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業大學的材料學院的特色專業是什麼

2021-07-27 04:05:01 字數 883 閱讀 6238

1樓:匿名使用者

西北工業大學的材料科學是國家重點一級學科,是國內頂尖水平的。

西北工業大學材料學院有三個系,分為六個專業方向:材料系包括金屬材料和無機非金屬材料兩個專業方向,材料成型及控制系包括凝固、塑性成形、焊接三個專業方向,複合材料系包括複合材料專業方向。這三個系、六個方向都很強。

西北工業大學材料學院立足國際科學前沿,面向國家、國防和區域經濟,面向國家重大工程和新型**裝備的迫切需求,以航空航天先進材料及其製備成形技術為特色,重點開展先進材料及其精確成形技術的科學原理、應用基礎和工程化應用的整合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定向凝固理論與技術、陶瓷基複合材料、先進金屬材料及其精確熱成形、3d列印原理與技術、光電資訊功能材料、精確塑性成形、c/c複合材料及奈米材料、亞穩材料與快速凝固、隱身材料與製備工藝、薄膜材料及技術、難熔合金、精密鍛造技術、計算材料、鈦基複合材料、先進焊接技術、聚合物轉化陶瓷、奈米能源材料、材料基因組、材料科技與考古研究。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西工大材料學院的,我最有發言權,西工大材料很強,主要研究金屬材料方面(全國第一),我是材料二專業(材料成型及控制)的,我們專業方向1. 材料加工過程原理與組織效能控制 2. 熔體電磁成形及定向凝固 3.

液態與半固態精確成形 4. 精確塑性成形 5. 焊接。

我們院一專業(材料科學)方向有 1、碳基、陶瓷基複合材料; 2、航空航天特殊功能材料; 3、航空航天高比強、高比模金屬結構材料;4、航空發動機材料的環境模擬與效能表徵;5、高效能樹脂基複合材料。還有三專業(複合材料)應國防科工委要求新設的。材料學院大部分都要要考研,因為學院研究生院超強,四院士,四長江。

樓上都是些不瞭解的人,千萬注意是材料學院的材料而不是理學院的材料。http://www.

nwpu.edu.cn/cailiao/

西北工業大學明德學院是公辦還是民辦

西北工大明德學院,是陝西金葉科教集團與西北工大合作辦學的本科層次的獨立學院,屬於民辦院校。西北工業大學明德學院是公辦還是民辦 直接回答是公辦還是民辦 民辦,學費17000 是公立學校非民辦的!西北工業大學明德學院是民辦還是公辦?那位知道啊。屬於獨立院校,只要沒有掛科,都會發,不過是 西北工業大學明德...

西北工業大學到底怎麼樣,西北工業大學怎麼樣

西北工業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的一所以航空 航天 航海工程為特色,工 理為主,管 文 經 法協調發展的研究型 多科性 開放式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985工程 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院系專業 學校下設16個專業學院,在62個本科專業招生。學科建設 學校擁有2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7個...

西北工業大學怎麼樣,西北工業大學到底怎麼樣

不用管別人怎麼說,我當年也是這樣,西工大在其他省份的知名度不是很高,可能與她的專業有關吧。不過當你來到這個學校之後,雖然西工大是你的第一選擇,但是你也會有一種失望感,這是很正常的吧,不管去了那個高校,我覺得都會有這樣的想法,但是我們應相信我們的選擇,西工大是一個不錯的學校,學風可以,三航專業挺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