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大三的學生,日語專業的,我想跨專業考研,考工商管理專業,我可不可以把日語當成二外

2021-04-29 02:58:28 字數 2746 閱讀 9079

1樓:蘭葉清風

可以。只要招生簡章沒寫先找英語考生,就可以。跨專業的外語考生有的時候挺吃香的,因為你可以幫助老師翻譯。加油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專業要求的,有的專業考研的時候可以把日語作為外語考試;有的專業這要求以英語作為外語考試,工商管理可能是後者,你需要去確認一下。

我是大三的學生,我想跨專業考研。本科讀的給排水科學與工程,我想考日語專業的研究生。可以跨專業考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就是你自己的成功機率會比別的本科就是學日語的人小一些,但是你對自己比較自信且有實力的話好好去準備吧!不需要什麼條件,十月報名選學校就行了!

剩下的就是好好準備,一月份考試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跨考,每年的十月份就可以報名了。

我是日語專業大一的學生想跨專業考研

5樓:匿名使用者

1、工管專業比較虛,不太推薦啊

2、首先去看看意向學校的招生簡章,看具體考內什麼,數學也分很多種的容;明確之後可以去大學旁聽其他系的數學課或者網路公開課3、大一 還有點早啊,學好專業課,多參加社會實踐和實習,逐漸明確自己的職業目標會更好

老師,您好!我是大三的學生。我想跨專業考日語語言的研究生,我現在

6樓:一飛小

親,考研首抄先看考試科目。一般日語語言專業,除了政治必考外,二外限定為英語。所以你首先要保證英語有六級水平以上。

其次,不管你現在日語達到幾級水平,關鍵是找到該專業歷年專業課真題,研究一下題型,看看你能看懂多少,然後確定複習方向。

最最重要的是,先聯絡導師。

以上內容,由一飛日語為您解答。

7樓:婷家小姐

要語言的要考二外吧?外國語大學不好考

我是日語專業的大三學生,請問師兄師姐們,我想跨專業考研,那麼我可以選擇考公共日語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bai如果你選擇的導師du

真的願意zhi收日語研究

生的話(因為現dao在導師專都願意收

英語的)那這屬就是你的優勢了!不過複試的時候你要多考一門專業綜合,如果你能把導師擺平的話,專業綜合不是什麼問題,因為這是學校出題!

9樓:曦陵沫

我覺得管理類的很好,不過要考數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bai可以啊,而且這樣du考很有優勢的,你可以利用日zhi語和dao

其他考英語的人拉開檔次。因內為公共日語

容只有2級水平,對你來說肯定小菜一碟,容易拿高分我同學就是跨專業考的,今年考上的清華大學的教育學專業,複試的時候,導師就因為他是日語所以才要了他。

我是一個大三的學生,本科專業是日語專業,考研想跨專業考,外語選擇的日語,但是不知道日語的難度有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過二級或者一級,如果有的話那應該沒什麼問題,但是日語選為二外的話,選擇的學校會比較少,有很多大學不接收二外為日語的學生,如果英語可以的話,還是考英語的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外當然比本專業的簡單

1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是日語專業的 那考研的話就不用擔心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日語功底怎麼樣

我是大三日語專業學生,我想跨專業考研教育學,但不知道應該買哪些書,還有學習方法等。謝謝哈~

15樓:馨月格格

1、話說教育bai學考研90%都是跨考的,du所以不要zhi因為自己是跨考的就怕dao比別人基內礎差,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容功!

2、外語考試,根據各個學校的情況,有的可以選擇日語,有的不可以。先定好自己要考的學校,然後去「研究生招生資訊網」或者該校網頁上查歷年它的考試目錄,就能知道它。

3、考311的教材國家沒有規定,不過大家看的都差不多,我看過的是:

(1)《教育學基礎》 十二校聯編 教育科學出版社(2)《中國教育史》孫培青 華東師大出版社(3)《外國教育史教程》吳式穎 人民教育出版社(4)《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 北師大

(5)《教育研究方法導論》裴娣娜 安徽教育出版社4、.203日語是國家統考,聽別人說,接近日語2級的難度,對專業學生來說不成問題,要努力抓緊教育學專業課哈!買書就是歷年真題,多看多練真題,這個是絕對的經驗~~~

16樓:

教育學是最bai好考的幾個專業之一du,也是轉專業最容zhi易的專業之一了。我dao知道很多人之所以專轉屬到教育學就是因為複習起來相對而言比較容易,就是背的內容多一些,準確說就是背。

關於專業書:不同的學校指定2的參考書目是不一樣的,所以要根據你想要報考的院校所指定的參考書目來複習。所以還是先選定學校,然後到該校的研招辦主頁上去查詢考研參考書目,或是通過其它途徑得到相關資訊,然後收集資料進行復習。

鑑於你是日語專業出身,比較建議考研外語選擇日語而非英語,這樣你可能會比較佔優勢。但是這也有一個可能的弊端,就是有的學校不一定接受外語是日語的考生。不過這樣的學校往往也都是實力不強的學校,所以應該也不必擔心。

17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看看《教學論》,不過有點難啊。

日語書應該是《標準日本語》就行了,黃皮的。

你好,我現在是一名大三的數學專業的學生,我對心理學有很多年興趣了,現在很迷茫,想向你請教一些問題

如果你現在迷茫的是如何開始,這個可以給你很明確的建議,參加心理諮詢師資格證的考試,考試書目是很明確的,心理諮詢師的成長路徑也是有很明確的規定。但是心理諮詢在中國的現狀,我自己不敢說了解,據說還是很不成熟的,碰到過一個北京師範心理學專業研究生,他的言語中也對目前心理諮詢在中國的現狀表示處在一個很尷尬的...

我現在是重慶某高校大三的會計專業學生,請問能報名參加註冊稅務師的考試嗎?怎樣報名

1 是注稅還是注會,如果是注稅不可以,注會理論上也不可以,不過就看你們學校有沒有內部報名點了,有點話可以報名 2 ps,附上註冊稅務師考試資格,滿足其一即可報名 1 非經濟類 法學類大專畢業後從事經濟 法律工作滿八年。2 經濟類 法學類大專畢業後,或非經濟類 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經濟 法律工作...

你好,我是日語專業的大學生,現在上大三了,大二的時候沒怎麼學

天天背單詞 看語法 天天練習裡面有不認識的單詞拿個小本子記下來 重複練習 語法最好回背句子 這樣記得牢答 讀解每天作一篇 裡面不認識的單詞就查 雖然範圍有些廣泛但是還是很重要的積累 最重要的還是課本 專門找些專題來練 練了就有效果 一生懸命頑張 我現在大二 下學期考一級 我們一起努力吧 你好,我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