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語教育專業大學院申請都考什麼

2021-03-07 00:03:23 字數 3848 閱讀 4915

1樓:小鶯出國留學

日本語教育專業

1.每年錄取多少學生呢?

部分日本語教育專業的代表性學校的招生人數和留學生錄取人數情況請參照下表。

2.每年報考的留學生有多少人呢?

具體人數每年根據報名情況,會有較大浮動,但是根據往年經驗,留學生的最終錄取比例約為1:4。

3.轉專業報考日本語教育專業難度大嗎?

轉專業報考日本語教育,無論是日語專業、人文科學專業、理工專業,通過一短週期的複習之後,考入日本語教育專業的比例較大,轉專業報考日本語教育的難度較其他學科難度小。而且歷年報考日本語教育專業的學生中,轉專業學生的比例平均達到30%的程度(我司6年平均統計值),現階段報考日本語教育碩士課程的學生,主要還是集中在本科日語專業的學生。建議轉專業報考日本語教育專業的學生,按照最低1年的複習週期進行準備為宜。

4.gpa要求高嗎

報考日本語教育專業的碩士課程,對於gpa沒有明確硬性標準。因為最終合格情況直接取決於筆試和麵試成績,所以gpa只作為對學生基本學習能力的測評參考項。所以,即使gpa較低,但是能夠在入學考試中有較好發揮的話,一樣可以成功合格入學。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往年有gpa在3.8以上的學生,報名考試時,給教授確認留下深刻的印象,提高了對於學生的整體評價。

5.對於英語成績有什麼要求呢?

越來越多的院校實施提交toeic或toeflibt成績,取消英語校內考的制度。而近幾年,隨著報考人數和報考學生基本素質的提高,對於英語成績的要求也有所拉高。toeic在800以上、託福在80以上,是一個比較安全的英語成績標準。

6.有哪些學校可以報考呢?

比較有代表性的學校有以下幾所:

8.學習日本語教育專業畢業後的就職方向有哪些?容易找到工作嗎?

容易就業。無論回國還是在日本。

日本語教育專業是一門包含內容較廣,而包容性、實踐性較強的學科,同樣根據日本國立大學一橋大學的官方統計,2023年度該校日本語教育畢業生中,就業率保證在90%以上(10%左右的學生選擇繼續攻讀博士學位。)

2樓:

こんんちは。私は日本人なので日本語で書きますね。

1.日本語教育の仕事なら、まずは日本語教

師ですね。

留學経験がある人や日本語教育について研究した人は特に有利です。

また、日本語教師はとても面白い仕事だと思います。

2.日本的公立大學(日本では國立)に入るのは決して難しくはありません。

まずは信頼できる中介を探しましょう。

留學して日本語學校に入るのもいいですが、中介を通して中國から大學院に進む道もあります。

3.個人的には、先に研究生(日本では修士?中國の碩士?課程の準備段階)として大學院の研究室に入り試験勉強した方が確実だと思います。

4.留學希望があるということは、それを実現することが、あなたにとって一番ふさわしい、最適の選択であり、あなたの進むべき道だと思います。

5.目的が明確なので、それを実現する道も必ずあります。また、望めば、必ずいい方法が見つかります。

國內二流大學日語專業,想考日本大阪大學院的日本語教育專業,需要準備什麼,好考嗎

3樓:依伊不捨

和出身無關。

不好考。

具體資訊

還有針對外國留學生的專修course。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經濟擔保,口語,書類選考通過了就是面試了,非常重要,如果考官感覺對了,不需要那麼多問題了,直接收你.我去東大,ko,都不行,書類沒問題,就是面試時那種氣氛,說不出來的不自由,後來直接去了後來的大學,面試當時就告訴我以後一起努力,後來那人一直是我的導師.所以別死守著大阪,那邊亂哦.

求助,日本大學院申請日語語言學或者日語教育學類研究

5樓:蔚藍留學君

如果打算去日本讀研的話需要16年的教育經歷。

一般本科畢業去讀研的常見方式:

(1)國內申請日本研究生——過渡修士

(2)申請日本語言學校——申請在日研究生 或者 考修士(3)利用雅思或者託福成績申請英文授課修士;

需要滿國內16年教育經歷,專升本有學位證也可,或擁有國外同等學歷。日語有一定能力;

題主的專業建議是有n1 最好是130以上~修士:日本的修士才是我們國內所說的研究生,畢業以後取得碩士學位。研究生:

日本的研究生是為讀修士做準備的,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預科。研究生學制最短為半年最長為兩年,

求推薦「日本語教育學」還可以的日本大學院。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日本語教育的分野不一樣吧

廣島,御茶水,千葉,筑波,

這裡的日本語教育

都挺好的。

關鍵是日本語教育學這個範圍太大!日本與教育學學問太深,你的查詢方式有問題。

你可以限定一些條件,比如先限定地區(比如東京),再限定這個地區的國立還是私立(比如國立),然後再看那裡有哪些學校(比如東大),然後有幾個導師,導師的研究室hp再看一看,他們的研究課題,**題目肯定都有,從中找到你覺得不足的,然後關鍵是定你感興趣的。

修士兩年,你如果要以研究生進去,研究生也要半年到兩年不等,所以一定要選擇你自己感興趣的!

還有,趕緊找你學校裡對日本語教育這個分野比較熟悉的老師去諮詢,有日本留學經驗的老師啊,外教啊!(這些都是我的經驗之談)

個人覺得你現在準備有點晚,但是絕對不會來不及。

開始準備,關鍵是多看書多看書!

但是中介本人絕對不推薦你去。

日本大學不看你的績點,也不看你的別的,就看你的計劃書,你的人品。

有問題繼續問!

7樓:北京蔚藍留學

1.日本語教育學比較好的有東北大學文學部日本語教育研究室,名古屋大學言語文化研究科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2.申請日本大學院的話是很看重你的實際研究能力,一般都是通過研究計劃書來體現,所以一篇好的計劃書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覺得沒有把握,建議找中介。

3.是否能申請好學校,還要看你的日語、英語、推薦信等,一般日語n1、英語託福90左右、gpa3.0以上應該都可以申請到比較好的學校。

4.獎學金基本都需要赴日後再申請,只要認真學習,基本都可以申請到,只是多少的區別。

我想去日本的大學院讀日本語教育學研究生,需要英語成績嗎?

8樓:依伊不捨

你說的這五所大學都要考外國語科目,對中國學生而言,可能是英語科目。

研究科對於toefl等不作要求,但是個別導師可能要求,這個不得而知。

實際上要求toefl的大學大部分也不會對分數做要求。

好好準備吧。

日本東北大學

大阪大學

東京外國語大學

筑波大學

名古屋大學

9樓:earth天照

好大學一般需要,一般是要toeic考試成績 ,我是理科生,上的是一般的國立大學,

門檻是700分。lz可以去上述大學的官方**查詢,一般都有報考條件。個人經驗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看研究專業,有的不用

日本有哪些大學院有學前教育專業,日本有哪些大學院有學前教育專業

學前教bai育專業,在日本叫做 就學du前教育學科 幼zhi児教育等,大學dao院很少 和歌 專山大學 四國大學屬 京都教育大學 関西學院大學。具體內容,請直接到各大學的官網確認,以日語網頁為準。此類專業,以短期大學,專門學校為主,中國國內一般不承認該學歷,在國家教委的官網,可以查到中國國內承認的日...

大學是日語專業的,如果去日本的大學院讀教育學的話,要看些什麼書啊

你好1 建議到日本各個教育大學 看看他們學部階段課程開設,然後看看國內大學的課程開設,結合起來。中國和日本教育學課程設定差距很大,而且課程內容也很大。2 先把國內的大學教材 教育學 教學論 教育史 比較教育 教育研究方法等讀熟。然後再去看日本大學課程簡介,回過頭來再重點看現代教育學的內容,尤其是美國...

日本兵庫教育大學,日本留學教育專業哪所學校好

很一般!兵庫教育大學 總體印像 建校年代 1978年 所在省州 兵庫縣 所在城市 加東市 中國教育部是否認證 獲得認證 兵庫教育大學簡介 兵庫教育大學,英文名稱 hyogo university of teacher education。是於1978年設立的日本國立大學。大學的簡稱為 兵教大 兵庫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