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賬轉錯了,還能要回來嗎

2021-04-10 14:36:48 字數 1170 閱讀 8235

1樓:匿名使用者

打款打錯了還能要回來嗎?

2樓:華律網

在atm機轉賬的話,24小時內可以撤銷的。銀行轉賬錯誤的解決方案:1、立即聯絡銀行解釋情況。

在發現錯誤的帳戶後,客戶應儘快前往最近的銀行櫃檯,將當天轉賬的收據與銀行職員進行核對,對方賬戶是否存在。如果對方的帳戶不存在或無效,則該筆款項將在一段時間內自動返還給轉賬人的帳戶。但是,如果對方的賬戶存在且有效,匯款人可以要求銀行工作人員提供另一方的聯絡資訊。

2、向公安機關舉報,要求公安機關介入調查如果銀行不願提供對方個人資訊,匯款人則應該向公安機關報案,要求公安機關出面介入調查。首先,公安機關要求銀行核實對方的身份,然後與對方溝通是否願意退還款項。3、向法院提交民事訴訟以維護權利如對方拒絕返還,則涉嫌「不當得利」,轉賬人可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九十二條沒有合法根據,取得不當利益,造成他人損失的,應當將取得的不當利益返還受損失的人。

3樓:小無賴小小

不屬於對方的錢,對方拿了叫做不當得利。對方拒絕歸還可以去法院起訴要求對方退回。

4樓:我是王小盛

如果錯誤轉賬給他人,應該及時聯絡對方要求返還,否則以不當得利為由,請求法院返還錢款。

5樓:曲清安厙亥

若是招行一**從網銀/手機

銀行轉出,非「次日到賬」模式轉出時,無法撤銷交易或修改模式。如果收款方資訊填錯有誤,資金一般自動退回,同城跨行一般是4個工作日內退回,異地跨行一般是10個工作日內退回(若是採用實時模式轉出,一般實時退回);如果選錯了收款人,建議您聯絡收款人協商處理。

如果您選擇了「次日提出」模式,資金於次日0點提出,在資金沒有提出之前,當天晚上24點前,您可以本人撥打95555或到親臨招行任意網點撤銷。

若是通過atm渠道辦理的向非本人賬戶轉賬和所有跨行轉賬交易,將於24.5小時後到賬,在款項未提出之前(24.5小時內),您可以在招行任意櫃檯或**銀行申請撤銷。

6樓:匿名使用者

轉賬錯了,怎麼追回來呢?

7樓:貴世理愛

可以的,只要有交易記錄的話就可以追回來,!

8樓:位飲浮慧晨

如果是銀行轉錯了就能要回來,你自己轉錯了那就要不回來了

如果在銀行轉賬,,轉錯了,,還可以要回來嗎急啊

可以。一旦出現轉錯情況,銀行不負責協助追回。使用者在發現匯錯賬戶後,客戶最好儘快到就近的銀行櫃檯,憑轉賬當天atm機出具的列印憑條向銀行工作人員核實對方賬戶是否存在。如果對方賬戶不存在或無效,則款項將在一定時間內自動回到匯款人賬戶。但如果對方賬戶真實存在 有效,那麼匯款人可以要求銀行工作人員提供對方...

用微信轉賬被騙了還能要回來嗎

i5 2550 800多 這個是低端 e3 1230 中端 i7 3770k 高階 1000元以下的華碩主機板基本不推薦使用 用技嘉 1000元以上的主機板不推薦用技嘉 至於為什麼 這個你懂得!技嘉ga p61 s3 rev.2.0 差不多可以了 600多 這個是低端的 好一點的 技嘉 z77 d3...

轉賬轉錯了,如何追回,轉賬轉錯了怎麼追回

不屬於對方的錢,對方拿了叫做不當得利。對方拒絕歸還可以去法院起訴要求對方退回。回答 親愛的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方法如下 在我國,公民的合法財產權益受到法律的保護.因此,法律明確規定轉錯賬的錢款是可以追回的,而相應的法律條文散見在我國民事法律規範中.1.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 第122條規定 因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