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語上手話為什麼上手後面用而不

2021-04-15 08:26:39 字數 942 閱讀 1028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的問題~~!

話せ是動詞 上手 是形容動詞

形容動詞接名詞 用な 形容動詞接動詞 用に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上手」是形容動詞接動詞時用「你」,接名詞時用「拿」。因為電腦沒有日語輸入法。就用漢語代替了。

日語「あまり上手に話せませんでした。」此處「に」的作用是?

3樓:伊希塔姆

上手に 就是上手的連用形,不要拆開看,這裡用來修飾後面的用言的,相當於副詞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手是形容動詞,後面加に變成成副詞「上手に」,修飾謂語話せませんでした。

5樓:摳菜

作為格助詞,用來表示狀態呈現的內容。話す的狀態就是あまり上手ではなかった。

6樓:一罐小蘑菇

形容動詞後,提示做副詞的

7樓:五吉侍修德

結束並不是我想要的結果,但是,事已至此,我祝你幸福~

別忘了選為滿意答案哈~

先生みたいに 上手に日本語が話せるようになりたいです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這裡的ように不是單獨使用的,而是ようになる這個**句型。

名詞+に+なる(四級)

形容詞詞尾い→く+なる(四級)

形容動詞詞尾だ→に+なる(四級)

動詞原形或可能態+ようになる(**)

當然也可以不使用這個句型表達同樣的意思,就是和之前二位說法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說:先生みたいに 上手に日本語が話せたいんです。

但是不可以:話せる+なりたい 不存在這樣的接續。

日本語勉強,日本語勉強和日本語勉強有什麼區別

這句話有點怪,不知是否語病句。一般會說 日本語 勉強 但是,我的 日語還不行,還得繼續努力學習。但是,還在學習日語呢 但是,還是要學習日語呢.但是,還沒有認真學日語呢 日本語 勉強 和 日本語 勉強 有什麼區別?1 最好分一下段,就很明白這句話了 日本語 勉強 我學習日語,打算幹什麼呢?2 誰都不想...

日本語中的物語是什麼意思,請問日本語中的「物語」是什麼意思?

物語簡單的來說就是故事的意思。邁向明日的物語就是邁向明日的故事。回答的不夠完美,但希望能夠幫到你。故事所謂物語,也就是將發生的事向人們仔細講說的意思。後來,物語 成為了故事 傳說 傳奇之類的概括性的詞彙。物語 日本的一種文學體裁,物語 意即故事,由口頭說唱發展為文學作品。在日本文學史上,物語主要指自...

日本語教育專業大學院申請都考什麼

日本語教育專業 1.每年錄取多少學生呢?部分日本語教育專業的代表性學校的招生人數和留學生錄取人數情況請參照下表。2.每年報考的留學生有多少人呢?具體人數每年根據報名情況,會有較大浮動,但是根據往年經驗,留學生的最終錄取比例約為1 4。3.轉專業報考日本語教育專業難度大嗎?轉專業報考日本語教育,無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