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怎麼做才好吃

2021-04-08 17:08:57 字數 856 閱讀 8565

1樓:蜂鳥飛燕

豌豆要分嫩豌豆和老豌豆,嫩豌豆是常吃的。有兩種吃法簡單又美味,我喜歡。

一、將內半肥半瘦的容豬肉剁碎,在燒熱的油鍋中加點花椒和姜蒜粒(有豆瓣更好),放入碎肉炒散然後加豌豆一起炒,酌情加鹽和醬油,最後滲湯至漫到八分,蓋上蓋子悶熟即可。

二、把嫩豌豆和大米一起煮粥,什麼也不放,吃起來清香可口,建議喜歡清淡口味的你試試。

老豌豆做好了也很香。把老豌豆仔細篩選,去掉砂子和壞粒,放進鐵鍋幹炒(鍋中不用放油),不停地快速翻動。使豆子充分而均衡的炒到枯熟狀態(注意火候,千萬別炒過頭成了焦炭)然後趁熱滲水到鍋中,水要漫過豌豆,蓋上蓋子,中火或小火悶十分鐘至豌豆酥爛,最後放入油煉熱,加上常用的調料,翻炒一下即可起鍋,這樣做出來的老豌豆,風味獨特,好吃!

2樓:周洋

肉末來豌豆

肉末豌豆的做法自

1、豬肉剁成細末,加入一勺料酒拌開,去腥,也便於入鍋炒散。

2、鍋內下菜籽油一勺,開中火。冷油入鍋炒散肉末至發白吐油。如肉末肥肉較少可酌情加入少許豬油。

入豌豆,一小塊拍散的生薑,加高湯或水淹沒豌豆,水沸後轉中小火,不用加蓋,燒至軟。冷凍豌豆不用燒太久,如果是新鮮豌豆,嚐到豆子軟爛就好了。

3、加少許鹽,轉為中高火收幹湯汁,修正鹹度上桌。我習慣保留一點湯汁拌飯吃。

ps:用菜籽油和豬油的混合油做這道菜更香。加生薑是為了去豆腥。

小時候吃的是從豌豆莢裡現剝的豌豆,需要多花時間燜煮到熟透軟爛,鹽起鍋前放,否則豌豆燒不軟。現在用了冰凍豌豆,倒也就沒這麼多講究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水煮出來很好吃的啊,甜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豌豆這樣炒米飯不夠吃

怎麼抄豌豆好吃,怎樣炒豌豆才好吃

香菇炒豌豆 豌豆粒300g 幹香菇8朵 花椒粉3g 鹽5g 雞精3g 水澱粉15ml 色拉油適量 紅尖椒粒適量 做法1 幹香菇洗淨,溫水泡發後,切成比豌豆粒稍微大點的丁。泡香菇的水待用,不要扔。2 炒鍋置於火上,倒入適量油,用中火加熱至七成,放入花椒粉炒香。3 倒入香菇丁和豌豆粒翻炒均勻。4 倒入適...

蝦怎麼做才好吃,蝦醬怎麼做才好吃?

蔥薑蒜剁成沫準備好,大蝦洗淨蝦頭 肉 殼分離,用蔥薑蒜片 食鹽 黃酒醃10分鐘,蝦肉部分蘸取玉米澱粉準備,調好魚香汁備用 起鍋燒油炸蝦頭,再一次炸蝦肉,復炸至顏色金黃.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小龍蝦怎麼做才好吃?蒜蓉小龍蝦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在家做烤蝦,不僅好吃還健康。今天的蝦也太...

幹豌豆怎麼做好吃,幹豌豆的吃法,幹豌豆怎麼做好吃 幹豌豆的美味做法步驟圖

左走2右走 食材明細 豬蹄適量 幹豌豆適量 酸菜適量 料酒適量 耗油適量 蒜適量醬油適量 薑片適量 鹹鮮口味 燉工藝三刻鐘耗時 普通難度 酸菜豌豆燉豬蹄的做法步驟 1豬蹄洗淨,鍋裡入水放幾片姜,少許料酒把豬蹄放進去煮開。2撈出沖洗淨。3豌豆提前泡幾個小時瀝乾水份。4酸菜切好 自家泡的酸菜不用洗,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