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大三數學專業的學生想考計算機方向的研究生

2021-07-27 03:15:03 字數 2439 閱讀 79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太雜了,計算機方向太多了,程式設計、網路安全、製圖、動畫、遊戲等等。

建議你先選擇你以後發展的方向。

2樓:蘋果茜茜

1、考研可以跨專業,你可選的方向很多。

2、研究生報考時,每人只能報一個學校、一個專業、一個研究方向。

3、很多學校都有計算機專業,但研究方向每個學校都不盡相同,要查詢研招的專業目錄才知道。

4、考研科目:政治、外語、專業課。

外語、政治是統考,無論你考哪個專業,都是必考科目。你可以找往年的大綱、真題來了解熟悉。

專業課通常是各校出題,考試書目由本校指定。所以得先決定考哪個學校,才知道要看什麼書。

3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oxbridge有個比較欺負人的是成績硬性要求比較高。申請碩士的話要211大學平均分90以上(實際上很多在95左右),申請之前先確認是否達到這分數,這分數與其說是錄取成績,還不如是申請條件,低於這個分數,申請基本不管你。申請時間為你大四那年開學後,1月前填好申請表,寫好ps,cv,找人寫好ref,準備好前3年的成績單,雅思可以先考,也可以晚點考,這個對申請結果不會起太大影響,反正拿的都是個conditional offer。

把那些東西都寄給cam,就可以等了。英國碩士不需要再另外考什麼試(雅思除外,有時沒雅思也能進就是了,尤其是ox),所以只要你在校成績夠好(也要你的學校本身夠好),那樣就可以申請,然後由他們看你是否適合了。到時有可能安排你**面試乃至直接面試,也有不面試給你offer的,等拿到offer了,畢業時獲得上面所寫的要求,就代表你被正式錄取,能拿個uncontional offer,就可以用那個去簽證了。

留學說白了也不大複雜,申請表上也會有指導你該怎麼做,你跟著做就是了。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考研方向。求與數學聯絡最大的計算機考研的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學生跨專業考研並無限制,可以考取任意方向其他專業的研究生。但建議考經濟類或者是金融的研究生,相比之下非常有優勢。具體考取方向應根據自己興趣決。

經濟類或者是金融的研究生首先考研的時候,數學基礎比一般人好,考研數學容易拿高分,要知道數學是最拉分的,在經濟類考研裡面。另外,經濟專業課不是很難,高階巨集觀和高階微觀基本上都是數學模型,原來學習數學之後學起來比較輕鬆,所以要比跨到其他專業容易。

其次讀研之後,很多經濟類的研究**,都是建立在數學模型上的,寫**,**文,都佔優勢,並且在學習高階巨集微觀的時候,也是比些科班出身考研的要輕鬆的多。

考計算機專業做演算法還是很有優勢的,演算法工程師月薪都上萬但是招不起人來,本科學數學還是很有優勢的。另外也可以考經濟、管理等專業的研究生,還可以考復旦的精算專業,以後就做精算師,這可是高薪行業啊。關鍵是還是看自己喜歡哪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一樣,我本科學的是數學。現在是計算機的研究生,如果你真的要想考計算機,可以去旁聽一些計算機的課程。如資料結構,不知道課表就去他們宿舍去問。

去聽課總比自學要紮實的多,理解的也要透徹。至於說具體想考那個方向現在不用想。主要還是要學一些計算機的基礎課程,只學考的那四門就夠了。

先學資料結構和組成原理,然後在學作業系統,網路什麼時候學都可以。

關鍵還是要看你自己。

考研的時候主要側重一下專業科,當然數學課也不能拉下。現在正在學的數學也不能糊弄,也要好好學,這是你的優勢。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就給我發郵件[email protected]

6樓:厙迎夏侯

難度 看你要報考的學校了。 應該學號數學分析,高等代數。這是初試必考科目。

不同學校用的參考書目不一樣。大部分都用華東師大的數學分析,和北大的高等代數。也有一些學校用陳紀修的數學分析,邱維生的高等代數。

另外要學號概率與數理統計。當然了,有些學校複試時還要考近世代數,複變函式,實變函式,數值分析,點集拓撲等。

你最好先確定一個學校,一個明確的專業。看學校的要求。

如果本科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那麼考研考計算機方向,難度有多大

7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本科是數學來與應用數學專業源,考研打算選擇bai計算機方向,長處是數du學基礎相對比zhi較扎dao實,但最需要解決的問題是計算機方面的專業知識。雖然數學專業的考生在大學裡也接觸過計算機方面的課程,但相比計算機本專業的考生,畢竟還是有所不足的。

所以,一旦決定跨考的話,建議你搜集一下意向高校往年計算機考研初試筆試的試題,對照一下,看自己有哪些知識板塊需要彌補,及早著手進行補習。

本人今年大三,想考研究生,考計算機應用方向的,尋求指導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1,網路安全還是不錯的一個方向

2.只要你考的好不在乎你的“出身”

3,首先把你的英語數學複習好,專業課1個月足以4,陳文燈的資料買一套就可以

5,政治可以報班其他沒必要

我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的大三學生想考財務管理研究生不知道可以不

只要財務管理導師那邊沒有對本課專業的要求,就可以考,建議你直接打 過去導師那邊諮詢一下,保險一點,一般情況下,沒什麼問題。祝你好運,記得采納 我是大三財務管理專業的學生 不知道考哪個專業的研究生 1 大三財務管理專業的學生,如果英語基礎差,建議報考會計碩士,初試只考聯考和英語二。其中英語二比英語一要...

師範類計算機專業的大三學生想考初中物理教師資格證,還需再考兩學和普通話嗎

現在大四的學生在找工作,如果有這方面的人才招聘會就去問問吧,他們給出的是比較官方的回答,反正你還是大三學生,肯定來得及。應該不需要了吧,據說普通話和教育學,還有心理學都是永久性的成績。所謂報考,好像是申請,然後人家考核,過了就發證。話說,你的專業是師範類的嗎?怎麼還考這個啊?不是說師範類畢業生不需要...

我現在是大三的學生,日語專業的,我想跨專業考研,考工商管理專業,我可不可以把日語當成二外

可以。只要招生簡章沒寫先找英語考生,就可以。跨專業的外語考生有的時候挺吃香的,因為你可以幫助老師翻譯。加油吧!看專業要求的,有的專業考研的時候可以把日語作為外語考試 有的專業這要求以英語作為外語考試,工商管理可能是後者,你需要去確認一下。我是大三的學生,我想跨專業考研。本科讀的給排水科學與工程,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