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嚴重失眠吃什麼中成藥好,晚上失眠吃什麼中成藥比較好

2021-04-10 09:23:43 字數 3017 閱讀 9946

1樓:賣鑰

中成藥好像目前還沒有這方面的,調理的有,我處贈藥

晚上失眠吃什麼中成藥比較好

2樓:羊舌春藏嬋

失眠者的bai食療方法之一du

酸棗仁粥能治失眠症,zhi味美,方便

dao,無任何***。方法:回將炒酸棗仁300克加答水1500毫升煎至1000毫升去渣,粳米1-2兩洗淨後放入藥液中煮粥,加少量食鹽調味即可服用。

酸棗仁含有較多的脂肪酸和蛋白質,並含有甾醇,三皁萜化合物,維生素c,還含有白樺脂肪、白樺脂酸、酸棗甙等,有鎮痛,降低血壓和調壓和調節神經等作用,一般7-10天為一療程,須服用3-5療程。

失眠者的食療方法之二

龍眼冰糖茶

龍眼肉25克,冰糖10克。把龍眼肉洗淨,同冰糖放入茶杯中,沸水,加蓋悶一會兒,即可飲用。每日1劑,隨衝隨飲,隨飲隨添開水,最後吃龍眼肉。

此茶有補益心脾、安神益智之功用。可治思慮過度、精神不振、失眠多夢、心悸健忘。

藥物:一,柏子養心丹。如果失眠伴有易於驚醒,膽怯心悸,遇事善驚,氣短倦怠,小便清長,舌淡。中藥可用柏子養心丹**。

二,硃砂安神丸。如果失眠,伴有心悸不安,頭暈耳鳴,健忘,腰痠夢遺,手足心熱,口乾津少者。中藥可選用硃砂安神丸**。

3樓:衝向海邊

正常的睡眠需要人

bai體陰陽氣血du

的協調,以及zhi臟腑功能的正常運轉。正常情況dao下,陽入陰導專致睡眠,而如果陰失衡就屬會導致失眠。人體的各個臟腑是一個有機的整體,正常情況下處於一個相互制約、相互依賴和互相影響的關係,當人體受到各種外因及內因作用時,人體各個臟腑的功能執行就會出現異常,最終使得腦失所養、腦髓空虛,引起失眠。

那睡不著怎麼辦?中醫理論認為治宜養陰、調五臟。那失眠吃什麼中藥最好呢?可以試試聯盛複方天麻片。

聯盛複方天麻片是由天麻、麥冬、五味子三味中藥材組成的中藥製劑,對現代人失眠、神經衰弱等疾病有很好的療效。其中,天麻具有息風止痙、平抑肝陽、祛風通絡的功效,可鎮靜情緒,防止內風上攻頭部,而出現的入睡困難、頭昏頭痛等症狀;五味子則五味兼備,五臟同調,人體五臟功能平衡,相互協調,身體各機能才能正常執行,保持正常作息;麥冬能養陰生津,潤肺清心,夜間陽入陰形成睡眠,麥冬養陰,從而促進入睡。

4樓:**的雲妹

這個的話最好是中醫調理比好些

5樓:**座果

如果失眠不是特別嚴重,最好不要吃藥,容易有***,可以這樣調節專:

1、放鬆

屬心情,睡覺前不要胡思亂想,不要想煩人的事,不要擔心自己睡不著,可以想想簡單的問題入睡;

2、睡前可以放鬆然後權幫自己的臉部按按;

3、入睡的環境,要關燈睡覺;

4、助眠食物:牛奶,粗糧類等,晚餐可以吃米飯,少吃油膩的東西,所謂,胃不和則臥不安;

5、改善失眠,最好的辦法是睡前口服眠夢香,能夠減輕焦慮,舒緩神經,幫助快速入睡。

6樓:革蓉竇和悅

應該吃天王補心丹,心血不足就睡不好覺,補心血就睡好覺了。

7樓:婿脊扣梧娩

失眠最好不吃藥吧,如果可以,可以嘗試一下助眠方法

1.在想睡覺的時候才**;

8樓:願意為你

這樣的情況最好就是對症下藥

失眠吃什麼中成藥比較好?

9樓:來素花資嫣

朋友你好,失眠或者睡眠不好有

多夢的現象非常常見,常由精神

緊張,思慮過度,苦惱憂慮,心

事重重,神經衰弱等引起。對於

這種情況,建議睡前不宜興奮,

不宜吃東西、可以適當做下放鬆

活動,如深呼吸、聽聽輕**等

,保持空氣流通、少飲水、切不

可飲用濃茶等,有助於症狀的緩

解。若是白天比較疲勞,泡腳有

緩解疲勞的作用,也有助於睡眠

。朋友希

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同時也希望可以採納,謝謝朋友咯、!!

10樓:九葉藍茶業

失眠主要是長期精神焦慮,休息不當等原因引起的,建議不要吃中成藥,是藥三分毒,而且裡面寒性物質比較多,平時泡黑枸杞喝調節,具有安神補腦,益氣補血等功效,選擇正宗的野生黑枸杞,用60度的溫水沖泡就好。

11樓:僾萵所僾

失眠分為一般失眠,中度失眠和深度失眠。首先失眠並不可怕,全世界有四分之一的人有睡眠障礙,如果越擔心和害怕失眠,會產生焦慮,煩躁,反而使失眠加重;其次,失眠是可以通過全面調理而改善的!給你以下建議:

1,晚上9點後,不要喝濃茶,咖啡等有刺激性的東西;不要看驚險,恐怖的電視或者**;晚餐不要吃太飽,最好在九點後不要吃宵夜。2,睡前喝一杯純牛奶,或者用熱水泡腳15分鐘有助於改善睡眠。3,睡前按摩太陽穴,雙臂有助於緩解壓力,提高睡眠質量。

4,每週進行適量的運動可以幫助提高睡眠質量,男的推薦籃球,女的推薦羽毛球,也可以快走45分鐘,或者慢跑30分鐘一下,最佳運動時間的下午四點到七點,也可以晚飯後散步一小時左右。5,有條件的可以去爬山,或者旅遊爬山,看海,感受壯麗風光,擁抱自然,融入自然,既可以發洩,又可以放鬆,並享受自然美景,有助於放鬆緊繃的神經,從而更快進入睡眠狀態。6,睡前可以適當去傾聽旋律輕鬆優美的**,**是心靈的**師,在輕鬆愉快的旋律裡神遊物外,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記煩惱,這樣可以營造良好的睡眠環境。

7,如果有壓力,或者煩心事可以向家人和知心朋友吐露失意和痛苦,讓溫馨的親情和友情分擔心中的煩惱和失落,這樣對睡眠也非常有幫助。8,切勿在睡前去劇烈運動,如果運動量大,造成運動神經興奮,從而會時失眠加重。9,不要過分依賴安眠藥,西藥只能治標,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失眠的問題,長期服用有***。

10,如果睡不著,可以看些雜誌或者其它書籍,看累了就容易入睡;切勿看電視,看電視容易興奮,忘記時間,從而對睡眠不利!11,按時作息,不要熬夜。晚上8點後不要抽菸。

可以在床頭放兩個蘋果或者沙田柚讓水果的清香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12,如果是深度失眠的人,建議去看老中醫,通過調理,對緩解失眠效果比西醫好。以上建議是飛揚的蒲公英原創!

希望對有睡眠障礙的朋友有所幫助。飛揚的蒲公英!!!

晚上老是失眠吃什麼食物好,晚上失眠吃什麼好

晚上失眠吃什麼好 1 蘋果。蘋果裡面含豐富維生素c 維生素e 胡蘿蔔素等,裡面還含有芳香成分,濃郁的香味可以鎮定神經,從而讓失眠症狀得到一定改善。2 香蕉。香蕉裡面含氨基酸以及蛋白質,可以緩解失眠以及緊張的情緒。另外,香蕉裡面還含有鎂元素以及鉀元素,鎂元素能防止肌肉痙攣以及血壓上升,鎂元素能消除身體...

肝火旺氣血不足失眠我應該吃什麼中成藥希望醫生能給

白芍。肝火的。當然要確定到底是不是肝火。肝火會導致口苦,你口苦嗎?我氣血不足,肝火旺還經常拉肚子改吃什麼中藥 月經不調 病情分析 你好,出現這個情況多還是肝火導致的,及時來清熱敗火解毒來 吧指導意見 別熬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及時服用龍膽瀉肝丸來對症 氣血不足脾虛肝火旺吃什麼中成藥 我建議你先...

晚上老是失眠吃什麼食物好 嚴重失眠怎麼辦

人蔘 茯苓 酸棗仁各38克,用360毫升水煎至180毫升,睡覺前服,服2個月,再嚴重的失眠症也能 我是一名失眠患者 講一下我的想法吧 我認為睡眠是由長期精神緊張和壓力導致的精神狀態紊亂 醫生這麼說 其實我覺得就是糊里糊塗就的上了 可能很多潛在的壓力把 難以入睡 我個人的想法 我不是專業的醫生 但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