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樑和紐帶有什麼區別,橋樑紐帶是什麼意思?線上求,急

2022-08-30 05:35:25 字數 3025 閱讀 8345

1樓:**聊生活

橋樑和紐帶的意思不一樣。

橋樑一般指架設在江河湖海上,使車輛行人等能順利通行的構築物。比喻能起溝通作用的人或事物。

紐帶是指起到聯絡作用的東西,它是具有一個「線狀」的意義。比喻起聯絡作用的人或事物。

2樓:生活導師oc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您好,橋樑和紐帶的意思不一樣。

橋樑一般指架設在江河湖海上,使車輛行人等能順利通行的構築物。比喻能起溝通作用的人或事物。

紐帶是指起到聯絡作用的東西,它是具有一個「線狀」的意義。比喻起聯絡作用的人或事物。

【異】 「紐帶」側重指具有聯絡作用的事物和人;側重於對某種關係的維繫,一般不含溝通之意;適用範圍比「橋樑」窄;常作賓語和定語。[例]孩子成了維繫夫妻關係的~。「橋樑」本指架在水上、空中,連線兩岸、兩山供交通用的建築物,喻指起連線、溝通作用的人和事;不含維繫某種關係的意思;適用範圍比「紐帶」寬;常與「修建」、「搭起」、「建起」、「築起」、「架起」等詞語搭配,構成動賓短語。

[例]為民造福的李冰被人民尊為神,都江堰便成了連線人神兩端的~。

更多3條

橋樑紐帶是什麼意思?**求,急 10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的時候有學過「同位語」吧,這裡的「紐帶」就是「橋樑」的同位語,放在一起只是起一個強調的作用,表示聯絡、連線。

4樓:徐新瀛

指起聯絡作用的人或事物 :交通運輸部門是城鄉交流的紐帶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紐帶的意思,就是聯絡上和下、上層建築和基礎的作用。

6樓:餓—哈哈

我想也是互幫互助的意思吧

你認為朋友和朋友之間維繫的紐帶與橋樑是什麼?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個人覺得朋友之間維繫的紐帶還是真誠,只有兩個人彼此真誠相待,才能讓友誼地久天長。

8樓:rrrhhh小童鞋

兩個朋友之間少不了信任與包容,多理解多方多關心自己的朋友。

9樓:小短腿別跑了

在我看來應該是互相理解和包容,這樣才能夠使兩個人都處於比較舒服的狀態,也會使友誼較長久。

10樓:溫快快

我認為是互相理解,互相體諒,關心對方,不自私,會為對方設身處地的著想。

**如何發揮工會的橋樑紐帶作用

如何發揮基層黨支部的橋樑和紐帶作用更

11樓:司馬鑄劍

黨的基層組織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黨支部則是黨的基層組織的基礎,擔負著直接聯絡群眾、宣傳群眾、組織群眾、團結群眾,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落實到基層的重要責任。我們要把黨支部建設成為認真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聯絡群眾,紀律嚴明,富有戰鬥力的堅強堡壘。要深入基層,摸清情況,因地制宜,分類指導,關鍵要建立和健全保證黨支部健康發展的制度和機制。

落實到工作中,如何才能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應著重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思想教育作用

始終把抓好黨員的學習和教育放在基層黨支部建設最經常、最基本、最重要的位置,努力解決目前普遍存在的教育內容不具體、方式單

一、實效不明顯等問題。要明確教育內容。各基層黨支部可結合實際,定期列出一批書籍和必讀篇目,作為黨員教育的主要內容。

切實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還要改進教育方式。改變過去那種黨員教育除了讀報就是念檔案的老套做法,根據所在基層單位的工作性質和環境特點,運用「三會一課」、形勢教育報告會、黨員自主學習等多種途徑,採取舉辦培訓班與上黨課、專題輔導等多種方式,因地制宜、因時制宜地開展學習教育。基層組織部要統籌兼顧,在不影響正常生產和工作的前提下,按照有關規定合理安排黨員集體教育活動。

對因年老體弱難以參加集體教育活動及文化程度不高的黨員和流動黨員,可採取上門送學、結對幫學等方式,幫助他們搞好學習。

二、發揮基層黨組織的組織作用

基層黨組織的作用和力量,要靠完善的組織和整體的力量來充分體現。現在有些基層黨組織沒能很好地發揮作用,與組織鬆懈、組織力降低有很大關係。要採取有效措施提升基層黨組織的組織力,對群眾真正產生感召力、影響力、帶動力。

要健全組織設定,組織力量,對基層黨組織的現狀及作用發揮情況進行認真的排查摸底;要增強組織觀念,堅持教育、管理、服務並重,促使黨員增強黨員意識和組織觀念。組織黨員學習黨章,引導黨員遵守黨章,認真履行《黨章》規定的黨員義務,自覺遵守組織紀律,服從組織分配;要嚴格組織生活。在完善各項制度措施的基礎上,定期進行黨性分析等工作,切實提高民主生活會的質量。

真正把組織上的嚴格要求、嚴格管理、嚴格監督落到實處,使廣大黨員在健全、嚴格的黨內生活中不斷加強黨性修養、提高黨性覺悟。

三、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橋樑紐帶作用

基層黨支部要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紮實做好聯絡服務群眾工作,把廣大群眾緊緊凝聚到黨組織周圍。要維護群眾權益。基層黨支部要樹立群眾利益無小事的觀念,積極推進黨務公開,在決策重大事項或作出重要決議、決定前,廣泛徵求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努力使制定的政策措施更好地體現群眾的利益;要反映群眾意見。

基層黨組織要積極拓寬群眾反映情況渠道,通過設定意見箱、開通訊箱、開設****等多種形式,方便群眾反映意見;要解決群眾困難。基層黨支部領導班子成員要牢記「兩個務必」,關心群眾疾苦,體察群眾情緒,為群眾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竭力解難事,堅持不懈做好事,樹立起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

四、發揮基層組織的先鋒模範作用,提高基層黨建水平

基層組織是執政之基、發展之基、穩定之基。通過有效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來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帶動作用。切實把廣大基層黨員幹部的積極性、創造力,凝聚到各項事業中來。

在推動企業轉型發展、維護和諧穩定發揮應有作用。堅持典型引路,積極挖掘、培育一批作用發揮明顯的先進基層黨支部和優秀共產黨員典型,及時總結推廣他們的好做法好經驗,努力形成「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激勵和帶動更多的黨員幹部昂揚向上,更好地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振奮精神、增強信心,為建設社會主義而努力奮鬥。

橋樑中的單孔跨徑和雙多跨徑有什麼區別

橋樑中的單孔跨徑和雙多跨徑的區別主要有 一 跨徑標準不一樣 橋樑單孔跨徑是指標準跨徑,標準跨徑樑式橋板式橋以兩橋墩中線間距離或橋墩中線與臺背前緣間距為準,涵洞以淨跨徑為準。橋樑雙多孔跨徑是樑式橋 板式橋涵的多孔跨徑總長為多孔標準跨徑的總長 拱式橋涵為兩岸橋臺內拱線間的距離 其他形式橋樑為橋面系車道長...

什麼是橋樑的頂板和底板,翼板在橋樑箱梁中,頂板及底腹板所謂的受力鋼筋的定義是什麼?是根據鋼筋的直徑還是什麼?

1 頂板支撐在縱向加勁肋上,縱向加勁肋在其兩端簡支。2 底板是箱型截面的下緣,是承受正負彎矩的主要工作部位。3 翼板位於頂板邊緣。橋樑的頂板,底板和翼板,具體如下圖所示 擴充套件資料1 在鋼筋混凝土橋中,其要保證足夠尺寸裝配所需抗拉鋼筋。在預應力鋼筋混凝土橋樑中,其需足夠大承壓面積來符合運營階段的受...

海帶是海草麼,海草和海帶有什麼區別,除了能吃和不能吃外。海帶有哪些營養?

當然是了,首先它bai屬於生物,其du次他不是病毒和動物zhi,那就只能是dao植物了啊。下面是海帶的介 專紹 屬 植物簡介 學名 laminaria japonica aresch 分類 褐藻門 褐藻綱 本門僅此一綱 海帶目 海帶科 海帶屬。別名 昆布 江白菜。描述 褐藻的一種,生長在海底的岩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