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木頭上長的黑木耳可以吃嗎?這是個嚴肅的問題,請認真告訴我,謝謝

2021-04-03 12:34:21 字數 951 閱讀 3881

1樓:魚逆旅

爛木頭上長出來的木耳是不能吃的,會造成很多不良影響,例如會使**發炎、瘙癢或者是水腫等其它情況。

2樓:南風吹過來了

能吃,不過要把根去除,用鹼水泡。

3樓:一如既往〃珍惜

雖然我也覺得木耳本來就是長在爛木頭上的,但是為了安全起見,我不建議吃,因為畢竟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了,你不知道它會不會有毒,生命只有一次,請珍惜~~

4樓:愛秋

還是不要吃的好。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吃,但是萬一有問題,那可就麻煩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這個千萬不能吃哦,它是有毒性的,小時候我就遇到過這種情況,吃了之後結果肚子痛,到醫院檢查,說是食物中毒,慘痛的教訓。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我小時候就吃過。

7樓:天下小子兒

可以,小時候一直和老豆一起去採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挺嚴肅 這個不能吃 不但有異味.不健康也不科學 在說木耳市場有的是 不至於去找爛木頭上的木耳吃吧? 難道做熟了味道好極了?

9樓:找地圖很難啊

當然,木耳本來就是要在爛木頭上長得……

10樓:小成的春天

這要看是什麼木頭了,叫我的話我就去菜場買了!

這是雲芝嗎?爛木頭長的像木耳又不是木耳!

11樓:ch綵鳳

這就是木耳,只是與我們在超市買的木耳不是同一品種,這是另外品種,平常吃的是黑木耳,這個品種不能吃,比較木質化。

12樓:晚霞夕照

這是類似靈芝一類的菌類。至於有沒有食用價值,需經有管部門驗證。

黑木耳可以天天吃嗎

可以,只要不bai是忌感du人群就可以 黑木耳性平補益zhi,但是,新鮮dao 的黑木耳含內一種物質,會引起日光性容皮炎,故新鮮黑木耳不宜食用 此外,黑木耳還有活血抗凝的作用,各種出血 如痔瘡出血 血痢便血 小便淋血 婦女崩漏 月經過多以及眼底出血 肺結核咳嗽咯血患者等,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此...

蘑菇木耳可以浸泡過夜嗎,黑木耳可以隔夜吃嗎 能過夜泡發嗎

蘑菇木耳部可以浸泡過夜,木耳變質的速度非常快。當發泡時間超過8小時,變質所導致的細菌量將達到原來的數倍至幾十倍,就有可能生成毒素。當黑木耳泡發的環境溫暖溼潤 特別是在夏天 時間也足夠長時,就可能產生生物毒素,並迅速繁殖至 中毒劑量 或者是一些菌類可能在此泡發過程中產生變性,大量繁殖,此時食用則很有可...

黑木耳可以和魚肉同時吃嗎,木耳可以和魚肉一起吃嗎

1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 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 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 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 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 發炎 芋頭和香蕉 腹脹 花生和黃瓜 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 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 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 腹瀉 鯉魚和甘草 會中毒 2 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豬肉 菱角 肚子痛...