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起重機的工作原理,電磁起重機是利用什麼的原理來工作的

2021-04-18 01:59:13 字數 915 閱讀 1097

1樓:河南天橋起重

起重機將通電充磁的電磁鐵放在具有通磁效能的物品上,通過電磁吸力吸住物品,用起重機調運到需要位置,斷電,電磁鐵失去磁力鬆開物品。

2樓:匿名使用者

和電磁鐵原理差不多 通電導線周圍存在磁場 加鐵芯是為了增加磁力

電磁起重機是利用什麼的原理來工作的?

3樓:瘋狂的老崔

電磁吸盤的三相交流電源經變壓器降壓後,通過可控矽整流輸出直流電源,供直迴流起重電磁鐵答

正向勵磁和反向消磁。吸料時,plc輸出正向脈衝,正組可控矽導通,直流電源正向饋入起重電磁鐵;放料時,plc首先控制正組可控矽移相至逆變狀態,電磁鐵大部分能量回饋到電網。經延時後,關斷正組可控矽,plc控制反組可控矽導通,直流電源反向饋入起重電磁鐵,給電磁鐵反向消磁。

當大車執行連鎖訊號接通時,則不能給電磁鐵正向勵磁和反向消磁。

保磁電磁吸盤電路的電源來自於蓄電池兩端,當吸料時,如空氣開關脫扣或電網停電時,備用電池投入,確保被吸物體不下落。同時,表計箱上「電池投入」指示燈,「蜂鳴器」響,行車操作室外報警器及旋報警燈報警。

若電網停電引起電池投入,此時吊車不能執行,盤動大車及小車,使主鉤具有下放條件後,可點動表計箱「主鉤下放」按鈕,將吊車主鉤制動器開啟,使物料置於地面,然後放料,即完成應急處理。恢復電網供電,即可投入工作。

4樓:臨沂衛校思密達

電池起重機的主要部分是磁鐵,它是利用電流的磁效應原理來工作的。

電磁起重機是什麼原理

5樓:亂七胡說八糟亂想

哈!就是一塊大電磁鐵在前做掛鉤的,那才方便那些破鋼爛鐵的吊裝,掛卸的嘛,通電就會盡量的吸的多,吊運到目的地時一斷電就全卸下去了,那是一種專用高效的裝卸裝置。

起重機有幾種操作形式,起重機的分類都有哪幾種?

1.2 汽車式起重機的型別 技術引數 1.2.1 汽車式起重機的型別 1.2.2 起重機主要技術引數 1.2.3 技術效能及工作條件 1.2.4 正確讀取效能標牌 第2章 安全操作與駕駛技術 2.1 起重機安全操作的重要意義 2.1.1 概述 2.1.2 行駛狀態的穩定性 2.1.3 工作狀態的穩定...

旋臂起重機的作用有哪些,懸臂起重機的定義及作用是什麼?

旋臂起重機,顧名思義,就是伸出的臂可以繞定柱旋轉,主要應用於作業在圓形 360度 區域內,基點也可以固定在牆壁上,但是作業區域為180度,區域直徑12m以下,起重量5t以下,在 性危險環境還可以選用防爆旋臂吊。由於該起重機對基礎要求較寬鬆,較單樑 雙樑更為便宜,在小範圍作業中應用很廣泛。懸臂起重機是...

橋式起重機的操作技巧,橋式起重機實踐操作時如何穩鉤

1.使用撬棍抬高或搬運裝置時,應儘量在撬棍的尾端用力,這樣可增長力臂而省力,抬高裝置時,一次抬高量不宜太大,應分多次完成,裝置下面墊物時,嚴禁將手伸人裝置下面,以防意外傷人,撬棍不得直接接觸裝置的精加工損傷裝置,幾根撬棍同時作業時,應統一指揮,動作協調。使用圓木作撬棍時,應仔細檢查其質量,防止其在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