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吃什麼水果好,晚上吃什麼水果好

2022-01-30 16:59:38 字數 5360 閱讀 4726

1樓:不同男子漢

月經期間適宜吃的水果有平性的蘋果、無花果、草莓、西紅柿等,而橘子、桃子、櫻桃、棗、荔枝、龍眼、菠蘿、石榴、葡萄屬於溫性也適宜經期食用,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一次吃得過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月經期由於出血量較大,一些人可能就會有貧血還有寒性症狀,如果體質還好的話,只有一下稍微不適症狀,經期一般不能不能吃寒性食物,最好吃一些溫性,也不適合大補,所以經期吃的水果可以是蘋果好

3樓:摺紙大作戰

女人經期吃什麼好?月經期間必須注意加強飲食營養,宜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鐵質的食物和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如米麵、魚類、蛋類、肉類、紅棗、胡蘿蔔、新鮮蔬菜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經期吃水果很好,梨、蘋果、杏、香蕉都是很好的水果。多吃水果對大便通暢有一定好處,但建議進食常溫的水果。

因為有的人子宮是後位,會壓迫直腸。月經期盆腔充血,會使腸道有不適感,盆腔會有下墜感,大便不順或者便祕。多吃點水果對大便通暢有一定好處。

5樓:3c數碼科技人員

「來例假最好選擇溫性的水果,比如火龍果、橙子、蘋果、獼猴桃、桃子等。不要吃涼性的水果,尤其是不能吃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水果,會引起痛經。另外月經期間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最好飲食清淡易消化,可以多吃瘦肉、豬肝等,這些食物可以補血,能夠預防貧血。

經期如果出現痛經,建議多喝紅糖水,能夠緩解痛經症狀,必要的時候需要遵醫囑服用止痛藥物。如果經常出現痛經,就需要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明確**之後,在醫生的指導下用中藥進行調理。」

晚上吃什麼水果好

6樓:呼阿優

晚上適合吃的水果如下:

1、香蕉:香蕉含有很高的鉀,對心臟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時香蕉可以輔助**便祕、小兒腹瀉等。適合餐前食用。

2、菠蘿:新鮮菠蘿含蛋白酶,如果空腹食,菠蘿的蛋白分解酶會傷害胃壁。有少數人還會引起過敏反應,宜在餐後食用。

3、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粉和紅鞣質,早上空腹食用,胃酸會與之作用,形成凝塊,即「胃柿石」,嚴重影響消化功能,宜飯後或晚上食用。

4、山楂:山楂無論是鮮果還是其製品,均有散瘀消積、化痰解毒、防暑降溫、增進食慾等功效。但別空腹食用,脾胃虛弱者則不可以在清早進食,胃炎和胃酸過多者要少食。

5、紅棗:含有大量維生素c,故有「天然維生素c丸」之美稱。但是胃痛腹脹,消化不良的人要忌食,建議餐前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不適合晚上吃的水果如下:

1、榴蓮:蛋白質、脂肪含量都不高。升糖指數約為42,也不算很高,但在所含成分中,有2/3是糖。

對於血糖高、有高血壓或者低血壓、心功能不佳、胃腸道潰瘍的人來說,吃榴蓮仍需謹慎,最好能減飯量再吃榴蓮,以免攝入熱量超標,加重原有疾病。

2、智利車釐子:糖分多,富含糖、蛋白質、維生素及鈣、鐵、磷、鉀等多種元素,含鐵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是補鐵、益腦良品,糖尿病患者不宜貪嘴。

3、美國提子:提子皮和提子籽內含有抗氧化物質,對心腦血管疾病具有預防作用。糖分含量高,十個提子的熱量相當於二兩米飯的熱量,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4、釋迦:每100克釋迦可含總糖15.3%~18.3%,維生素c為265mg。由於釋迦口感偏甜,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應慎食。

5、牛油果:因富含植物脂肪,有「森林奶油」之稱,是一種高能低糖水果。從保健功能來看,牛油果有健胃清腸的作用,並具有降低膽固醇和血脂,保護心血管和肝臟系統等重要生理功能。

適合嬰幼兒和老人食用,建議一天吃一個即可。但由於牛油果的植物脂肪含量很高,不宜晚上食用。

7樓:杭州金夫人婚紗攝影

民間有個通俗的說法:「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就變成銅了。」

專家分析,「金銀銅」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時**大腦的肝糖耗盡,這時吃水果可以儘快補充糖份。而且,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但是從消化方面來看,有胃病的人不宜早上空腹吃水果。黃連珍教授也指出,選擇吃水果的時間要有講究,並不是說早上吃就特別好,晚上吃就特別不好。

在餐前食用有利於刺激食慾,在餐後食用有利於事物的消化和吸收。水果本身內含酵素,如想讓酵素在身體中產生不同的作用,最好考慮食用的時間,也要根據各個人不同個體自身的情況而定。如:

香蕉:香蕉含有很高的鉀,對心臟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時香蕉可以輔助**便祕、小兒腹瀉等。適合餐前食用。

菠蘿:新鮮菠蘿含蛋白酶,如果空腹食,菠蘿的蛋白分解酶會傷害胃壁。有少數人還會引起過敏反應,宜在餐後食用。

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粉和紅鞣質,早上空腹食用,胃酸會與之作用,形成凝塊,即「胃柿石」,嚴重影響消化功能,宜飯後或晚上食用。

山楂:山楂無論是鮮果還是其製品,均有散淤消積、化痰解毒、防暑降溫、增進食慾等功效。但別空腹食用,脾胃虛弱者則不可以在清早進食,胃炎和胃酸過多者要少食。

紅棗:含有大量維生素c,故有「天然維生素c丸」之美稱。但是胃痛腹脹,消化不良的人要忌食,建議餐前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最好不吃水果,水果早上吃最好。

晚上吃水果不如早上吃好!不過晚上吃的話,低糖的吧!!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維生素a和c的主要**。水果中所含的果膠具有膳食纖維的作用,同時水果也是維持酸鹼平衡、電解質平衡不可缺少的。專家分析,「金銀銅」之說換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高、晚上吃水果營養價值最低。

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時**大腦的肝糖耗盡,這時吃水果可以儘快補充糖份。而且,早上吃水果,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易被吸收。

但是從消化方面來看,有胃病的人不宜早上空腹吃水果。黃連珍教授也指出,選擇吃水果的時間要有講究,並不是說早上吃就特別好,晚上吃就特別不好。

在餐前食用有利於刺激食慾,在餐後食用有利於事物的消化和吸收。水果本身內含酵素,如想讓酵素在身體中產生不同的作用,最好考慮食用的時間,也要根據各個人不同個體自身的情況而定。如:

香蕉:香蕉含有很高的鉀,對心臟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時香蕉可以輔助**便祕、小兒腹瀉等。適合餐前食用。

菠蘿:新鮮菠蘿含蛋白酶,如果空腹食,菠蘿的蛋白分解酶會傷害胃壁。有少數人還會引起過敏反應,宜在餐後食用。

9樓:健康育兒日記

晚上水果怎麼吃?也是有講究的,吃什麼最好呢 ?

10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9點以後就不要吃什麼東西了,如果你想吃水果又不長胖的話,可以多吃點含糖量少的水果。吃點西紅柿,蘋果也不錯,可以**,潤暢通便,梨也是很好的選擇,水分多,促消化,還有香蕉,黃瓜,棗子,聖女果,獼猴桃等等對排便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臨睡前不應該吃水果的,晚飯半小時後吃水果會比較健康,各種水果都可以,比如吃蘋果的時候最好洗乾淨吃就可以,最好不要去皮了。

12樓:雷帝z奧

菠蘿、哈蜜瓜、木瓜、奇異果、香蕉、芒果、荔枝、葡萄選一個吧

13樓:小夢想大舞臺

睡前吃點香蕉,促進新陳代謝,對**和身體有好處

來例假可以吃什麼水果好

14樓:在五峰山攝影的馬纓丹

來例假了,可以吃蘋果,香蕉,橘子,火龍果,葡萄,獼猴桃等等維生素多的水果都可以,像西瓜涼性水果還應該少吃一些比較好。

15樓:有彩靜

來年假的時候除了吃芒果,跟冰的食物水果,其他的水果都能吃。

16樓:志在乾坤

在月經期間,抵抗力是比較低的,胃腸功能也比較差,所以在這期間不要吃一些相對來說比較涼的一些水果,切忌就是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水果就直接進食,這種情況下可能容易導致這個消化功能的不好。所以,女性經期應該少吃涼性的水果,多吃些熱性和平性的水果。熱性水果包括芒果、荔枝、桃子、龍眼、紅毛丹、水蜜桃、釋迦、櫻桃、李子、榴蓮。

平性水果包括蘋果、檸檬、番石榴、酥梨、鳳梨、葡萄、蓮霧、柳橙、甘蔗、木瓜、橄欖、印度棗、百香果。一些屬性偏冷的水果不宜在月經期間食用,另外,不要選擇燥熱的水果,以免引起經血過多。

月經期吃什麼水果好

17樓:望軼

女生,你好,月經是每個女孩子每月必來的生理期,在來月經期間,為了身體能得到補充,可以喝點紅糖水,吃水果儘量吃蘋果,吃蘋果營養豐富,還不那麼涼,女孩子來月經是怕涼的,所以在這三五天內,喝點紅糖是有必要的,吃水果就吃蘋果比較好的,望能幫助到你,祝你快樂。

18樓:nmc不酸

月經期要多吃新鮮性溫富不寒涼含維生素的水果。比如蘋果,榴蓮,桃,草莓,火龍果,獼猴桃,橘子,提子,車釐子,櫻桃,青棗之類的,既能補充維生素,果糖,膳食纖維,補充了營養又能預防便祕。西瓜,香瓜,雪梨,芒果少吃吧,水果也不要剛從冰箱裡拿出來就吃。

19樓:ccc菜辣椒

月經是女性不可迴避的生理週期。月經期間如果能夠多吃一些有利於女性身體的食物,不僅僅可以補充足夠的營養,而且還可以讓你月經期間變的舒服一些。其實是一些水果就可以起到這樣的作用。

那麼來月經吃什麼水果比較好呢?

1、蘋果

蘋果酸甜可口,健脾開胃,富含維生素c和礦物質,且屬於溫性食物,非常適合來例假的女性食用。為了防止低血糖,經期可在早餐後吃一個蘋果,還能一併改善經期便祕的狀況,對身體很有好處。女性覺得疲勞或抑鬱時,聞一聞蘋果的芳香能夠重新振作起來,煥發精神,生活壓力大且經期情緒低落的女性不妨一試。

tip:體質較弱且經常痛經的女士不能吃過多。

2、櫻桃

談及含鐵量,櫻桃毫無疑問的是水果界的狀元,多吃櫻桃可以彌補經期鐵元素的流失,加速血紅蛋白的再生,增強體魄,防止經期出現輕微貧血的症狀。論其他營養成分,櫻桃也幾乎不輸蘋果,而且還能啟用消化系統,除去體內溼氣,對健康有益。

tip:櫻桃吃得太多容易鐵中毒,需要控制食量。

3、榴蓮

作為水果之王,生在熱帶的榴蓮也是經期的養生佳品。榴蓮屬於性熱的水果,可以驅散體內的寒氣,適合體質偏寒和痛經的人食用。

tip:榴蓮不宜多吃,否則會上火,使身體燥熱。

其實水果大多對身體無害,但在這段特殊時期,女性會出現陽氣不足的情況,所以要儘量避免吃一些性寒的水果,以免氣血不暢,比如西瓜、香蕉、柿子等等。身體虛寒的婦女更是要注意忌口。與之相對的性溫或性熱的水果經期內是可以食用的,如甜橙、石榴、葡萄等等,不僅能夠補營養物質和水分,而且還能解乏解渴,為健康保駕護航

月經期間吃什麼水果好

20樓:護舒寶

親親有疑問,miss護前來答。姨媽期雖然讓人鬱悶,但新鮮的水果還是不能辜負噠。例假期間吃一些水果,可以防治發生便祕,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屬性偏冷的水果就不宜食用了,所以親親最好選擇一些性溫而不寒的水果,例如橘子、桃子、櫻桃、棗、荔枝、龍眼、石榴、葡萄等等,平性的無花果、草莓、西紅柿等也是ok的,但記得不能一次吃太多哦。

另外,燥熱的水果親親也最好先不要吃哈,以免引起經血過多呢。

希望miss護的解答可以獲得親親的滿分採納哦,謝謝~

晚上可以吃什麼水果,晚上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1 香蕉 香蕉的卡路里低,並且膳食纖維的含量豐富,睡前吃香蕉不但不會引起發胖,還可促進消化 排毒通便 防止便祕。此外,香蕉還蘊含大量的鉀和鎂,對改善失眠症狀也有良好的功效。鉀元素能夠有效防止血壓的上升和肌肉痙攣,鎂元素可以鬆弛肌肉,有效地緩解身體疲勞。2 蘋果 晚上吃完飯之後,可以選擇吃蘋果。蘋果含...

女性經期不能吃什麼水果,女生經期適宜吃什麼水果,不宜吃什麼水果

你好!很高興我能為你解答疑問。女性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吃寒性的水果,像西瓜 橘子等。除了不能吃生冷的食物,一些辛辣的食物也是不可以吃的。生冷和辛辣食物都會導致女性痛經的。你好女性月經期不要吃太涼的 就可以了 啊一些偏涼性的水果還是不要吃為好啊 如太涼的梨子等哦,注意一些就可以了 少吃點也沒事的 主要是...

來姨媽不能吃的水果,女人經期不宜吃什麼水果

不是的 來列假 不能吃涼的 會導致月經不調 有時多有時少的 而且列假走的還很慢 性寒的水果都不宜吃,就如同月經期不能吃冰淇淋一樣。例如梨 柚子 西瓜等,月經期本身體溫就會較平時偏低,所以女子在月經期怕冷。經血是子宮內膜的剝落,藉由子宮的收縮將經血排出,而吃性寒食物時,腸胃的溫度下降,影響到子宮收縮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