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指肚掉皮,這是什麼原因?怎麼治療

2021-04-09 11:24:38 字數 3058 閱讀 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不用治,過一段時間自己就好了。我的手都是這樣!

手上老掉皮是什麼原因?

2樓:斷橋邂逅

掉皮有以下bai四種原因:

原因一:剝du落zhi脫皮。

症狀:雙手錶面

dao脫白皮,內沒有瘙癢、炎症。

**:1.醫生

容指出,這是在初秋最常見、最易發生的手角質層剝脫症狀。雖有礙外觀,但一般不需要**,只要避免接觸肥皂、洗手液等刺激性化學用品,2-3周後可自愈。

2.可配合口服藥**:用中藥蒼參、黃柏、蒼朮各30克浸泡,塗抹於手掌,同時服用維生素c。

原因二:乾燥性皮炎。

症狀:雙手脫白皮,手指有裂口。

**:1.秋初乾燥性脫皮最常見於中青年女性,與經常用香皂洗手有關。

應減少洗手次數,避免用鹼性的香皂、洗手液,洗衣服時儘量戴手套。2.到醫院或藥店買膚康潔等殺菌性洗液外擦。

原因三:手癬。

症狀:先一隻手出現脫皮現象,隨後發展到雙手。手掌出現紅斑、炎症,瘙癢明顯,而且患手癬的患者大多同時患腳癬。

**:因為手癬可傳染,所以需要到醫院早診早治,堅持塗抹醫生開具的專用藥膏。

原因四:汗皰疹。

症狀:雙手同時長紅色水皰,有劇烈瘙癢的感覺。

**:和手愛出汗、敏感體質有關,需要在醫生指導下外塗、口服藥物。

3樓:天羽詩韻

手上掉皮有三種可能:手部汗皰疹、手癬和手部溼疹。可以檢查一下真回

菌是否陽性,答如果是那就是用抗真菌的藥物對症**,如果是汗皰疹或者溼疹建議使用中藥內附調理,跟體質有很大關係的,汗皰疹是血熱體內有溼引起的,清熱涼血利溼可能更好一些。

當手指頭出現脫皮的時候,多數人喜歡用手去撕或者扯,一不小心把**弄破了就很容易出現感染。」專家提醒,一旦發現手指開始掉皮,一定要及時處理,避免接

觸刺激性的物質,洗手時不要用強鹼性清潔劑等脫脂劑,專門針對手脫皮及多汗者日常洗手、護理的「手氣好」手脫皮專用洗手液已面市。

平時要多用溫水泡手,外擦一些油性的護膚品,如果手指已經出現了感染,則要適當使用含有抗生素的藥膏。

4樓:嘟嘟iu啊

手掌脫皮的原因抄還不清楚,因為常常合併手掌多汗,所以有人認為與出汗不良有關係。也有的人認為是與人體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有關,如手足癬等。患者每年春末與夏秋季節,氣溫高,溼度大,手掌心就會發生此種脫皮現象。

這是因為表皮的角質層與下面的表皮分離的結果。剛開始手掌出現一些小的白點,以後小白點漸漸擴大,形成大小不一的像乾涸的水皰,表面出現一層發白的角質層,可以自然破裂,脫落下來像一層半透明的薄紙一樣.如果不斷脫落,留下的就是像地圖那樣的大片粉紅色的新生長的表皮。

如果沒有等到自然脫落而去撕脫,就會出現出血,疼痛.除了手掌以外,足趾部也可以發生相同的脫皮。

指導意見:

手掌脫皮有季節性,可有自愈傾向,一般不需要特殊**.對比較嚴重或反**作者,西醫藥多采用鎮靜劑,抗組織胺類藥物以及抗膽鹼類藥物**。

5樓:郭大傻妞

原因就是缺乏維生素了,我以前就是,連續吃2個月含維生素的藥就好了,比如21金維他或**搭檔什麼的

6樓:芮多魏奇正

**表皮的角質層很薄,再加上秋冬季天氣乾燥寒冷,毛細血管處於收縮狀態,體腺分泌減少,而手足部位又**發保暖,沒有皮脂腺,手指頭,鼻子、嘴脣等外露的**都容易出現乾燥、增厚和脫皮的現象

7樓:桓半甕希

酒擦手用生薑切成顆粒然後泡在酒裡,然後用

8樓:叢嵐郝方方

①缺鈣。

②冬天唉,戴上手套呀。

③手太乾燥了,擦點油。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

手部起皮一般是由於春季氣候乾燥出汗少,經常摩擦,**失潤乾燥缺乏維生素引起的。 你可專以吃點複合維生素屬b和維生素c ,外用軒嘰淨塗抹,期間多飲水,多吃新鮮水果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藉助水果皮中的維生素,也可以**手腳脫皮。例如用削蘋果後的果皮來搓擦患處;或者用剛剝下來的桔子皮擠出汁來,然後塗抹在乾燥脫皮造成的裂口處;另外,用晒乾後的橘皮來泡手腳也會起到相同功效。

10樓:強弱脆堅

手指脫皮手心癢的bai現象也不少。手指脫du皮這種現象也zhi叫做剝脫性角質鬆解症。dao但是不一定內是這種疾病引起容的。這也和生長環境、衛生、飲食有很大的聯絡。

但是這種情況一般都是問題不大,但是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油膩的食物、不要喝飲料酒精、不要是發物和葷腥的食物。不要撕手上的皮。

手指脫皮手心癢一定要及時外塗軒肌浄**,以免是真菌感染最後涉及到全身的併發症。再者就是讓的房間保持乾淨整潔,讓空氣流通換氣。還有就是平日裡少吃激素的食物,多吃青菜和水果。

11樓:沈令澄

手癬會是先一個

手開始脫皮,慢慢的手和腳上都開始了,這種情況一般情況版下就是手癬導致的權。

一般來說由於氣候乾燥引起的手部脫皮的現象,常常出現在秋天或者是冬天,空氣中的水分太少,手**的水分會被空氣蒸發掉。導致水油分泌不平衡,肌膚失去保護,就會出現龜裂的狀況,形成死皮脫落下來

我們的身體如果缺乏了各種各樣的維生素,就會出現出現手部脫皮的症狀。

指導意見:

1、保溼很關鍵,手脫皮期間,適當減少洗手的頻率,每次洗完手一定要擦乾,另外洗手液、肥皂等清潔用品建議不用。

2、處於手脫皮階段時,建議塗擦「軒肌淨」,提高**組織的防禦能力,對手脫皮有很好的修復作用

洗手細節提醒

洗手的水溫不宜過熱也不宜過冷,應使用和人體體溫差不多的溫水(水溫在37度左右),其次不要讓你的雙手長時間浸沒在水中,洗手應使用流動水。

12樓:

手部起皮一般是由bai於春季氣du候乾燥出汗少,經常zhi摩擦,**失潤dao乾燥缺乏維生版

素引起的。 你可以吃點複合權維生素b和維生素c ,外用軒肌浄抹,期間多飲水,多吃新鮮水果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藉助水果皮中的維生素,也可以**手腳脫皮。例如用削蘋果後的果皮來搓擦患處;或者用剛剝下來的桔子皮擠出汁來,然後塗抹在乾燥脫皮造成的裂口處;另外,用晒乾後的橘皮來泡手腳也會起到相同功效。

我老是喜歡啃手指甲,怎麼辦,這是什麼原因呢?我要怎麼改掉呀

這是心理有些問題的表現,人在零到一歲期間,是處於一種叫做口欲期的時段,是口脣想要得到滿足的時期 如果這個時期沒有得到滿足,就會留下咬指甲,吃手指的習慣 心理學上,這種現象是缺少母愛的表現 這個是已經變成習慣了,如果你想改的話,就在手指上塗點苦的味道,時間長了,就會變好的,我以前也有這個問題,後來因為...

老師 這是什麼原因,這是什麼原因?老師們

土壤長綠苔的原因,主要是大棚土壤鹽分高和潮溼導致,土壤鹽分高即化學肥料長期大量施用,因肥料利用率較低,根系又不能完全吸收,剩餘的肥料積累在土壤中,使土壤溶液增大。當菜農進行澆水後,隨著土壤表面水分蒸發,就會把土壤中的鹽分逐漸帶到土壤表面,久而久之,土壤就會長出綠苔。老師 這是什麼原因?茄子根腐病,初...

番茄這是什麼原因,番茄 這是什麼原因呢?

根腐病用絡氨銅,甲霜靈,乙蒜素,腐植酸銅,枯草芽孢桿菌灌根,連施2 3次,七天一次。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番茄這是什麼原因?1全部溫度低,光照少,溫差大所造成的低溫障礙,必須及時葉面噴灑天然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