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什麼中成藥來調理,氣血不足吃什麼中成藥 6種補氣血的中成藥

2022-08-30 05:45:21 字數 2797 閱讀 1401

1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素有「春韭鮮夏韭臭」的說法,春天吃韭菜最能受益。這是因為春季陽氣上升,而韭菜性溫,正適合保養人體內的陽氣,既能養肝又能助陽。春韭含有的豐富維生素能提高人體免疫力,有助於預防春天常見的感冒、口脣乾裂等

2樓:徐奕繁

在春季,我們應該注意該吃什麼藥。首先我們來看一下我們到底是身體哪方面出現了問題。所以中醫就是看對症**。

先發現我們身體**有問題,就配哪種藥。春天一般來講是指養肝的!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春季是萬物復甦的季節。人體也一樣,機體代謝活躍。平時主要是注意均衡營養,早睡早起,順應自然規律。

藥物是**疾病的,正常情況下不宜亂吃藥,如果有疾病,需要根據病情,醫生對症下藥。

4樓:

枸杞枸杞多糖是一種水溶性多糖,是枸杞中最主要的活性成分,相對分子質量為68-200,成為國內外研究熱點。其中又以枸杞多糖的免疫調節和抗腫瘤作用的研究最多。現已有很多研究表明枸杞多糖具有促進免疫、抗衰老、抗腫瘤、清除自由基、抗疲勞、抗輻射、保肝、生殖功能保護和改善等作用。

氣血不足吃什麼中成藥 6種補氣血的中成藥

5樓:匿名使用者

氣血不足怎麼辦?中醫說,一個人的氣血是否充足,可以通過外在表現出來,如出現晚上睡覺腿發麻、發痛、膝蓋痛、睡到半夜就痛醒等症狀,那麼,氣血不足怎麼辦呢?建議試試中藥,常服用紅棗、蓮子、山藥、核桃、當歸、黨蔘、何首烏、枸杞子等中藥材。

還有每天飲用菇樰荷茶可以補充氣血,調理體質。

(一)補氣血的中藥有以下幾種:

1.補氣血的中藥

一、八珍。

八珍湯有人蔘、白朮、白茯苓、當歸、川芎、白芍、熟地黃、炙甘草共八味藥材,因此得名「八珍」。這幾味藥中,人蔘、白朮、茯苓、甘草補氣,當歸、川1芎、芍藥、地黃養血,其補血與補氣是同步進行的。

2.補氣血的中藥

二、當歸。

所用藥材更簡單,只有當歸和黃芪兩味,補氣血的效果相當好。

3.補氣血的中藥

三、四味。

這款湯的主料是羊肉。何為四味呢?「四味」指的是四味藥材,即當歸頭、白芍、熟地黃和黃芪。該湯補氣之功來行血、補氣補血的功效、既能養身,又能治病。

4.補氣血的中藥

四、黑枸杞。

黑枸杞是一種中藥,也是一種食材,還是一種茶,含有豐富的花青素,能起到增強免疫力、延緩衰老、補腎益精、預防癌症、生津止渴、改善迴圈、補血安神、改善睡眠、明目等多種作用。

補氣血的中藥

五、人蔘。

最名貴的補氣中藥之一,味甘、微苦,性微溫,功能大補元氣,益智安神,為補益保健之佳品。

5.氣血的中藥

六、黃芪。

性微溫,味甘,功能補氣昇陽,益氣固表,託毒生肌,利水退腫,適用於自汗,盜汗,血痺,浮腫,痛疽不潰,內傷勞倦,脾虛瀉洩,脫肛及一切氣衰血虛之症。

6樓:匿名使用者

大豆、白扁豆、大棗、鯽魚都是可以補氣血,但是這些要大量吃才能起到補氣血的作用,建議用昌弘的西洋參加枸杞一起泡水喝,西洋參補氣,枸杞補血,一起喝可以補氣補血,提高免疫力等。

7樓:普惠身心健康

氣血虧虛會給女性帶來很多病痛,1味中成藥,補氣血效果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補氣血的藥材有很多,通常都是配伍起來效用才更高,像黃芪、紅參、何首烏都是補氣血之要藥,有的人嫌每天泡水或者煲湯喝麻煩,也可以用由這一類藥材組成的中成藥比如芪參補血口服液,既方便又兼具幾味藥材的作用,氣血雙補,**也不貴。

脾虛溼盛吃什麼中成藥可以調理好?

9樓:心電圖肉毒素

飲食上應儘量少吃生冷油膩甜糯的食物,例如肥肉,紅燒肉,粽子,雪糕,冰冷飲等。適合於脾虛的患者食用的食物,有,芡實,薏米,山藥,白扁豆,牛羊肉,瘦肉,土豆,人蔘等。山藥薏米小米紅棗這四種熬粥養脾胃特別特別好!

特別是山藥!

懷疑有上消化道的出血。最好做一個胃鏡。可以吃健脾粥。脾虛的調理,一般不吃生冷油膩甜糯的食物。適合吃芡實,山藥,薏米,白扁豆等可以健脾的保健食物。

脾虛建議還是內調,比如茶飲**,你可以嘗試和 隨草記埤泰茶☼,將脾胃當作一個整體,以「和臟腑」作為原則,脾胃兼顧,健脾養胃。

10樓:孔句句

歸脾丸加四妙丸……不過貌似四妙丸不好買到……你就歸脾丸,加紅豆薏仁粥(不要加米飯和糖)吧

春天口乾舌燥吃什麼中成藥好

11樓:國寫

春天要多喝、勤喝白開水,及時補充水份。多吃瓜果蔬菜,新鮮水果。不要隨便吃藥。

溼氣重吃什麼中成藥調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溼氣是病嗎?——不是!就是現代的亞健康而已,所以儘量不吃藥吧,喝點茶能解決的問題何必去吃藥呢,我就是想不通你是怎麼想的,溼氣確實讓人身心疲憊,溼客茶,一個客家人的家常茶,我就很喜歡喝。

春季護肝吃什麼中成藥好些

13樓:北極雪

1、杞菊地黃丸(由枸杞子、菊花、熟地、山萸肉等組成):

有滋補肝腎,明目的作用,適用於肝腎不足所致的頭暈耳鳴,兩目乾澀,視物不清等。

2、杜仲地黃丸(由杜仲、牛膝、枸杞子、熟地等組成):

有補益肝腎,強筋壯骨的作用,適用於肝腎虧虛所致的腰膝痠軟,頭暈乏力,遺精滑精等。

3、二至丸(由女貞子、墨旱蓮組成):

有補益肝腎,滋陰養血的作用,適用於肝腎陰虛,肝血不足所致的頭昏眼花,腰膝痠軟,失眠多夢,口燥咽乾等。

氣血不足脾虛肝火旺吃什麼中成藥,脾虛胃寒氣血不足幹活旺吃什麼中成藥

這種病症以肝鬱脾虛多見,肝鬱脾虛之後就會出現容易發脾氣,大便稀等,當疏肝健脾。指導意見 可以服用些疏肝健脾丸,積極 效果不錯。這個情況最好用我這中藥去 療,無毒無害強身健體去根 脾虛胃寒氣血不足幹活旺吃什麼中成藥 肝火旺,bai中醫稱 肝火上升 du,是屬人體內臟氣血調節zhi出了dao問題,並不是...

肝火旺氣血不足失眠我應該吃什麼中成藥希望醫生能給

白芍。肝火的。當然要確定到底是不是肝火。肝火會導致口苦,你口苦嗎?我氣血不足,肝火旺還經常拉肚子改吃什麼中藥 月經不調 病情分析 你好,出現這個情況多還是肝火導致的,及時來清熱敗火解毒來 吧指導意見 別熬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及時服用龍膽瀉肝丸來對症 氣血不足脾虛肝火旺吃什麼中成藥 我建議你先...

長期嚴重失眠吃什麼中成藥好,晚上失眠吃什麼中成藥比較好

中成藥好像目前還沒有這方面的,調理的有,我處贈藥 晚上失眠吃什麼中成藥比較好 失眠者的bai食療方法之一du 酸棗仁粥能治失眠症,zhi味美,方便 dao,無任何 方法 回將炒酸棗仁300克加答水1500毫升煎至1000毫升去渣,粳米1 2兩洗淨後放入藥液中煮粥,加少量食鹽調味即可服用。酸棗仁含有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