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分泌的什麼化學物質會導致憂鬱情緒

2021-04-17 15:31:10 字數 979 閱讀 8071

1樓:

多巴胺(dopamine) (c6h3(oh)2-ch2-ch2-nh2) 由腦內來分泌,自可影響一個人的情緒。 它正式的化學名稱為4-(2-乙胺基)苯-1,2-二酚,簡稱「da」。

多巴胺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用來幫助細胞傳送脈衝的化學物質。這種腦內分泌主要負責大腦的情慾,感覺,將興奮及開心的資訊傳遞,也與上癮有關。

那種大腦分泌的能使人快樂的物質化學名叫什麼來著?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談戀愛和快樂的時候物質安多芬分泌量會大大增加

3樓:匿名使用者

叫多巴胺,他刺激大腦,使它快樂

4樓:陂頭夏田

5羥色胺能使人產生愉悅

抑鬱症的大腦缺少哪些化學物質的分泌

5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的大腦缺少5-羥色胺這種化學物質的分泌。

1、答案:抑鬱症人群主要回是缺少胺類

答物質,例如多巴胺,5-羥色胺等。

3、英文表示:depression

4、就診科室:精神科

5、常見**:遺傳、hpa軸、細胞因子、性激素

6樓:北極雪

鋅元素缺乏與抑鬱症

7樓:糖糖小小個

指導意見來:抑鬱的症狀源是因人而異的,常有頭暈、頭痛、無力和失眠以及注意力困難、記憶力減退、腦子遲鈍、思路閉塞、行動遲緩,但有些病人則表現為不安、焦慮、緊張和激越等等。自我調養對儘早**也至關重要.

可考慮服用藥物碳酸鋰片,葡醛內酯片氯氮平片,寧心安神膠囊,舒必利等。

8樓:傑遜漂流記

抑鬱症人群主要是缺少胺類物質,例如多巴胺,5-羥色胺等。去甲腎上腺素(ne)活動降低,多巴胺(da)h活動降低,下丘腦-垂體-腎上腺軸功能異常,促皮質釋放激素增多。

什麼化學物質遇到水會爆燃,遇到水會燃燒的是什麼化學品

非常活潑的金屬如鉀 鈉等單質以及碳化鈣遇到水會爆燃。除了鈹be和鎂mg外,所有鹼金屬 li na k rb cs fr 和鹼土金屬 ca sr ba 都能和水發生明顯的劇烈反應。鹼金屬的反應活潑程度由na到cs依次遞增 鋰和水的反應較平緩,只是在水面上劇烈浮動,沒有火焰。鈉和水的反應較鋰的劇烈得多,...

什麼化學物質是紅色的,化學中五種紅色物質是什麼?

一氧化氮,棕紅色.三氧化鐵,褐紅色,銅單質,紅色.蘇丹紅i,ii,iii,iv等 cu2o,fe2o3,fe oh 3,cu,p 紅磷 fe s 2 cu,p 紅磷 化學中五種紅色物質是什麼?紅色無機物質 包括但不僅限於 三氧化二鐵fe2o3 銅cu四氧化三鉛pb3o4 溴化汞hgbr2 紅藥水 氧...

醫學上補牙的樹脂是什麼化學物質,有對人體無害的試劑可以將其溶解嘛 或者可以與之發生化學反映嘛

補牙用的是複合樹脂。貌似沒有什麼無害的溶劑來溶解它。只能磨掉 複合樹脂是在丙烯酸酯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種新型修復材料,是目前臨床上應用最多的牙色修復材料。它主要是由樹脂和無機物填料構成。1 組成 樹脂基質可分為兩類,一類以雙酚a 甲基丙烯酸縮水甘油為主要成分,一類以甲基丙烯酸甲酯為主要成分。無機填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