義大利作為歐洲強國,在很多行業有著世界領先或一流水平,相關的專業教育也是非常優質的。想到義大利留學的同學可以一起了解義大利心理學專業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的心理現象 精神功能和行為的科學,發展至今已有上百年的歷史。該專業從哲學裡分化出來,涉及到生理學 解剖學 臨床醫學等,跨人文與自然科學的交叉...

學心理學需要自身具備什麼條件,學心理學要具備什麼要的條件啊

精神很強大 口才要好,要懂得察眼觀色 興趣 愛好 自我需求 您好 可以查閱我們官網的相關資料。學心理學要具備什麼要的條件啊?要學好 心理學對個體而言,要看這個個體是否真誠 是否真實地對待他人和自己,只有真誠並真實地對待他人才能使他人信任你並坦然地無界線地與你溝通 真誠並真實地面對自己你才能獲得更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